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t. 17 左厢右厢(一)(1/2)
作者:严优
    大汉左监门卫大将军行帐。郭荣与亲随正在议事。

    郭荣全身轻装,端居上首。身前两列轻装军将亦分左右肃穆而坐。俨然一个小型版的郭枢密中军帐。

    大军即将开拔,这是最后的行帐会议。

    “留一百精锐给我即可。其余的遵枢密令,暂归张左厢永德和李右厢重进指挥。孙璘、季飞卫,散了会,你们就领队过去,分别向两位指挥报到。”

    孙璘显然不太赞成郭荣的安排:“可是大将军,此去兖州路途遥远,你们又取道北线,路上未必太平。若是大将军领兵疾行也就罢了,如今带着女眷车辆,一百军士只怕是太少了,怎么也得两百人啊。”

    “一百人够了,有曹瀚和林远他们跟着我,不必担心。咱们牙军的人马,必须首先保证在枢密驾前听用。”

    众将点头称是。孙璘不再坚持。

    “曹瀚,符娘子那边的行装都收拾好了么”

    曹瀚一礼:“卑职今日一早已经着人去帮着打点,他们行箧原本不多,现下全都装车待发了。”郭荣点头。

    “张美,这一百来人的粮草物资,都齐备了么”

    张美也一礼:“十车粮草什物,全部装齐待发。”

    “带着你的人押着这些车辆,照咱们之前拟定的路线,即刻出发。”

    “是。”

    郭荣站起身。“我没什么要说的了。你们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各自尽心吧。撤帐。”众将全部起身,应诺行礼。

    郭荣向孙璘和季飞卫二人使个眼色。二人快步来到他身边:“大将军。”

    “我有三句话嘱咐你们。”郭荣低声道,“第一,看好咱们自己的人。牙军与禁军习性迥异,无论是有人闹事,还是有人学坏,都不是我愿意发生的事。”

    “是,大将军放心。”

    “第二,归张左厢和李右厢指挥就如同归我指挥,他们的军令,你们执行起来尤其要坚决。”

    “是,卑职明白。”

    “第三,枢密身边那几个的人言行,你们只需替我留心即可,不要冲突。”

    “是,大将军放心,卑职完全明白。”

    “去吧。”

    军卒已经开始撤帐。君贵正要往帐外走,一个人却掀开帐门进来了,朗声道:“荣兄,还好你在这里。”

    锦袍幞头,长身轻步,是妹夫张永德。

Sect. 17 左厢右厢(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