章叁拾捌 望月城上,星天外(1/2)
作者:脱兔LT
    片刻过后,雕像中的那道声音继续道:“盘古在其中,一日九变,神于天,圣于地……数起于一,立于三,成于五,盛于七,处于九,故天去地九万里……这里确实和世外有很大的差别……很久以前,这里处于一块混沌之气中,后来,‘上神帝’把这块混沌之气,也就是我们这个小天地装进了一盏白灯之中,这盏白灯,称之为‘祈天灯’。祈天灯一直漂流在乐土尘世的九天之上,可能现在已经飘到了仑者山道的半空吧,不然灵歌他们也不会一下山便遇到了尔等……”

    “仑者山道……为何会出现太古时代的鬼神妖兽……”洛今朝问道。

    “至于太古之哨一事,灵歌已向吾汇报过,但乐土之事终究是尔等凡尘之事,吾也是不明,也不便插手,至于太古之哨为何会出现在那里,尔等回去再问灵歌吧。”那道“仙音”回答道。

    ……

    四人踏出了大殿。

    “刚刚那位是?”何明夕问道。

    “是望月城的望舒长老。”灵歌道。

    “望舒?”洛今朝想起乐土的月中望舒一事,问道,“和‘望舒携月’有什么关系吗?”

    “长老总喜欢对月练剑,故取月神之名‘望舒’为自身道号。大概,也只有长老那般的剑术,才配得上这个名字吧。”灵隐回答道,“长老对自己自创的望月剑法很是满意,但也确是一绝,就算是作为关门弟子的灵歌师兄,也没有这个资格可以获得真传。”

    今朝、明夕两人听罢,便望向一旁的灵歌,可灵歌却是面无表情,像是从不喜形于色。

    “你们这里是一个门派?”何明夕问道。

    “不错,在这个小世界里,大概只有天姥山、望月城,没有别人,我们主张以天地罡气练剑。”灵歌双目炯炯有神,道。

    “这里罡气确实充足。”洛今朝举目望向天边的两轮圆月,道。

    “这天姥山竟然是凭空矗立在云海之巅,真是‘鬼斧神工’,还有这条悬挂在天边,从茫茫云海中流下来的大河,究竟源于何方?”何明夕在一旁浮想联翩,道。

    “天姥山自成一片小天地,和外面的世界并无丝毫联系,就算是时间空间也是独有的,至于那些奇观,或许亘古至此就一直存在着吧,我们,是被世人和众神遗弃的人。”灵隐道,神色和语气中带着淡淡的忧伤。

    “那这里岂不是像一个牢笼一般……”洛今朝道,“我可受不了,南山已经算很大了,但我在南山呆了那么多年,都快闷坏了……”

    “天地万物又何尝不是在一个牢笼之中……浩瀚乐土,亦是如此,也不知乐土尘世又是在哪一个牢笼之中。”何明夕面带哀伤,舒了一口气,道,“我倒习惯了,在虹阁被关了那么多年,总算明白,都是一样的,去到别处,不过是换了一个牢笼罢了。”

    “浩瀚乐土,我等虽没有在那里住过很长时间,但乐土,曾经是个神圣的地方,未被探究的奥秘要比眼前的这座天姥山还要多吧。”灵隐道。

    “在这里的一个时辰是过得很慢的,可能比乐土的一天还要慢,我们这里计算十二时辰的方式或许跟你们不一样,如果不是我去过乐土,或许,我永远都不会知道,原来一天是可以过去那么快的。”灵歌略有感慨,道,“这里是与外面完全隔绝的小世界,在这里修炼了那么久,我也不知,这望月城、天姥山的今夕,到底是何年,活得不知今天明天,倒也快活,有时候被时间麻木了,会觉得自己能活得很长很长……但这种没有时间流逝的日子,这种看似永生、永无尽头的日子,却也是一种痛苦,我们就这样,快活并痛苦地活着。”

    “好了,就算望舒长老不说,你们也总得告诉我们,把我们带来这里,是为了什么吧。”何明夕有点不耐烦了,道。

    “我们奉命下山去找你们,却刚到仑者山道就听见了太古之哨,我们循着哨的余音寻去,发现那里有太古鬼神出没,我们布下了六龙回日之剑阵击退了复苏的百鬼,可最大的那个头却逃跑了,也不知是何种太古生灵。”灵歌娓娓道来。

    “玄冥……”洛今朝一边听着,一边若有所思,回忆着。

    “我师兄擅长‘呼风’法术,可能是他用尽全身罡气呼唤而来的‘不周风’浸入了你们的五脏六腑,再加上剑气所伤,所以你们才会感到不适,现在你们服下了鬼草丹,感觉如何?”灵隐关切地问道。
章叁拾捌 望月城上,星天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