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静脉(2/2)
作者:手速狂飙
    宁元小时候随老人的考古翻山越岭,经常出没于一些古墓遗址。他总是被老人出色的阵法功绩所打动,也很感兴趣。不幸的是,后来,老人丢下他一个人跑了。他想系统地学习阵列的愿望也失败了。

    现在进入第一个岗雷门,宁远的生活经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也有机会接触到阵法。在那之前,他在黑水湖边买了很多书,其中有很多关于阵列的书,他有一本。

    幸运的是,虽然那天打架很激烈,但他一开始就把书放在一边。虽然有些书被后面的森林大火烧毁了,但更多的书是安全的。就在这一刻,我来到了这该死的我的。有这些书来解闷也不算太坏。

    这种排列方式博大精深,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福文、齐文、介杰都是从中诞生的。对于一个修炼者来说,如果他根本不懂阵,那就意味着他不懂炼器,符文甚至炼金术都会受到限制。因此,每一个强大的修炼者都会或多或少地参与到这条道路中,甚至精通这一领域。如果他成为一个大师,他将受到所有力量的尊敬,并被视为贵宾。

    可能就在朱泽奇附近。受宁考古学的影响,宁元对眼前复杂的阵列图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这本书相对应,他不断地自我猜测和理解,一点也不觉得无聊。

    如果不是长滩后来太无聊,打断了宁远的思路,逼他去探矿洞里的情况,恐怕宁远会被日夜的研究所占据。

    夕阳西沉,余晖洒在矿门口的岩石上,伴着不远处枯木上的乌鸦嚎叫,显得有点阴郁奸诈。目前还不清楚浑心矿洞里的宁远和长潭是什么。在去山洞的路上,他们问了一位负责看守他们的师兄,但得到的却是他们的漠不关心。

    两人和华容的故事已经传开了。当然,是这个版本被错误地告知。现在在门里很多弟子的眼里,两人相信自己有些天分。他们不尊重师兄,不守规矩,鲁莽行事。当然,他们会引起愤怒和怨恨。每个人都不喜欢。很多师兄对他们怀有敌意,不会帮助他们。

    对于这样的情况,他们愤怒得很无助,仿佛生吃了榴莲。

    “谁会是幕后黑手?长潭,说实话,你进门的时候有没有得罪人?”宁远怀疑地看着长潭。他对这个儿子的脾脏很清楚。他的嘴是张开的,这会引起麻烦。也许他不小心冒犯了某人,使他遭受了灾难。

    “呸,你长什么样?我真是个麻烦制造者吗?”长潭恶狠狠地看着宁远,很不满意。

    这时,两人正走在矿洞里,周围只有一道微弱的灯光从采光石上照射下来,伴着微风吟唱。

    “在我看来,一定是萧云鹤暗中袭击了我们。你忘了华容那天讲完课来找我们了吗?如果你想让华容、高凤乐这样的优秀弟子来陷害我们,你至少要成为内心的弟子,才能有这么大的路。而我们得罪的萧云卿,就是萧云鹤的表弟。在力量或动机上,另一方非常符合这一点。”

    长潭的脸上充满了愤怒。”如果我发现这个女人真的是个捣蛋和平盛世,我会做100次的。”

    “萧云鹤确实是嫌疑最大的,但我们没有证据。对方的成绩远远优于我们。现在我们只能承认失败。当务之急是尽快提高修养。做一个内在的门徒更好。恐怕对方的阴谋不会就此结束。”

    宁远的眼睛有点冷。从这起事件可以看出,对方已经非常谨慎地设立了该局。他不仅想给自己上一课,还想让自己名誉扫地,留在家里。这样的恶作剧,宁远不相信对方会了结。

    他还需要力量。浑心矿视力差。越深入,感觉越压抑。

    宁远、长滩深入其中。沿途可以看到一些废弃的地雷。矿井两边的墙都很平。灯光石的微弱光线照在前面的路上。然而,每当它们望向三英尺外,都是无尽的黑暗,死寂而寒冷,给人一种颤抖的感觉。

    他们俩继续往前走,后面一片漆黑。黑暗的空间让人感到沉重。幸运的是,洞穴并不深。他们很快就走到了尽头,发现了大量的铁矿石矿脉。

    铁精是栽培者最常见的矿物质之一。它可以提炼成一把用来切割金和铁的剑。对于栽培者来说,它更多的是作为一些基本材料。虽然有很多2万斤的铁精石,但对那些体力过硬的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大的惩罚。更重要的是,宁远和长滩的身体强壮,承受力强,这不是什么大问题。

    然而,浑新矿显然不是一个普通的铁矿脉。如果真是如此的普遍,那么刚雷门不可能在矿外布置一个高而深的阵,派弟子守卫。显然,这里有不同的地方,但宁远和长滩还没有找到。

    矿坑的深处与其他地方大不相同。光滑的墙壁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刀痕。这些刀痕似乎凌乱不堪,充满了岁月的气息。显然,岁月并不短暂。

    “这儿不舒服。”长潭微微皱了皱眉头。他以为出了什么事,但说不出原因。

    宁远点点头,他也有同样的感觉。这里的气田非常特殊,隐约让人心悸。

    “这些刀痕。”宁远只是摸着墙壁,轻轻地拂了拂斑驳的刀痕,但他的心却突然颤抖起来。他的大脑似乎被刺伤了一会儿,他的手又被闪电击中了。

    “怎么了?”看到宁远的脸色突然变得苍白,张坦急忙问道。

    “别碰那些刀痕。他们很奇怪。恐怕是大功率修士留下的。“这不是我们可以推测的,”宁远觉得头有点痛,不敢再掉以轻心了。浑心矿的山洞不是那么简单。

    “看看这些刀痕,至少存在了几百年,但仍有伟大的精神修炼者的力量,在他们身上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长潭很惊讶,他不禁对这个洞穴感到好奇。

    “我们做生意吧。别担心别的事。它可能是门上最重要的地方之一。“有这样的秘密很正常。”宁远决定不理会这些刀痕。他想早点把两万斤铁精收完,这样就可以回宝剑锋了。

    在这样一个地方呆下去对他没有好处,铁精也不属于他,更不用说挣元气石了。相比之下,宝剑峰上的气氛虽然有点冷,但却是一个赚取活力石的好地方。

    一千斤元气石,这是他一直不敢忘记的。

    “这里矿脉多,省时省力。如果我们努力工作,恐怕五天内就能完成任务。那吕老头看起来冷冰冰的,很不人道,但是他的心很好。”长潭嘟囔了一声,举起铲子挖了挖静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