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 军机泄漏(1/2)
作者:忘机奶奶
    “顾二公子……”

    萧远尝试呼喊顾奕兮,可他不敢太过大声,以免加大对这可怜之人的刺激。

    看着顾奕兮不断渗出冷汗苍白如纸的一张脸,以及他抱着长弓蜷缩成一团抖个不停的模样,萧远竟然有些鼻头泛酸。

    他也不知自己为何会有这种感觉,也许是曾经年纪轻轻的他独自一人出门在外学功夫,冷了饿了病了都自己扛,没有嘘寒问暖,没有可怜同情的经历让他不由自主,生出想要保护这个心智不全弱小无助的大小孩的冲动。

    也许,是顾奕兮被迫杀人之后表现出来的被吓得不停哆嗦、神志混乱不清模样以及心理太过良善单纯,所以他无法像对待那些个唯利是图早被利欲熏得面目全非的人一样也对顾奕兮痛下杀手。

    目不转睛地注视顾奕兮许久,萧远好像忽然理解了顾覃那般疼他的原因,若换做自己,也定然舍不得让他受上半点委屈。

    见唤顾二公子不顶用,萧远尽量地放轻声音,缓缓蹲身去了顾奕兮面前,以“长辈”对待自家小孩的的温柔态度,改口重新唤道:

    “奕兮,奕兮,莫怕,远哥哥带你去见爹爹好不好?

    奕兮,听话~”

    听到“爹爹”二字,顾奕兮才终于有了一丝反应,可只不过一瞬,他竟又不受控制地奔跑起来,声声唤着“爹爹”,四处找寻顾覃的身影。

    萧远害怕他的喊声将程劲的人马引过来,到时候自己会插翅难飞,无奈之下只好狠心将人打晕,然后骑马驮着往他们自己的营地赶去。

    ——————

    一个半时辰之后

    ——————

    支转烛得了宋澄的命令,亲率五千大军前去北门“支援”五旗参领周虎彪诱敌分兵。

    但浩浩荡荡将近一万人的好大一支队伍到了北门之后,却一个叛军都没见到。

    连原本死守在此处的叛都统顾覃长子顾礼民少都统也都不见了人影。

    周虎彪惊觉有诈,急急下命止步,不让出城。

    一大对人马果真陆续停了下来,后方兵士不明白出了什么状况,一个个交头接耳七嘴八舍惶惶开始议论。

    支转烛周虎彪都还未发话做任何说明,就有清楚一点情况的,将中计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添油加醋、夸大其词地传了下去。

    不过一会儿的功夫,至今为止都固若金汤的京城便在他们口中失陷被占了……

    与此同时,士兵们一个个面面相觑,都露出在劫难逃死期将尽的绝望表情。

    大雨哗哗,雷响轰鸣,尽黑的天色之下,偶尔划拉过的闪电,将那一双双满是惊恐慌张害怕的眼睛照得透亮。

    又不知过了多久,队伍里突然传来一阵阵惊呼吃痛人仰马翻的声音。

    原来是有人受不住恐慌,弃械欲逃,旁边的好些不明情况的人都被搡开推倒在地。

    几乎是转瞬之间,原本看起来还训练有素的军队便乱成了一团,再不听指挥。

    有好些甚至已经脱去戎装,扮成了普通百姓的模样,打算以此逃过一劫。

    在他们的脑子里,京城即便真的失陷,叛军应该也不会伤害无辜的百姓才对……

    而一旦有人带头,场面就变得越发不受控制起来。

    其余兵众纷纷效仿,都怕再晚脱那么一刻,叛军就会攻过来要他们的命……
0325 军机泄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