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 我不认路(2/2)
作者:漂远的我

    她愣了一下,又讪讪的说:“那个我吃过了,还有,还有呢!”

    然后拿了一个整个的油条递给了楚寒冰。

    他挑了一下眉梢,脸上露出笑意,“好像你那块比较好吃。”

    夏晨雪瞥了他一眼,把视线转向白一念,“油条好吃吗?”

    白一念点点头,“比家里买的好吃。”

    夏晨雪几乎很少买豆浆和油条做早餐,因为她总觉的那里的油条与吴叔叔的油条味道不同,可能是因为添加了过多的明矾,吃起来口感太差。

    夏父侧眸看向白一念,宠溺的说:“球球要是爱吃,明天早上外公还去给你买。”

    早餐过后,夏父换了衣服就去学校上班了。

    “小雪,一会妈陪你们出去逛逛吧!”

    夏晨雪侧眸看着母亲问:“妈,平时我爸上班去了,你一个人在家都干什么?”

    夏母过去在学校图书馆工作,刚退休不到一年,这一年夏晨雪不知道她是怎样生活的,“刚退下来的时候我就整天待在家里收拾房间,可是过了一阵我发现这房间就这么大,真的没什么好收拾的,就和几个朋友去了老年大学学书法,打发时间。”

    楚寒冰看着客厅里沙发上方挂着的字问:“妈,这是您写的吧!”

    夏母点点头,“是。”

    楚寒冰点头赞叹:“这字笔墨运用畅快又充分,完全不像一个初学者的作品。”

    夏母被他夸的有点不好意思的道:“这都是为了打发时间,写着玩的。”

    夏晨雪站在一旁也看着墙上的字,“妈,你这写着玩就能写的这么好,是不是太谦虚了,一会儿您还是去老年大学和那些朋友玩吧,我带着他和球球出去逛逛就行。”

    她还是不习惯亲昵的叫他“寒冰”。

    夏母淡淡一笑,“行,那就你们一家三口出去吧,反正这地方你都熟,这么多年也没什么变化。”

    于是,三个人换好了衣服就一起出了家门。

    夏母望着这和睦的一家三口,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她的女儿终于找到了一个爱她的男人,她终于有了一个家。

    下了楼,楚寒冰打开停在门口的汽车车门,夏晨雪诧异的看着他,“你是开车来的?”

    因楚陈寒冰比自己到的早,所以她一直以为他是坐飞机来的,如果是开车,这一路至少也有五个小时的车程。

    楚寒冰点了点头,然后做了一个请的姿势,然后把白一念抱在了后座上,夏晨雪看了看副驾驶的门犹豫了一下,想和白一念一起坐在后面,便从后门上了车,她刚钻进车里半个身子,就被楚寒冰的大手拉了出来,“你出来,坐到前面去,我不认识路。”

    夏晨雪被他一拽,重心不稳的靠在了他身上,夏晨雪俏脸一红立刻慌忙的站起来,匆匆走到车子前面,上了副驾驶的座位,楚寒冰双手环胸,眉梢一挑,唇角扬了一个好看的弧度之后也上了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