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被迫入局(2/2)
作者:雾眠

    如今廉王大约差不多十岁了,成贵妃想要为廉王铺路就不能少了兵权和银子!

    因此,靠近华家二房,无非是为了谢家的兵权!还有华家的银子,华家盐商出生,家底子还是非常丰厚的,到目前为止,华家除了嫡支的族人以外,旁支们基本上都生活在扬州,守着盐商的买卖!

    不说今生如何,前世的她当年出嫁,那十里红妆,直到她死,依然为人所津津乐道,无人能够超越!

    但是,华敏沄从这点上看到了小翁氏和成贵妃的分歧,小翁氏作为成贵妃在华家的一条线,没道理上来就要杀她啊,应该是极力和二房打好关系才对。

    她又想到前前后后小翁氏对华秉佑的态度,不仅有些无语:莫不是真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不管不顾了。

    对此,华敏沄觉得自己并不是无端猜测,她虽然没有什么实质的证据,但是这事是有很大的可能的。

    她从来都是相信自己的直觉和判断的。

    勇国公府和信国公府素来往日无怨,近日无仇,甚至还能称为世交。

    而父亲一个清贵文官,无党无派的,大伯会世袭国公之位,加上当今正值盛年,皇子们都小,根本不可能提前站队以致和勇国公府结仇。

    如今,只能是成贵妃想要借小翁氏探入华家,交好他们,谋取利益。

    而小翁氏却滥用了成贵妃给她提供的便利和权利,就是因为她的私心!她想取而代之成为华秉佑的妻子,甚至野心赫赫的成为信国公府的女主人!

    没准都说动成贵妃,一旦她成为信国公府的女主人,想必华家就是成贵妃的囊中之物了,至于谢家兵权,谢氏都不在了,谢家作为信国公府的姻亲,自然会跟信国公府同一阵线,至少不能拖了信国公府的后腿!

    只不过,前世她成功了一半,今生有她在,她是一分都成功不了的!

    想明白这些,华敏沄便着手安排了一些事情,毕竟咱们也不能被动挨打是吧!

    如今,小翁氏被她摆了一道,嫁人了。

    嫁人后,小翁氏似乎就没什么动静。但这并没有让华敏沄定下心来,既然成贵妃都掺和其中了,不可能折损了一个小翁氏就这么偃旗息鼓了!

    这不符合成贵妃的性格!

    自华敏沄知道这事后,她就做好了两手准备!倘若,自己这个坎没过来,她交代了未月,在收到她死的消息的那一刻,就直接给小翁氏下加强版的银针蛊,让她受尽折磨而死,永绝后患。

    斩断了小翁氏这根线,虽然会打草惊蛇,但也能让蛇冒出头来。

    至于其他,她都死了,自然管不了那许多,只能尽可能的周全,于是,细细的复述在信中,只为留待谢氏自己去解决了。

    如今,她得天之幸,大难不死,自然可以细细筹谋,让事事周全起来!

    就让她和前世的婆婆过过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