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0 斩杀降兵(1/2)
作者:忘机奶奶
    郭茂麟停顿几息,再喝一口茶,面带讥笑地继续说道:“就连平头百姓,也要顶着法纪伦常家国大义的高帽来对我们指手画脚……”

    “那太老爷您……”郭安越听越摸不着头脑,抬着衣袖擦擦汗,战战兢兢看向郭茂麟,仿佛自己的性命现在就捏在这老头子手上,他的一句话便能决定自己以及全家的生死。

    “你说,老夫都与反贼勾结在一起了,那宣德居然还只是派人来‘请’我去守尉府,而不是直接抓起来,甚至就地解决,是为什么?”

    终于听到重点,郭安咽咽口水,眼珠滴溜溜转了又转,细细思考答案,“莫不是守尉大人畏惧您在城中的势力?”

    郭安自我赞同地点点头,郭老爷子虽然年事已高,但有胆有识,德高望重,只要他一开口,城中的其他豪商必定无推无阻全力响应,比他城守尉说话还有分量,宣德自然要忌惮三分,即便老爷子做的事法理不容,也不敢贸然下令拿人……

    “对,也不对!”郭茂麟继续喝茶,神色自若悠闲,看一眼门边,似乎现在宣德亲自在外恭候他的大驾一般,得意扬扬,嘴角忍不住笑,“他既是怕老夫,也是有求于老夫!他也想同老夫做生意……

    但他也不是完全没奈何,如果生意谈不妥,老夫的处境便会急转直下……”

    “噢!奴才明白了……所以您这般慢条斯理,不着急去见守尉大人,其实是想增加谈生意的气势?”

    输人不输阵,太老爷到底是块老姜,果然英明!

    郭安悬着的心放下,既然老爷子成竹在胸,他又何必操那几多闲心。

    郭茂麟喝完最后一口茶,放下杯子,“走罢!随老夫去会他宣德一会!”

    ……

    ……

    董合率领五千兵马抄近路赶到了顾覃的三千叛军之前在麓湖城的群山之峡做好了埋伏,山谷虽然不够幽深,不至于进退两难,但对付三千叛军还是绰绰有余。

    董合伏趴在山隘中部,头顶一株紫金牛向下俯视隘口,“弓箭滚石全都准备好了吧?”

    身边同样头顶植株,脸上抹泥手拿一面小令旗的亲兵也紧盯着入口,眼睛一眨不眨地回道:“都准备好了,不仅如此,还准备了干柴稻草,只要他们一进来,便可放火烧,保管他们有来无回!”

    董合满意地点点头,“他们到哪儿了,还有多久?”

    “到麓儿原了,再有半个时辰,便能到这里!”

    董合默念一声“麓儿原”,脑中闪过画面,那处地势平坦,却杂草丛生,若不是无处藏身,他其实想在那里阻截叛军,都不用准备,恁多杂草,烧起来方便,真打起来行动也方便。

    但他也只是想想,毕竟平原易通,没那几多阻碍,他们打叛军有利,同理叛军要打他们也有利,逃跑起来更是猛追不及,如果不能将叛军打得落花流水,杀得片甲不留,那他董合的英名又如何远扬四方?

    要打自然要打大的,一战成名!那样才能彻底将萧远比下去,对了,还有那个什么赵拓!

    真不知道三皇子如何想的,萧远吧,勉强还能看得过去,留在身边到底有点用处,可那赵拓,肩不能扛手不能提,还同他一样被任命为副将!

    实在太不公平!他心里一百一千个不服气,所以此战,便要让所有人看到,他董合才是最适合领兵打仗的人选!

    一边想,董合一边愤愤咬牙,乜一眼亲兵吩咐道:

    “等他们人一到,看我手势,直接落石放箭!”

    亲兵点头应声是,旋即又反应过来,“可……军师不是说,不能冒然出击?要等他下令?”

    “军师远在十里之外,他又看不到这边的情况,他跟据什么来下令?他下的命令你敢听?”

    亲兵讷讷再次应是,心中虽有疑虑,但他不过小小兵士,上官如何说,他便如何做,否则,不被叛军打死,先要被上官打残。

    又过半个时辰,顾覃的三千叛军果然驱赶着如牛如羊的百姓渐渐靠拢过来。

    百姓们头碰头脚碰脚挤成一团,畏畏缩缩不情不愿慢慢往前挪动,手上绳索锄头铁锨土箕碰撞叮当,一个个都累得口干舌燥,排成一条长不见尽头的队伍,如蛟龙陷进浅滩,游不动飞不起,只能慢慢挪,三千叛兵分列队伍两边,稀稀散散,看到谁掉了队便上前抽两鞭子,再踢两脚,吼“动作麻利点儿!不然抽死你!”

    看到山隘成形入眼越来越近,百姓们脸上的苦楚更深,还没开始动工就已经累弯了腰,走断了腿,一个个都要往路两边坐两边倒,“军爷……求求你们,让我们休息休息罢!”

    其中稍上年纪的男人扔开手中的土箕,当真坐到一块石头上面,一手捶腰,一手捶腿,仰望兵士渴求。

    兵士自然不会同意,扬手举起鞭子,上前两步就开始挥舞,男人微微侧身闪开,兵士气急败坏,又连挥了数鞭,打在男人脚上腿上脸上,这才又将男人赶回队伍里。

    为首的兵将拔出腰间的刀指着不听话都想休息的百姓大喝:“我看谁还想休息,老子这刀可不长眼,谁懒砍谁!”

    说完一笑,走到方才的男人旁边,刀尖挑起男人的下巴,视线在他的膝盖处打量,一脸温和地问:“老汉,你可是腿疼了?”

    男人咽咽口水,左右望一眼,看大家的视线都落在自己身上,讷讷应一声:“没……没,多谢军爷关心,草民腿脚还很利索!”

    兵将闻言立马变了脸色,挥刀就往男人的腿劈砍下去,伴随着男人声嘶力竭的嚎叫,兵将大声骂:“还利索着你就想休息?!砍你一条腿算是轻的,都给我麻利点儿干活!看谁还敢同他一样!继续前进!”

    被砍了腿的男人嘴里的嘶嚎被叛兵头头让人用裹了汗沾满了泥的抹布堵回喉咙里,“老马,你忍着点儿,还有一会!”

    被唤老马的男人双眼紧闭,额上汗如雨下,腿上鲜血直流,却还要不断往前赶路,若非身前身后都有人把他架着推着走,只怕他早已疼得在地上打滚,甚至昏厥过去。

    不过,就算他疼昏过去,这前前后后的人也会将他夹推进麓湖城。

    老马身后身旁的人不服气,小声咒骂:“什么玩意儿!他凭什么砍人!覃都统只说不时让几个老弱的倒地装死,可没说让咱们任打任骂啊!等回去了,一定要将这件事告诉覃都统!”
0510 斩杀降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