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五:钥匙(1/2)
作者:小鸽哥
    克罗伊点头道“虽然偶尔会有故意挑衅的超凡者……不过那很少见。但无论犯案的是邪物还是超凡者,这事都很难办。”

    雷也皱起眉头,从葛瑞思的死状来看,行凶者拥有的超凡能力十分危险,比他当初面对的异化后只会使用蛮力和尖叫的亚摩斯更防不胜防。

    “凭我们两个应该搞不定。”他对克罗伊说,“可以申请处长或者灰骑士的协助吗?”

    “按流程来嘛,我们可以试试,不过希望不大。”克罗伊摇摇头,“你知道的,戴维德负责的那起案件中你也亲眼目击了那只邪物,但这案子到现在也是悬而未决。这些悬案太多了,除非我们找到关键的突破点,不然有限的超凡力量不会倾注到这儿来。”

    雷想了想,说“那先从葛瑞思的父母,还有同学查起。圣南勒斯女校课程很紧,而且哈利特女士也说了,葛瑞思并不认识什么外界的朋友。”

    “那么你确定要参与这起案件么?”克罗伊看着雷,“别忘了你现在还是实习工,达姆还没让你转正。”

    “作为正式员工,克罗伊女士,我觉得你需要一个助手。”雷对克罗伊笑了笑,“不知鄙人能否胜任?”

    “你对这案件可真上心,好吧,可以理解,毕竟如果行凶者跟圣南勒斯女校有关,你妹妹也有危险。”克罗伊叹息一声,苦笑道“说真的,今早出门前,我还把这次访查当成了放松,现在又麻烦缠身了。”

    二人交谈着,告别约顿和琼恩,回到楼上的办公室。葛瑞思有记日记的习惯,但日记中除了对那个噩梦和女人的影子的描述,并没包含什么实际信息。眼下葛瑞思的父亲也被带到异常管理处保护起来,刚丧女却连哀痛的闲暇都没有,哈利特先生倒很明智地没有埋怨异常管理处,十分配合调查,并发誓要协助找到行凶者。

    眼下葛瑞思的家已经交给柏森威尔街的警察继续搜索,雷与克罗伊则制定了分头调查的计划。

    “我先去圣南勒斯女校,那所学校里有几名教士,从他们那儿也许能得到些许线索。”克罗伊放下葛瑞思的日记本对雷说,“哈利特先生的审讯……”

    “我不太擅长审讯,学校那边的事交给我吧。”雷对萨莉斯特有些怀疑,却没法对克罗伊明说。

    “那我当然乐得轻松,但你自己能搞定吗?”作为异常管理处的分析师,克罗伊同时擅长分析证据和调查线索,对于雷的工作能力,她还是尚待观察的态度。

    “如果没有收获再请你救场。”雷像是要证明自己,仍坚持说。

    “那好吧。”克罗伊耸耸肩,“如果缺人手的话,你可以用你的证件调用辖区内的警力来协助调查。”

    “明白。”雷点点头,便离开办公室。

    他刚走到门口,又被克罗伊叫住。

    “等等。”

    “嗯?”

    克罗伊看了一眼那个身亡不久的异常调查员约翰的办公桌。

    “万事小心。”
一百零五:钥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