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 清晰有力(1/1)
作者:忘机奶奶
    面对萧立的质疑,这一回,陶梦兰没再惊慌失色,不知所措,甚至嘴角噙起一抹笑来。

    一边笑,她一边从自己怀中掏出那方手绢来递与萧立。

    “他们一行走后,因不知被那人扔在地上的是何物,我便起去捡了来看,这才知道。”

    说话之时,陶梦兰脸上有些得意。

    这手绢,她起初没想着留在自己上,但那些人一直在房内翻找,看来甚是可疑。

    她虽不清楚他几人所寻究竟是何物,与这手绢又有何关联,但她直觉,沈大老爷临死前特地将玉镯子包在其中,一并藏入靴内,定有其必要如此行事的意义……

    而且,这方手绢,明显不属新织而成,上面还留有一层淡淡的茉莉花香,香味虽然已经被沈以轩靴内的味道抵散掉不少,又过了这许多时辰,然拿在手中仍可闻见。

    那股气味,她总觉得在哪里闻到过,且并非久远的曾经所留下的记忆。

    一阵回想,她方记起,也就在昨,在那位夫人上,嗅到过相同气息。

    萧立专注地听陶梦兰讲话,手中的方巾来回细看了十数回,的确面熟,又凑近鼻间闻了气味,果如她所讲,茉莉花香而不腻,正恰到好处。

    原来,此香亦是出自赵氏。

    “所以,赵氏命人今晨再回翠玲楼,其实并非回收茶壶?其实为了这方帕子?”

    萧立不呢喃自语。

    但他很快反应过来,若果真如此,陶梦兰又怎有机会将其藏于上。

    另外,还有一处疑问,赵氏为何要特地在翠玲楼等萧立过去?!

    不知道耍的什么花招,迷晕他不说,还特地作假污蔑,将他送交官府,收押大牢……

    他不想:莫非,赵夫人是在忌惮甚么?

    ——————

    同陶梦兰一番详细彻底的问询之后,萧立好长一段时间没再吭声说话。

    他专注地思考着每一个疑点之间的联系,甚至用牢中的稻草做了标注区分,致志专心,全然未觉天已尽黑。

    叶芹青和陶梦兰两个吃过狱卒送来的冷炙,一起靠在牢门的木栏上,依偎着取暖,不知不觉就迷迷糊糊打起了盹。

    墙上近一人高的小窗外,不时有雨飘飞进牢,渐渐濡湿了半面石壁。

    萧立不觉缩了缩子,蜷在一起。

    尚在,每到夜幕,都觉寒意人,今风雨大作,更觉天寒地冻。

    然牢中除了草垫,竟无半点防寒之物……

    “萧立。”

    正抬头望向小窗,发愁今夜当如何熬过,同时好奇现下宋凛萧远有何行动之时,便听得牢门那处传来一声呼唤,是三皇子的声音。

    萧立只当幻听,并不回头。

    他不由得嗤笑自己,原来比起萧远,倒是更在意宋凛?

    “相识不过数月,何至于此。”

    呢喃出声,随即埋头看向边的破军矛,面上闪过一抹慌乱。

    他使劲晃了晃脑袋,想将宋凛的影赶出。

    奈何,不出几息,那道让他心烦意乱的声音又再次响在耳侧,且比前一回,更加地清晰、有力。

    萧立这才偏头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