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伍拾玖 云青青兮,欲雨(1/2)
作者:脱兔LT
    从亥时到子时,整整两个时辰,洛今朝都在天罡宫内修习那《天姥九剑》。

    很快,洛今朝便练完了【天姥九剑】的第一重和第二重境界,那第一重、第二重分别是“天地残缺篇”、“有无相生篇”、“以无胜有篇”等篇章,到了第三重,便是“问情篇”,“问情篇”开端: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短短的一句话,却让人唏嘘。

    “看来第三重境界,第三篇章,注定玄奥?”洛今朝思忖道,“望月城中除了灵歌并无一人能够窥破那‘情’字篇章,他说是大家都没有经历过情劫,唯有灵歌一人经历过,但是我……也没有经历过啊?如何渡过这一重境界?习得真正的天姥九剑?”

    这天姥九剑前半部分和后面部分简直是截然不同,天差地别,刚开始讲天地之理,后面却讲爱恨情仇,让人丈二摸不着头脑。

    不知灵歌师兄创作此剑法的时候在想些什么……

    “灵歌师兄到底是渡过情劫,才有此感悟,悟出这天姥九剑,还是说,为了渡过此劫,方悟出此九剑?”洛今朝一时好奇,想道。

    天姥九剑的九个剑招,是为劈剑式、砍剑式、崩剑式、撩剑式、格剑式、洗字剑、截字剑、刺字剑、压字剑,每个剑招都有详细的招式,且每个招式能幻化出九个剑招,接下来的九个剑招的每一招又能分解出九个剑招,如此分化衍生而出,便是“九又九八十一”之理,往后“九又九又九”共计七百二十九剑……如此叠加,生生不息,永不断绝。

    “这实在是非常博大的剑招,靠着《天姥悲歌》等心法修炼念力,以念力化出无数的气剑,所有的气剑化作剑龙,然后结合七月剑、流火剑的双剑剑龙剑式,合成冰火两剑,衍生出冰剑之龙和火剑之龙,两者合一,实在奥妙……”

    洛今朝觉得这天姥九剑实在奥妙无穷、玄之又玄,不仅仅以玄理入剑,而且能结合天姥山的心法和身法,还有其它的剑法,从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招式。

    “从太易、太初、太始到最后的太素,很快,等我到达太素大乘之境,就能真正练成【天姥九剑】了。”

    光阴流转,两个时辰对于望月城来说,虽然非常慢,但对于修炼中的人来说,却是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仿佛在那一瞬间穿越了一个时间的洞口,一眨眼便来到了两个时辰后的世界。

    两个时辰,洛今朝依旧停留在第三重的“太始”境界,灵识中一片混沌未开的模样,似乎没有机缘能窥破那《天姥九剑:问情篇》的玄奥之处。

    丑时初,望月城。

    天上的双月又一次新的轮回。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时辰,也称为人定、夜半、鸡鸣、平旦、日出、食时、隅中、日中、日昳、晡时、日入、黄昏。

    在望月城中——

    午时,黄月在西,白月在东。

    未时许,双月重合。

    未时过后,黄月在东,白月在西。

    往后,东边的黄月和西边的白月逐渐靠拢,直到现在的丑时,乐土大世界中的夜半时刻,望月城中的双月再次合一。

    双月月影重合,成望月之像。

    每到双月合一,望舒精灵的镜像就会出现在圆月之中。

    望舒精灵居于蟾宫,每到此时,就会冒出半身在月中,成“携月之像”。

    双月合一,望月城的一天中会出现两次,丑时一次,未时一次。

    一轮又大又黄的圆月悬在中空,望舒精灵的镜像再次出现在月中。

    此时的望舒精灵,似乎带着一丝诡谲。

    她那幽蓝的双瞳,像是幽灵的双眼。

    昏黄的皓月裹挟着幽暗。

    月黑风高,漫天的星斗开始昏暗,直到被扑灭,天边的黑云汹涌而至,黑压压的一大片,像是魔鬼伸出的手掌,要把望月城给吞噬掉。

    梦中……

    灯火阑珊处,辉映着那位手持古筝的女子。

    但她,并不是何明夕。

    “十轮霜影转庭梧,此夕羁人独向隅。未必素娥无怅恨,玉蟾清冷桂花孤。”她哀伤婉转,口中念道,“君问归期未有期,今朝,我在这里,等你回来?”

    画面一转,便是一个陌生的地方。

    上面躺着一名昏睡中的女子。

    无论洛今朝如何叫喊她,她都没醒来,好像永远醒不过来那般……

    “我一定会回去的,我回来找你了……”

    望月城,天罡大殿内。

    洛今朝正在打坐。

    他双目紧闭,冷汗涔涔而出。

    他头顶上翱翔着的玄鸟图腾,不知为何多了一份黑色的焰火,黑煞之气环绕在玄鸟图腾的周围,萦绕不散。

    陡然,他睁开了双眼,从那个梦中醒来了。

    他的双眼冒出黑色的煞气,像是被恶鬼附身了那般。

    虽然睁开了双眼,但他似乎没有知觉,像是被控制那般,朝着外面走去。

    望月城,紫宫,紫微宫殿。

    望舒、涵虚、司鸟、仙律四位长老正遁入虚空,打坐在大殿内。

    这时,涵虚长老再次用青冥剑结出法印,使出几道三昧琉璃火焰,弹指间,星空便呈现在天花之上了。

    夜空中,双月合一,望舒携月之镜像再次重现,可这次的望舒精灵,似乎眼中带煞,显得诡秘无常。

    “根据天仪显示,恐是不祥之兆。”涵虚长老道。

    “每逢丑时、未时,双月重合,明月当空,望月之像、双月之影就会投入咸池后山的望月古井之中,祈天灯的出口,就会出现在古井里面。”望舒长老道,“双月诡谲,阴气浓重的时刻,便是望月城一天中的丑时初,因此,我们才把这一时刻定义为望月城的诡异时刻。每到诡异时刻,都需得防防他们。”

章伍拾玖 云青青兮,欲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