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贵妃有请(2/2)
作者:雾眠
    见谢氏愁眉不展,她叹了口气,安慰道:“你别担心,大约是初一进宫朝拜的时候翁氏没去,又加上年前咱家和勇毅侯府那一档子事,贵妃作为后宫管理者之一,过问几句也是正常的。”

    正月初一,三品以上的诰命夫人需要跟着进宫朝拜,可能有人问起也是常理。

    “不过,进宫确实有诸多规矩,我这就随你去给沄丫头讲讲。”说着,杨氏就和谢氏联袂回来了。

    同一时间,华敏沄听了赵嬷嬷的传话,也来了她娘这边。

    听说贵妃请她去宫里赏雪,她挺意外的,琢磨着成贵妃是什么意思。

    前世,她第一次见到成贵妃是和廉王成亲后,那是十几年后了。

    跟华秉佑想的一样,她觉得成贵妃叫她过去也是因为和勇毅侯府的事情。

    而且或多或少,成贵妃如果是个有心人,她定然也能听到一些关于小翁氏的死是她提供的证据的风声。

    而以成贵妃的城府自然当得起有心人这三个字。

    作为华敏沄心目中头号幕后指使者。这次叫她进宫,是为了试探她吧。

    那她是不是还得做点什么准备,免得万一在宫中被人坑害了。

    华敏沄寻思了一会儿前世宫里女人害人的手段,心里有数的很。

    头一次见面,总不能害了她的命去,想必最多就是给点小苦头吃。

    翌日,虽然不用上早朝,不过华秉佑也早早起来了,今天由他负责送闺女去宫里。

    谢氏也起的很早,帮忙再次查看了一遍闺女出门的装扮。

    虽说前一日,这孩子跟天赋异禀一样,行姿坐态一学就会,聪明的让杨氏都咂舌。但做娘的,还是叮嘱再叮嘱,不要出了差错。

    华敏沄今日打扮的很应景,上身一袭藕丝琵琶对襟袄,下配同色系的百花曳地裙,腰间挂着成色极好的童子纳福的羊脂白玉和浅青色百宝香囊。

    一头乌黑的青丝被赵嬷嬷的巧手分成两股,反绾成两朵对称的梅花形,花心处各点缀了两颗粉色的珍珠,两边梅花下各分出一缕头发垂于两肩,显得俏皮可爱。

    出门时,罩一件大红色的软毛织锦披风,披风边缘都用白毛点缀,映衬着如雪的肌肤,鲜艳的红唇,灵动的凤眼,竟然有了那么一丝惊心动魄的美。

    很快到了宫门口,华秉佑见那位小喜子公公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华秉佑悄声叮嘱闺女:“沄沄,你进去吧,爹在外面等你,你注意着些,别冲撞了娘娘。”

    又上前一步,给小喜子公公塞了一个荷包,笑着招呼道:“我家丫头年纪还小,自来是个胆小的性子,今天是她第一次进宫,有什么不到位之处,还望公公提点两句。”

    小喜子不着痕迹的捏了两下荷包,瞥了华敏沄一眼,笑的有些意味深长:“娘娘今日心情不错,最喜欢如小姐这般花容月貌,又勇敢聪明的姑娘了。”

    华敏沄微低着头,朝小喜子公公福了福身,心里却是明白的很。

    小喜子公公提到勇敢聪明,想必成贵妃是知道翁氏之死于她有关了。

    否则闺阁少女多是“娇俏可爱”的,哪里能跟“勇敢聪明”挂上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