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冬日暖阳(2/2)
作者:雨雪紫冰辰
    “一块。”

    “……”

    林依然没听到他的回复,很有主观能动性,继续说道:“还有一把米。”

    张扬叹了口气,“你都按菜谱来的?”

    “对呀。”

    “你把这软件卸载了吧。”

    这是已是冬天,室内也已经有了冷意,张扬穿着睡衣爬起来,披一件外套,来到厨房,见林依然正把一块金黄色的老南瓜放在案板上,有点费劲地拿刀削皮,旁边放着淘好的小米,还有洗净的砂锅,显然是不知道放多少水,所以干脆先去切南瓜。

    一边切一边问:“我觉得挺好用的啊。”

    她问完之后,没听到回复,似乎察觉到了什么,转头看过来,见张扬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奇道:“你怎么起来啦?”

    张扬没有回答,只是走了过去,伸出手臂,将她娇软的身子拥入怀中,林依然一手拿着刀,一手都是抓南瓜沾着的粘液,被他抱在怀里,轻轻挣了挣,有些羞涩地嗔道:“干嘛呀?”

    张扬低头在她微微泛红的脸颊上轻轻亲了一下,看起来有点精神焕发,笑道:“你说我哪辈子修来的福气,怎么就遇上你了呢?”

    林依然有些羞涩地嗔他一眼,甜甜地笑道:“你不是说过嘛,上辈子修来的。”

    张扬又抱了抱她,笑道:“我来吧。”

    林依然看看手里的刀,再看看黏糊糊的另一只手,气鼓鼓地道:“你嫌我笨呀?”

    张扬笑道:“是感动,舍不得,还有受宠若惊。”

    林依然横他一眼,张扬笑着伸手接过刀,林依然提醒道:“你还没洗手呢。”

    张扬洗了手,先把水和米放进电饭煲,林依然仔细看着他的动作,问道:“不是说砂锅煮的更好喝吗?”

    “其实差不多。”

    张扬自己也不大懂,但砂锅显然不适合林依然,对她而言,简单易上手才是第一原则,一边切南瓜一边道:“那都是卖砂锅的人散播的,这么贵的电饭煲,都是程序设计好的,别的不说,火候什么的至少比我强多了……我把东西放进去,你看着就好了。”

    林依然甜甜地应一声,看着张扬把南瓜也放进去,“那你继续睡去吧,我等下叫你。”

    张扬点点头,又指了指自己脸颊,林依然红着脸摇摇头,张扬只好笑着自己凑过去,在她脸颊上亲了一下,这才回房间继续补觉。

    回到房间,张扬先拉开窗帘,天气不错,冬阳和暖,一如他此刻温暖的心,满怀温馨地躺下来,正想要感慨一下自己的幸福,意识一昏,已经沉沉睡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重新醒过来,觉得头脑一清,刚好听到房间门被推开,林依然慢慢探进来一个脑袋,然后嗖的一声,哈哈直接跳到了他床上来,小家伙长得挺快,隔着被子扑到张扬大腿根,都已经觉得很有分量了。

    张扬原本还想装睡,这下子没办法装了,只好作出一副刚惊醒的样子,睡眼惺忪地瞅瞅哈哈,再看看林依然,林依然冲他甜甜一笑,柔声道:“好啦,你起来吧,洗脸刷牙,我先去盛饭。”

    张扬笑着点了点头,起床洗漱,来到桌前,发现除了小米南瓜粥,还有一个咸鸭蛋,有点好笑地道:“这也是借的?”

    “昨天我大伯拿来的,我就给你拿了几个来,都放在冰箱里面了,挺好吃的,很香。”

    张扬有些惊奇:“你自己煮的?”

    林依然很得意地扬起下巴,“不行呀?”

    张扬笑道:“很有贤妻良母的风范嘛。”

    林依然轻轻哼一声,不接这句话,问:“还有面包呢,你要吗?”

    张扬并不觉得饿,摇头道:“有粥就行了。”

    林依然应一声,就坐在旁边看他吃饭,哈哈跳上饭桌,到处闻了闻,没发现有自己爱吃的,又跳了下去。

    张扬看看林依然,吃着咸鸭蛋,喝着小米南瓜粥,等了一会儿,没等到什么动静,忍不住问洛神:“这种场景,就没触发个什么背景音乐?”

    洛神淡淡地道:“可惜不是你。”

    张扬没好气地骂道:“滚!”

    洛神也不生气,“你不喜欢就算了。”

    张扬道:“我想放弃的时候,你一直劝我找她表白,现在我们终成眷属了,你好像又盼着我们两个分开……你是不是脑袋有坑?”

    “我只在乎你能获得多少首歌。”

    洛神依旧淡淡地道,“你自己算一算,从音超结束之后,或者说从你们俩确定关系之后,你获得过几首歌?这张专辑之后,你拿什么出下一张专辑?”

    “好像还真是。”

    张扬想了想,“那我等下列个歌单,你有空的时候就放给我听,不是还能通过扒谱获得歌曲嘛。”

    洛神呵呵一声:“你不考虑契合自己的经历了?”

    “已经认同了我的音乐原创身份,这个就没那么重要了吧?再说了,总不能每首歌都是亲身经历,有情感就好了。”

    洛神想了想,难得地配合,道:“行,你想要什么歌?”

    所谓拿人手短吃人嘴软,这显然是因为两年之约的缘故,张扬虽然不愿意这个时候跟她聊这些,不过还是顺口回了几首能立时想起来的歌:“《青花瓷》《以父之名》《夜的第七章》,还有那些武侠歌曲……”

    张扬「不说话」,林依然也不觉得无聊,打开了电视,却不看,就坐在那看他,张扬与洛神聊完,见她还盯着自己,有点好笑地道:“看我干嘛?”

    林依然翻个白眼,不说话,张扬却想起早上醒来时的事情,“对了,我醒来的时候,你做什么呢?”

    林依然脸一红,却露出疑惑的表情,眨了眨眼,“什么做什么?”

    张扬笑道:“你弯腰干嘛?”

    林依然眨了眨眼,“看你醒没醒啊,怎么啦?”

    张扬不说话,只是盯着她笑,眼见林依然脸越来越红,正觉气氛有点暧昧的时候,脑海里面忽然响起一阵激昂振奋的音乐声:

    “吼!”

    “哈!”

    “吼!”

    “哈!”

    “问世间,是否此山最高?”

    “吼!”

    “哈!”

    “或者另有高处比天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