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追加投资】(2/2)
作者:纪墨白

    “我已经在控制成本了。”卢卡斯很没有底气的嘴硬道。

    其实,他并没有想着控制成本。

    因为这部《星球大战》是他的心血结晶,他自然是希望能尽善尽美,因此特效方面他的要求很高,这就使得资金如水一般流淌。七天花完两百万美元,比叶劲买楼花钱还狠。

    叶劲笑了笑。

    他知道电影圈的游戏規则。电影制作的好,出名的是导演,花钱的是投资人。所以导演为了成名,通常是不会想着为投资人省钱的。

    这一点,王佳卫表现的淋漓尽致。《阿飞正传》,邓光榮投资了三千九百万港币,本来准备拍上下两部的,结果王佳卫拍第一部,就把三千九百万全花光了。而且只换回九百万港币票房,气得邓光榮吐血进了医院。

    邓光榮亏了个底朝天,害得影之杰都关门了。但王佳卫却凭借《阿飞正传》拿下金像奖、金马奖两大奖项的最佳导演,一举成名。

    所以卢卡斯说他已经控制成本,叶劲是一万个不信的。若真的控制了成本,怎么可能七天就花两百万美元?

    两百万美元,在七六年的购买力可以说是相当惊人。比弗利山的豪宅,一千平米以下的,两百万美元都能够拿下了。

    不过,叶劲不会跟卢卡斯争辩这个问题的。卢卡斯既然敢张口要钱,就肯定想好了借口了。将在外君命有不受!叶劲远在臺灣,没在他跟前守着,想揭穿他都不可能。

    “行了,我帮你找钱就是了,不过需要一些时间。”叶劲随后向卢卡斯道,“这段时间你就先撑着吧,好,就这样。”说完,他就挂了电话。

    “喂,喂?!”卢卡斯还没来得及说话,见叶劲把电话挂了,顿时满心郁闷。

    叶劲光说筹钱,却没说要筹多长时间。万一筹个一两个月怎么办?!事实上,别说他筹一两个月了,就算他筹一星期,剧组也得停摆不可。

    现在剧组剩得那点资金,最多也就够挺三天的。再过三天,剧组恐怕连制作人员的快餐都订不起了。

    而叶劲让他先撑着,这更是笑话。他哪来的钱撑着,难道拍部戏,还要导演自掏腰包么?!

    卢卡斯随即又拨电话,逼叶劲掏钱。

    “如果你实在没钱的话,那能不能抵押贷款,或者引入外来的资金?”卢卡斯向叶劲提建议道。

    《星球大战》已经拍摄了大半,只剩下了后期制作。想要招揽其他投资人,或者用它抵押贷款,还是比较容易的。

    “不行,不能抵押贷款,更不能用外来资金。”叶劲当即否决道。

    他是《星球大战》的制片人、投资人,是《星球大战》版权的所有方,用《星球大战》抵押贷款,跟他出资没什么区别。

    而《星球大战》未来有可能换回数亿美元的回报,他又怎么肯让其他投资人占到便宜。

    “这样也不行,那样也不行,难道让剧组因为缺乏资金而停摆么?”乔治·卢卡斯生气地问道。

    “如果实在没钱的话,那也只能停摆了。”叶劲一听,毫不退让道,“这样吧,就让它先停摆吧,等我筹集到资金再说。”

    听他这么说,卢卡斯顿时急得要疯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