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6 慧眼识人(1/1)
作者:忘机奶奶
    萧立侧了脑袋去望,便见宋凛浓眉紧蹙,一脸沉地立在牢门旁将他盯着。

    他浑透湿,额前坠下一缕长发,不断有水滴出。

    眉目含珠,朦胧如雾,所见逐渐模糊。

    萧立良久呆愣,与其互相凝视,竟忘了应声上前行礼。

    宋凛见他并无大碍,便不再留,转要走。

    从沈府送了赵氏回去的马夫口中问得事的细枝末节,宋凛恐他遭遇不测,即一刻不停地往府衙这边猛赶。

    若非楼知府识得他是何份,他要入牢来看,便亲自领了过来,只怕他不可能来得如此之快。

    “三爷!”

    萧立语带颤抖,宋凛闻声回头,见其已经靠近门前。

    “何事?!”

    见到宋凛,萧立其实喜不自胜,不过短短半未见,竟恍如隔世之久,让他倍感亲切。

    可他只要一开口说话,就会完全改变味道,似乎想要一盆水泼灭自己心中的那团异样之火。

    “多谢三爷,无机惭愧,竟中计入了他人之,还费您亲跑一趟……”

    “嗯。”

    “不过塞翁失马,也正因如此,无机另有收获……”

    见宋凛兴致缺缺,萧立赶紧转移话题。

    一旁叶芹青陶梦兰二人被萧立说话之声扰醒,虽然他的声音压得极低,但她们向来觉浅。

    二人睡眼惺忪,因不见萧立继续缩在墙根出神正满面疑惑之际,便见他双目炯炯,在与那位素未谋面之人低语。

    她两个单是轻挪手脚,便引得宋凛抬眼注意。

    被他一瞥,两人只觉头皮发麻,不由得靠得更紧了一些。

    也不怨别人心中恐惧,只怪宋凛此刻着实骇人,本就冷,尤其他还只剩了一只眼打量她们。

    萧立虽有察觉二人已经转醒,但他眼下并无多余心思解释,只伸手出去拉近宋凛,同他耳语拜托了一些事。

    宋凛再次皱眉,却未挣开。

    话毕,萧立退抱拳,无声说道:“烦您奔劳,无机惶恐,却也感激不尽!”

    宋凛并不应他,随即转离开。

    他人走后,牢中再次恢复平静。

    若非地上那摊水渍,一切都恍若梦境。

    叶芹青毕竟“阅人无数”,她起初被萧立浑散发的过人气质折服,只叹世间少有,然而方才那位独眼之人,却远在其上。

    当然,论俊俏、儒雅,还是面前这位更胜一筹,可那位公子英气更胜,不怒自威,单是被他一瞥,她即浑发怵。

    她起初也以为是对方形象可怖,故而那般,然人走后,她方才反应过来。

    “公子……方才那位公子,可是哪位官家的少爷?”

    她不由得想同萧立搭话,以问个明白,即便这并非她能打听之事。

    萧立闻声回头,正对上叶芹青那透着更多讨好的目光,一旁陶梦兰也是满脸期待。

    萧立轻笑,却非嘲讽:“不曾想,叶鸨娘您这双眼,倒能识人。”

    叶芹青眉眼细弯如月,对他这话很是受用。

    她心中欢喜,话匣便由此打开,不仅洋洋得意地讲了十数件自己近些年来所为“壮举”,甚至同他们说起了自己年轻时候的事。

    “不知公子你可有听闻,我们这城中,有一大户,名唤钱有录,手下有三家青楼。

    翠玲楼虽不归属其名下,但若追本溯源,其实也算他的产业。

    至少,曾经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