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0 城主之过(1/1)
作者:忘机奶奶
    而自三月前,本就对楼不易心中百般怨恨的酋引,见他在钦差面前依旧要诋毁诬陷自己,气得瞠目结舌,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甚么来为自己辩解。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

    楼不易还在为自己开脱,且一直重复“冤枉”一词,不光酋引他们听得刺耳,连吕敢都不胜其烦,连拍了数下惊堂木,让他保持肃静。

    吕敢眉毛高耸,嘴里哼出一声冷笑:“是不是冤枉,本官自不可能只听你一人之词便枉下定论!

    你且先闭了嘴,本官问话之前若再擅自开口来说,便杖上五十大板以作警戒!

    身为知府,竟这般不懂规矩,你看其余众人,哪个如你这般嚎叫不休?

    本官之话,你可听得明白?”

    吕敢一番话,说得跪着的众人都心中畅快,且都不由自主放了些心下来。

    他们起初一直害怕,怕来的这钦差也是个不分青红皂白,难断是非之人。

    或许这钦差大人只是看着不太靠谱?做起事来,倒还是有几分样子。

    而堂口的百姓却不如此想。

    城主酋引的为人,他们都再清楚不过,绝对称不上心系黎民的好官,尤其,自征收重税开始,大家对酋引更是怨愤颇深。

    知府楼不易自上任以来,虽未有甚么大的建树,但是也不曾做过任何让大家失望透顶之事,所以,若真要二择其一以信,那他们自然会选择知府。

    吕敢并不清楚城中百姓作何感想,他也无暇顾及。

    楼不易被呵斥之后,果真老实了不少。

    其夫人楼蓝氏在堂口看他低垂着脑袋默默伏地不语的模样,心中忧心不已。

    虽然他们二人,数日前闹了矛盾,但毕竟是几十年如一日地相依相伴过来的,她自己的老爷是什么样的人,她比谁都清楚。

    而今,只因她今晨命府中下人将几箱大货搬来衙门,便成了其伙同奸商恶贩欺压百姓,甚至谋财害命的不可磨灭之证?

    她实在难以接受。

    正想着应当如何证明其清白之时,又听得钦差吕敢开了口问酋引道:

    “酋引,你身为城主,可曾知晓你身旁这一众商户在暗中贩售添了迷魂香料的各物之事?”

    同样伏身在地的酋引侧头瞥了瞥跪在自己身旁的酋取,双唇紧闭,未做回答。

    “既然沉默不语,便是知道,那你可认罚?

    明知自家兄弟在做不仁不义之事,却不加以制止,本官先得治你一个懈于职守之罪!你可有不服?!”

    酋引认命似的紧闭双目,额首触地:“下官知错,不敢不服。”

    “行,师爷,先把城主酋引这一大失职之事记好了。”

    吕敢眸中起笑,扬了一只手指向师爷李岚鬼,命他不得错漏,然后继续列举酋引之过。

    “那你可有参与其中?换言之,酋取,你可有同你兄长说明计划,并且要求他一同行事?”

    问话酋引之时,吕敢忽地转移矛头,看向了一旁神色平静的酋取。

    酋取不似楼不易同酋引那般,跪得几乎贴在地上,反倒挺直了胸膛,把吕敢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