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7 偷出萧府(2/2)
作者:忘机奶奶
    她知道这三小姐再过数日,便要出阁嫁人,又岂能同她一道去寻那岳氏母子。

    莫不是……

    她怔怔地望着萧沥沥绝美的丹凤双眼,不可置信。

    但萧沥沥眸中腾升出的那抹异于平常的坚定神色,让杨柳不由自主,再次点头。

    之后萧沥沥便领着杨柳回了雪厢,让她同萧平儿同住一屋。

    自己也一番洗漱,默默睡下了。

    待萧平儿阖门出去,她又立刻起身,摸索着穿好衣物,准备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出府一趟。

    她也闹不明白,自己为何要这般小心翼翼,当下萧炎枭夫妇并萧进他们几人都不在府上,她若要出去,大可光明正大,无需偷偷摸摸。

    而且,即便京城出了刘氏一案,其实也与她无甚关联,她为了萧平儿,出去见那赵拓,也无意义。

    但她始终对回府途中所遇之人所言之话耿耿于怀,总也觉得,若是不去问个明白,便又会招致什么意想不到的可悲后果。

    ——————

    亥时过半,萧沥沥便提了一只暂未点火的灯笼并拿上火折子就偷偷出了房门。

    她知道大门定有李广等人值夜把守,于是绕去了岳石桥母子出逃的偏门,准备从那处出府。

    但到了地方,她却发现,这门也已经有人把守,她便寻了处可以藏身的假山,不动声色地靠了过去。

    看来,定是她爹娘已经回府。

    “这可如何是好……”

    她眉头深皱。

    若不能从此处出府,必然会惊动萧炎枭他们。

    一旦被发现,别说今日,恐怕大婚之前,她都别想再自由行动分毫。

    萧炎枭看她极严,自是不能容忍她半夜“私会”男子。

    如此,她忽然心生一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