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公证者(2/2)
作者:小鸽哥
    雷的干脆利落让波希雅有点儿意外,也让她对雷有点儿不屑。

    她本以为雷会为赫本争辩几句,但他丝毫没有反抗,果然,上层社会的通行证,对一个穷小子来说,是无法阻挡的诱惑。

    “你是个聪明人,晚餐后,我会给你一些东西。”

    ……

    波希雅不是一个热衷于享受的人,但何蒙是个足够优秀的管家。

    香煎红斑鲛酥脆的鱼皮下溢出醇厚的油脂香味,香蒜面包做成的盘子里盛着炖得酥烂脱骨的牛肉,还有一碗撒上碎干酪的花椰菜浓汤,这顿晚餐的食材并不奢侈,但厨艺称得上十分精湛。

    享用晚餐后,波希雅就让何蒙送来了一本足有两公分厚的黑皮笔记。

    “这就是我父亲留在壁炉里的手记。当然,剔除了他对帕乌莫斯之塔的研究,还有实际关系到高阶炼金术操作和灵修的知识。”

    “高阶炼金术?”雷装作没听懂。

    “那是超凡者的炼金术。在通过学徒炼金术士资质认证前,那不是你能接触的东西。”波希雅把笔记本递给雷,“这本笔记记载了我父亲对基础炼金术的研究,顾名思义,基础炼金术就是高阶炼金术的基础,这是不可或缺的。”

    虽然只得到了赫本研究基础炼金术的笔记,但总比没有好。

    雷接过笔记。

    没着急翻开,他沉吟了一下,说:“我不太明白。”

    “嗯?”

    “只是学术理念不合,为什么他会受到这么强烈的排挤?”

    雷看着笔记本的书脊,书封很久,封装线却明显要新一点儿,看得出赫本对这本笔记十分爱护。

    “我正要告诉你这些事。”波希雅往沙发背上靠了靠,叠着双腿,“但为了让你清楚了解到,他犯下了什么样的错误,我得先告诉你一些关于超凡者的资料。”

    “会给我带来麻烦吗?”

    “只要你不说出去。”波希雅似笑非笑地看了雷一眼,“你还真是谨慎。放心,其实那并不关系到实际的灵修,即便不是超凡者,那些对教会足够虔诚的信者也有资格知道这些事。”

    “那就说吧,波希雅小姐。你要告诉我什么?”雷问。

    “神。”波希雅放慢了语气,“是关于神明的事。”

    她斟酌了一下,说:“在进行高阶炼金时,炼金术士必须要书写密契,并获得神明的认可和公证,才能让炼金顺利进行。”

    “呃,我不太明白,密契,神明的公证?你至少得让我了解这些新玩意,我才能听懂你在说什么。”

    雷一边说着,脑子里浮现起一幅希铁炼成阵。

    他当然知道,“密契”,就是那句用梵萨文写下的契约密文。

    炼成阵中央那枚被包围在三角形中的“全知之眼”,就是起到公证作用的符号。

    他一直以为,全知之眼的符号只是某种规则的体现,但现在,从波希雅透露的信息来看,这枚全知之眼,代表的竟然是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