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诸天:我误入了敌对势力 22(2/2)
作者:老龟不愚
    “曲子好听,却并不美,最初的纯粹变成破碎扭曲。”凌夜乐观的说道。

    音乐老师脸上在凌夜开口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就已经收敛。

    在她说完之后,脸上的笑容已经彻底没了,双目无神的盯着凌夜,犹如死人的目光,“你倒是实诚…”

    “说谎对我有好处?”凌夜歪着脑袋。

    音乐老师笑了笑,含着深意的道:“但是实诚的人…往往更不会美好。”

    “就像是…老师您一样吗?”凌夜目光平静,轻声呢喃。

    可在空荡荡的教室,谁听不清楚?

    音乐老师在琴键上的手一顿,眯着眼睛,眼底闪过利刃:“你知道什么?”

    凌夜摇摇头:“不是老师说给我听的吗?为什么会反问我?”

    音乐老师垂下眼帘,微微颔首,脸上的面容一般带着淡淡阴影,在钢琴上的手也缓缓握成拳头。

    凌夜并没有出声,就这么站在原地,等他回神。

    没用两分钟,音乐老师抬起头看着凌夜:“想知道我的故事吗?”

    凌夜想也没想的摇摇头:“我好奇心并不重。”

    这种情况下,好奇心太重,容易死,可能是自己,也可能是对方。

    “呵呵…你倒是比其他人有趣。”说了这么自救器,音乐老师也没有再说其它,而是又开始弹奏。

    这次凌夜明白了林浅之前说的话,意识昏沉,有种被强制睡眠感觉。

    凌夜垂下眼帘,她现在有两个选择…

    垂落的手,握紧,指甲刺破手心,黏腻的感觉滑过,很快血液滴落地面的声音响起。

    疼痛使凌夜的意识清醒,皱着眉盯着音乐老师的位置。他同样察觉到凌夜的动作,动作明显的僵了一下,很快再次陷入自己的世界中。

    用音乐代替自己表达,想要把凌夜拽到他的世界里。

    凌夜握紧的拳头,鲜红从指缝中,形成一点一点的血滴,啪嗒一声落在地面。

    小脸上都快皱成一团包子面皮,一双眸子清明,看起来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一曲结束,凌夜身体弯曲,额头上也冒着汗珠,紧紧的咬着牙,脸色苍白,垂落的手臂轻颤。

    音乐老师闭上的眼睛睁开,转过头直勾勾的盯着凌夜,看着她的状态,空洞的眸子飘远…

    良久,不似真人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来:“你走吧…”

    凌夜颔首,转身离开:“是,老师再见。”

    老师吗…

    音乐老师在心中呢喃,勾着唇角,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在凌夜身子仓皇,脚步不稳的打开门,在出去的时候,音乐老师的声音飘进凌夜的耳中:“你…比我强。不过………”

    凌夜此时已经来到门外,正准备关上门的手一顿,等了几秒并没有听到回应,而是响起了钢琴曲…

    凌夜这才合上门,随即转身离开。

    而在门被合上的瞬间,音乐老师睁开眼睛,在钢琴上舞动的手却没有停下,余光落在刚才凌夜的地方,那旁边醒目的一滩血上。

    鲜红刺痛了他的眼,落在钢琴上的手更加用力,想是在诉说,又像是在单纯的泄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