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成语接龙(2/2)
作者:老羊爱吃鱼
    钟安梅刚要说“失而复得”。田守华便提醒同一轮里不可以重复使用一个成语。

    “失....失..失道寡助”

    在清华拿起手里的筷子要敲下去表示输掉之前,钟安梅总算是想出了一个,长长地吐了口气,夹了块红烧肉压压惊。

    “助人为乐”钟婉华倒是很快就想了出来。

    下面轮上的是钟梅英他们一组。四个脑袋凑到一起叽咕了半天,派出贺承思做代表,“乐于助人”,贺承思说出的话让一群人哈哈大笑。

    “乐于助人和助人为乐不是一个意思嘛,四哥,这算不算犯规?”田庆华取笑贺承思。

    “守华哥又没说不让说一个意思的成语。反正我们没犯规。”小狗反驳,钟梅英和金多福都帮着腔。

    “算通过吧。”田守华无奈地同意。

    接下来轮到田思思这组了,“人面兽心”,这是她和建国东华一道想出来的,其实是田思思提出来其他两个没有反对。

    “心安理得”

    “得过且过”

    “过目不忘”

    “忘乎所以”

    “以卵击石”

    “石石石....”田庆华石了半天也没憋出第二个字来,卫国和清华两小朋友激动地敲响了饭碗,宣告庆华哥输了,他们这都等半天了,总算是能当裁判了。

    “庆华哥快表演节目。”田思思叫得最欢,其他人也都起哄。

    田庆华羞红了脸,嗫嚅道:“表演啥啊?我都不会的。”

    “啥都可以,唱歌、讲笑话都行。”唐秋白一旁鼓励他。

    “那我讲个笑话吧。”

    田庆华喝了一杯酒壮胆,吱吱哎哎地说了起来,“从前有户人家很会过日子,有一天这家的儿媳妇去一家油条店帮忙炸油条,回来时见手上都是油,她就把手上的油都洗进米里煮成了饭,晚上吃饭的时候,她男人夸赞饭好吃,这媳妇马上就说了这事,本以为男人会夸她,谁知这男人啪地甩了她一耳光。”

    田庆华说了几句话后也不害羞了,眉飞色舞地边说边还做了个甩耳光的手势,接着道:“男人骂女人,你这个败家娘们儿,不知道去缸里洗手啊,能管三四天呢!谁知道女人的老公公不由分说也甩了男人一巴掌,你个败家子儿,不会去井里洗啊,能管好几个月呢。”

    “哈哈哈,这家人和钟玉英她娘差不多,都挺能守财的。”

    钟小狗笑得前仰后跌,其他人也笑个不停,田思思更是直接笑到趴桌子上了,肚子疼死她了,没想到田庆华还有讲笑话的天赋,其实笑话在她看来真挺普通的,关键是田庆华边讲边演,配合起来就很搞笑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