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叁拾玖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上)(1/2)
作者:脱兔LT
    “这里便是望舒宫殿,从子到巳是女弟子的阁楼,从午到亥是男弟子的阁楼,后山处是沐浴之地咸池,分南北区域。”灵歌道。

    “嘿,师兄,终于把人带回来了吗?”

    循着说话声看去,只见有三个身着白色道袍的人缓步走来。

    “介绍一下,灵犀,我师兄。”灵歌对着刚刚讲话的那人作介绍。

    只见这个叫灵犀的师兄,和其他较为英俊的师兄不大一样,他个子较为矮胖,身形显肥,大概五尺不到,和灵歌的衣冠楚楚也不一样,他的衣服虽然也是白色,但是略带暗色,看上去很多灰尘和污迹,衣角衣领的地方也不整齐,看起来不修边幅,不太得体。

    此刻他正一脸笑嘻嘻的模样,笑起来眼睛鼻子都要挤在似的,像一个猪头。

    “灵星,灵知。”灵歌道。

    灵星洛今朝自然认得,刚醒来时见到的便是灵星。

    至于另一位叫灵知的,乃是一位女弟子,她一头短短的黑发,英姿飒爽,秀气逼人,且身形修长,看起来身手应该很是敏捷。

    灵犀、灵歌、灵隐、灵知、灵星五人都是身着白色的道袍,且四位男弟子都是一头白发,他们的衣袍背面都印着一个月面朝西的残月图腾,衣袖处也有一个半月牙的图腾,灵歌的残月图腾是青色的,灵隐是棕色,灵星是紫色,灵知是红色,而灵犀是银色的。

    “我们五个人便是鼎鼎大名的望舒五灵,风火雷水土。”脸似猪头的灵犀师兄一脸得意之色,吹嘘道。

    “师兄,低调。”灵歌对灵犀说罢,而后对洛今朝和何明夕道,“灵犀是我们几个人中最大的师兄,也是望月城中资辈较高的师兄,我排第二,灵隐师弟排第三。”

    说到这里时,灵隐昂了昂首,把双手撑在胸前,对着两人微微一笑。

    “灵知师姐排第四,最后是灵星师弟,往后,他们都是你们的师兄师姐。”灵歌说罢,洛今朝和何明夕都点了点头,向他们问好。

    “灵歌、灵隐师兄做事神速,刚下山就把他们带回来了?”灵知师姐对灵歌很是仰慕,道。

    “说来也巧,他们就在仑者山道受困,而且我们刚下山便到了仑者山道。”灵歌道。

    “难道祈天灯已经飘到仑者山道了?之前还是在南山一带的。”灵犀师兄道。

    “咳咳,师兄,仑者山道本来就在南山。”灵隐道。

    “好了,接下来该说正事了。”灵犀一改满面笑脸,变得一本正经,对今朝、明夕道,“你们可知道为何把你们带来此处?”

    今朝、明夕,面带讶异之色,随后望向灵犀师兄。

    “天姥山本来是天地最初时的一块混沌之气,创始人乃是玄商真人,玄商真人曾授得夸父和愚公的真传,是上神帝的左护法,上神帝让其带领弟子在天姥山中修炼,故而把这片云海都藏匿于‘祈天灯’中。”灵犀师兄一脸肃然,道,“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本派主张修炼天地罡气,不能私自吸纳天地煞气进行修炼——我们这里是一个小世界,一个小天地,和乐土尘世是完全隔绝的……”

    “咳咳,师兄,这些长老都已经说过了,说重点吧。”灵歌对其道。

    “要先有个开头嘛……”灵犀有点尴尬,继续道,“因此,我们天姥山的弟子自古以来都是小世界的人,我们这一片天地虽小,但法术却是很精,我们不能让它失传在这里,需要在大世界,也就是你们所在的乐土尘世中找一个人传承下去。”

    洛今朝听罢,恍然大悟,问道:“那为何非要是我们呢?”

    这时,何明夕也问道:“你们还活得好好的,自己人不是一直在传承吗?”

章叁拾玖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