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欧内斯特的松口(1/2)
作者:小鸽哥
    “萨利斯特嬷嬷真是个开明的人,既然这样……”雷沉吟了一下,“旭日区离这有点远。”

    南希连忙说:“我可以早点起来坐地下班车。”

    “我的意思是,你可以住到我家来。”雷说话时看见前方的街道上有一辆垃圾清理车穿过,便踩下刹车。

    南希脸腾地一下红了,梵舍3号卧室衣柜里那些女孩的衣服让她至今记忆犹新,甚至,鞋匠考特带妓女回家过夜时那些呻吟和下流话也浮现在耳畔,她一时说不出话来。

    垃圾车经过,雷重新踩下油门,因为南希的沉默,他疑惑地朝副驾驶瞥了一眼,见到少女红得发烫的脸庞,他失笑道:“别误会,我那里房间很多,而且还有两个比你大不了多少的女佣,你不用担心什么……”

    “啊,我没有担心。”南希连忙解释,但声若蚊蚋。

    “那你的意见呢?”雷笑了笑,“当然,我也可以帮你在巴托斯教堂的慕道者居室帮你找个地方住。”

    南希打开车窗,冷风让她的脸红消停下来,她松了口气,说:“但那里有不少超凡者。”

    雷愣了一下,点头说:“你比我想得周到。”

    “你不会向学徒收房租的对吧。”南希测过脸对雷笑道,“贝德维尔老师。”

    南希笑的很单纯,但雷心底莫名地生出了一些暧昧旖旎的邪恶想法,对方可是个未成年少女,他暗骂了一句。

    “呃,当然。”雷说。

    “哈,但我可不会真的吃白食。”南希把头躺回椅背,她接下来的话却让雷后背一凉,“对了,萨利斯特嬷嬷……她发现了我是超凡者。”

    吱——!

    随着轮胎摩擦地面的刺耳声音,汽车突然停止的惯性让南希身体往前一倾,紧接着,雷严肃的表情让她感到有些害怕。

    “她说了什么?”

    雷手心冒汗,心跳加速。南希的超凡能力事关十二石像和翠玉石板,不关萨利斯特如何善名远扬,归根结底,她都是雾教的人,他必须立刻确认,事情糟糕到了何等境地。

    见南希神色有些惊吓,雷反应过来,放缓语气:“你知道,这件事很严重。”

    “抱歉……”南希低下头,“萨利斯特嬷嬷……她似乎很早就看穿了,而且她知道我能力的作用,我按她所说的,让塞西莉亚的病好转了过来。”

    “我保证她没有恶意。”南希顿了顿,连忙从背包里拿出影鸦纹章,“她让我带来这个。”

    影鸦,德罗契的家徽。

    雷认出这东西的来历,紧接着他的目光落在金色的莨苕叶上,来自炼金协会图书馆的德罗契家族的一段历史隐秘浮上脑海。

    “影鸦之翼的阴影笼罩了整个符腾山脉,若有佩银叶之章,皆是德罗契族人,而金叶则至高无上,传于历代家祖。”

    萨利斯特为什么会有这东西?

    达诺切利特公馆的案子是她出手解决的,她应该是在那时候拿到的。

    雷立刻想明白了其中关节。

    “她让你代为转交给炼金协会。”南希小心翼翼地看了雷一眼,嘟囔道,“我问她为什么不直接交给前阵子来的那些炼金术士,她说……‘我相信赫本的弟子不会把它用在歧途’,她是这么说的。”

    雷迟疑了一下,接过纹章。

    “她让我……代交给炼金协会?”

    “嗯。”南希点头。

    雷沉吟不语。

    从南希给出的信息来看,萨利斯特似乎知道十二贤者的能力,从她的行为来看,她似乎的确没有恶意,而且,那句话也耐人寻味,她多半与赫本是旧识,而“相信赫本的弟子不会将它用在歧途”的潜台词似乎是,她并不相信炼金协会。

    如此理解的话,她的意思就是让雷自己留下这块纹章。

    雷这样想着,心中又出现了更深一层的猜测——她送来这块影鸦纹章,会不会与赫本留下的提示有关?

    又或者,她并无深意……

    雷沉默半晌,实在没法确定萨利斯特的用意。索性把纹章往口袋里一揣。

    “贝德维尔先生?”

    见雷神色阴晴不定,南希有些忐忑。

    雷深吸一口气,对南希微笑道:“没事,我知道了。”

    踩下油门,他插在口袋里的左手握紧影鸦纹章。

    “就当你是在暗示我了……萨利斯特嬷嬷。”

    雷望着玻璃外的马路,心中自语。

    只要一周内,在欧内斯特完成刻印前,萨利斯特没有就影鸦纹章的事与炼金协会沟通,他就打算拿这块纹章去找欧内斯特。

    就算事情败露,他因此受到处罚,也不能放过接近贤者之石的机会。

    ……

    “这是学徒的徽章。”克伦威尔把银色鸢尾花的徽章压在羊皮纸上交给雷,“协议在协会里有备份,不过徽章最好别弄丢……补办一个要12镑呢。”

    雷接过徽章和协议,克伦威尔又偷偷瞥了不远处的南希一眼,想起雷筛下美女管家的事,这才明白雷原来不是盯上了波希雅,他悄声道:“原来您喜欢年纪小的啊,贝德维尔先生。”
十五:欧内斯特的松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