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1 应付不来(1/1)
作者:忘机奶奶
    吕敢见酋取那般不卑不亢,不由得心生好感,下意识便想要相信他即将出口的话。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

    但出乎他意料的是,酋取并未立即答话,面上犹豫之色尽显无余。

    “师爷,记下来,城主酋引也参与其中,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是,是。”

    师爷应声速速又在酋引的罪状后面再加了一条。

    看李岚鬼提笔就写,吕敢满意地点了点头。

    接着他又问起了酋取这几个月来,城中连续三起“食髓厉鬼”之事,是否也都是他们几人合谋所犯,且城主酋引是否依旧知情未报这些问题。

    他之所以之逮着酋取一人问话,其实是因为其余众人他实在叫不出名姓,也记不清各人之间的关系,哪怕想问,也无从问起。

    而酋取尚在组织言语以回应他上一个问题。

    不曾想,他还没开口说话,吕敢便话锋一转,提起了城北破庙一茬。

    跳跃之快,饶是自认为头脑灵活得世间少有的酋取,也觉得难以跟上节奏,再次结舌难语。

    毕竟事关重大,若不思考钦差话中每一字句都有何含义便随意乱答,只怕会陷入其言语的圈套之中。

    最主要的,他尚不清楚,事情从何处败露,堂上这钦差,又了解到了何种地步,若只因他一问,他便和盘托出,岂非自掘坟墓?

    所以,与其同楼不易一样只顾喊冤叫屈,或者不打自招弄巧成拙,不若保持缄默,以静观其变。

    然吕敢似乎本就没有要等他回答的打算。

    见酋取再次沉默,他也不消再喊,一扬手,李岚鬼便乖乖又在酋引名姓之后添了一条。

    见状,萧立萧远互望一眼,不由得一起皱了皱眉。

    这钦差审案,未免太过草率,竟全以不讲话便是默认这一条来定罪。

    万一,被审之人又聋又哑,那不是甚么罪都可背负?

    那这天下,岂不是要冤案重重?!

    虽然不清楚酋取为何沉默不语,但萧立还是轻声唤住了宋凛:“三爷……”

    宋凛闻声沉默。

    萧立心中着急,唯恐再任由这钦差乱审下去,这数月以及近日以来的各样案件,便都会成为无头公案,无辜之人含冤入狱受刑,应当严惩之人,却逍遥法外……

    见宋凛只环抱双臂,丝毫未有反应,萧立大着胆子再喊了一声催他,同时毫无自觉地伸了手去拉他的衣角。

    宋凛其实有听到萧立的声音,虽然萧立并未说明,但他知道他为何唤他。

    因为他正好也在考虑同样的事。

    感受到来自腰间的轻微外力,宋凛未有不悦地埋头下瞥了一眼。

    又考虑数息之后,才不着痕迹地轻“嗯”同意。

    获得宋凛许可,萧立心中大喜。

    吕敢仍在问话,还未见停,萧立即抬腿绕身上前几步,站到了楼不易身边。

    他神色自若、落落大方地同吕敢庄重行了一礼。

    望一眼宋凛,见其虽然面色如常严肃,却眉有微皱,知其必定心有余忧,又萧远神色相同,当是怕他应付不来这样的场面。

    为使二人心安,萧立神色温柔地轻轻颔了颔首,后一抹旁人不易察觉的微笑扬上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