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3 不知廉耻(1/1)
作者:忘机奶奶
    但这一次,萧远出门已经一月有余,却迟迟不见归来的身影,萧炎枭虽然嘴上从不提及,但面上的担忧之色,府中的人都看在眼里。

    除萧炎枭之外,最挂念萧远的便是萧沥沥了。

    她每天都要发呆许久,一边担心自家哥哥出门在外是否遇到危险,一边又期待他能够给自己带回来更多有意思的东西。

    不知不觉,夕阳渐落,天色暗沉,修葺宅院的工匠们陆续下工,他们三三两两地从萧沥沥的窗边经过。

    一天以来的疲累,瞬间都被抛于脑后,他们说笑着往后院走,去那处吃特意为他们准备的无偿的伙食。

    虽不是上等佳肴,却也远好过他们自家准备的饭菜。

    每日这个时候,都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刻,能畅聊天下大小之事,抒各自胸中所存之感,好不逍遥,好不快活。

    当听到那一串串欢声笑语,原本已经回到书桌旁练字的萧沥沥又忍不住偷偷伏在窗边向外张望起来。

    她想看他们愉快的笑脸,她想感受那股活跃与兴奋。奈何只一丝缝隙根本不能满足她,她恨不能直接出门站到他们跟前,参与其中。

    这样想着,她扶窗的手便没了轻重,把窗开到了三指左右的宽度。

    窗外的视线被吸引过来。对望之下,她一瞬间有些愣神。当有所意识,才立马关上窗,躲回床边。

    但工匠们已然被激起了兴趣,好几个人甚至停下脚步,尝试推窗朝房里观望。

    好在同行的人中,有人阻止,于是他们又说笑着走开了,只不过这后面的说笑,更多地变成了“这萧家小姐,怕很是空虚寂寞了啊!你们说是吧!哈哈哈“这类的东西。

    萧沥沥当然将这些话听进了耳里,她羞得面红耳赤,心里着急气愤,虽嫌恶他们言谈的粗俗鄙陋,但更多是担心那些话被府中的人听了去会传到萧炎枭耳里。

    萧炎枭极其注重脸面,万万忍不得丝毫屈辱,所以萧沥沥十分忐忑。

    这份不安一直持续到她被丫鬟叫去堂中吃晚饭都不曾消散。

    果不其然,她前脚刚一迈进内堂,就听得萧炎枭气势汹汹地唤她过去。

    坐在一旁的萧张氏,面色略显尴尬,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却始终一动不动地坐着,或打量自己身前的碗筷,或理一理自己的长袖,但始终不曾看萧沥沥一眼。

    萧张氏左侧的萧进和骆冰也都一声不吭。

    没有任何人动筷,没有任何人说话,气氛凝重得萧沥沥走到一半甚至都想直接转身回去自己的房间。

    但她没有,虽然心中不安,但她仍旧表现得平淡冷静,似乎不曾发生任何事情。

    “你可知道,你做错了什么?你可知道,别人在背后说你什么?你可知道,你爹我的脸全被你丢光了?!“

    当萧沥沥终于走到跟前,萧炎枭便不再忍耐地拍桌愤言起来。

    “爹……“

    “你别叫我爹!我这样的芝麻小官,哪里生的出你这样不知廉耻胆大妄为的女儿!“

    “老爷!您生气归生气,也别把话说得这么狠,沥儿毕竟是姑娘家……“

    “姑娘家,你问问!她知道自己是姑娘家吗?啊?你说她的行为哪里像个姑娘了?还是我萧府的千金呢!连个下等丫鬟都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