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不要脸(2/2)
作者:雨雪紫冰辰

    林依然班上同样也有活动,两人等活动结束,在学校里面溜达了一圈,然后张扬把林依然送回家,林依然又去看哈哈,看完哈哈,张扬再送她回家——当然,他还没有驾照,开车的要么是袁通,要么是张洪康。

    给家人长辈都打了电话,爸妈、老爷子、外公外婆,就连病友李文希,张扬都打了个电话,虽然还不知道这老头的具体身份,但他外孙女跟杨雨婷是表姐妹,未来岳母大人又说杨雨婷的身份不简单——那么很显然,李老头的大腿还是值得抱一抱的。

    张扬自然不会拍马屁太明显,打得名义,一是祝福,二是听听老头这年龄的读者反馈,李老头于是从《射雕》电视剧说到侠之大者,从侠之大者说到报纸上的吵架,从吵架说到文人相轻,从文人相轻说到华夏发展的前景……

    听得很想挂完电话就陪林依然聊天的张扬十分后悔打这个电话。

    临睡前,张扬正与林依然聊天,意外收到了「楚楚」的消息:“中秋快乐啦!”

    张扬回:“同乐同乐!”

    楚楚:“谢谢你推荐的《射雕》,蛮好看的,我还在追看《神雕》。”

    张扬:“哎呀同道,我也觉得好看,作者太厉害了,好好看吧,我陪女朋友聊天,就不打扰你了。”

    楚楚:“那你们聊,我给你发消息,你不用回,我就是无聊,找个人说话。”

    楚楚:“你多大啊,就有女朋友了?”

    楚楚:“是你去年表白的那个女孩子吗?她接受你了,还是你另结新欢了?”

    楚楚:“谈恋爱是什么感觉啊?”

    ……

    张扬与林依然聊完之后,把楚楚发来的消息看了一遍,每回,就关掉手机睡觉了。

    睡得迷迷糊糊,却觉得身旁似乎有人,伸手摸了过去,肌肤细腻柔滑,温软娇嫩,好一会儿,才模模糊糊地有了「这是谁」的念头。

    意识里,已经模糊意识到这是做梦,于是愈发纠结是谁,林依然还是杨雨婷?

    他于是努力地想要辨认这是谁,但黑暗之中,看不清面容,后来大概适应了黑暗,又贴得极近,看到一个隐约的美丽轮廓

    ——很漂亮很漂亮,不过有些陌生,不认识,却莫名其妙地有了一个答案:洛神!

    张扬呼地一声在黑暗中惊坐而起,一身冷汗,好一会儿,确定了真的是梦,才松了一口气,暗骂自己胆大包天,简直不知道死字怎么写的。

    不过反正是做梦,又不用负责,更不用惹出后果,只是有点心理阴影而已,张扬也没怎么当回事,默默地想着林依然,准备继续做梦,把人换成林依然,这样比较期待,也有感觉。

    但翻来覆去睡不着,张扬躺着无聊,拿手机看看,竟然又有一条新的消息,还是楚楚发来的:

    “我刚刚做了个梦,梦到你跟那个女孩谈恋爱,我也看不到面容,不知道你和她长什么样子,就是觉得是你们两个——有空的时候,或者你想好怎么回答比较好的时候,记得回我一下,我好想知道恋爱的感觉。”

    张扬看着这条消息,忽然有些心疼。

    这与她是不是叫杨雨婷,是不是跟那个杨雨婷长得像,并没有多大关系,而是记起了林依然说的话。

    她活不过二十岁。

    所以大概也不会去谈恋爱吧?

    于她而言,一个人安安静静的消失,或许就是最终的归宿——二十年荣华富贵,一生平凡庸碌,哪个更幸福呢?

    对于张扬的一些阴暗自私的心思而言,这个世界里的杨雨婷,自然是这样逝去更好,哪怕已经明白她是另一个人,对他而言,也不愿意看着她——至少是八九分相似神似的她,又嫁给另一个男人。

    原来的世界里,杨雨婷是不是有这个世界里的类似影迹,与自己分开,是不是有不得已的苦衷与考虑呢?

    这个念头在脑海中一闪,很快被张扬抛开,拿起手机,给林依然发了条消息:“我刚刚梦到你了。”

    消息刚发出去,就听到脑海里响起熟悉的脆嫩甜美嗓音:“不要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