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借机(1/2)
作者:雨阶
    宋煜点点头,他明白了秋词的意思。

    “皇上绝不允许宋家与杨家握手言和的,宋公子万事小心。”秋词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赠给宋煜一句至理名言。

    皇帝扶助宋家,为的就是要与杨家抗衡,若是宋煜胆敢生出与杨家和平共处之类的想法,皇帝第一个就要灭了他。

    宋煜微微一笑,“你这是在担心我吗?”

    ……

    秋词无语,宋煜什么时候也会调侃人了?

    但他这副样子,至少说明,他是不需要她的担心了。

    “你这么聪明,若是回京,至少可以帮我出出主意。”宋煜挑起眉梢,看着她又羞又恼的模样颇有些愉悦。

    他的眼角堆满了笑意,但在秋词看来,他这是在戏弄她。

    “若是论起聪明才智,谁也比不过宋公子。”秋词抿了抿唇,“宋家幕僚无数,何时能用得上我来出主意。”

    她的语气略带了一丝不悦。

    其实她很少会把情绪表露在外的,能在他面前如此毫无掩饰的暴露自己的情绪,宋煜很高兴。

    他更愿意她能毫无保留的说出心中的真正的想法。

    但可惜,现在的他还做不到让她完全的信任他。

    就算只是一丁点的信任,恐怕也很难。

    第二天天还没亮,宋煜就离开竹西了。

    他不想秋词送她,但其实那个时候,秋词也已经在桃林里练功了,她没有送他的打算。

    过了晌午,她又接到云铭的来信。

    这已经是中秋过后。她接到云铭第四封信了。

    说的也不多,无非就是一些嘘寒问暖的话,可是她不回又不行,若是不回,免不得被别人说她张狂或是没礼貌。

    可是如此频繁的书信来往,她又觉得有些不妥。

    想了想,她把云铭的信扔到了一边。决定先不管他。等再过一段时间再回,反正这些事也是无关紧要的。

    宋煜虽然回了京,可是荆老先生还没走。

    东跨院空了出来。他就顺便住了进去,还是每天让秋词过去练字,若是一日不去,他就板起脸来训她。

    秋词是真的怕了他。所以每天都乖乖的写字,完成他布置的任务。

    不仅如此。荆老先生还隔三岔五的追问她的师父何时回来,秋词每次都很无奈的告诉他,“师父并没有说过何时回来,所以我也不知道。”

    到了九月底。秋气越来越重,每次出门都得披着件大风氅了。

    秋词到东跨院去练字的时候,瞧见荆老先生仍然是穿着薄薄的夏衫。便差了丫鬟去帮他买了几套秋装。

    荆老先生收到衣裳的时候,颇有些惊讶。

    他都忘了多少年没有人给他置办过衣衫了。

    他离家多年。没个固定住所,换季时都是冷到实在受不了了,才记起要去买衣裳的。

    没想到今天秋词还给他置办了衣裳,这令他很感动。

    “这丫头还是挺有心的。”他咕哝道,“若是她没有师父,我也可以收她为徒,传她衣钵……”

    但这念头只是转瞬即逝。

    这丫头已经有师父了,那他也只能尽他所能,教她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秋词每天写字练武,很是勤奋好学,云铭的那封信,就渐渐被她遗忘了。

    而在京里,云铭却是等了一天又一天,也没能等到她的回信。

    以往每一次回信都很快,通常是三四日就能收到她的回信,可是这一次,怎么这么久?

    难道是路上出了什么状况?

    他去驿站问了这些日子竹西到京城的路况,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可是就是等不到她的信,那会不会是她有什么事耽搁了?
136 借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