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巧遇皇上(1/2)
作者:雾眠
    华秉佑也听出了小喜子话中的意思,脸色微变。

    他和华敏沄对视一眼,见自家闺女脸色平静,隐隐似有安抚之意,他心里略略安心了些,只得略显担忧的目送她远去。

    华敏沄心中有数之后,也就有底了。

    路上,她笑着和前面引路的小喜子搭话:“喜公公,不知道今日都有哪些人啊?”

    这个小喜子公公十年后可是成贵妃身边的第一心腹大太监,很得她的信任。

    小喜子喵了她一眼,神色、语气均未变:“有咱们两位公主殿下,以及勇国公府的小姐们。”

    宫中一共就两位公主,大公主静络是皇后嫡出,后挑中今科状元,就住在汴京城中,她自幼丧母,得过谢太后照拂,许是这个原因,对前世的她很照顾,因此她们关系很好。

    二公主静绫为德妃所出,前世得勇国公的嫡二子尚主,只不过两人大约性格不合,把日子过的鸡飞狗跳的,静绫和廉王关系亲近,却对她这个嫂子看不上,因此前世华敏沄也不太爱搭理她。

    至于勇国公府的小姐们,那可个个不是省油的灯。

    华敏沄点点头,谢过小喜子,表示知道了。

    一路走过未成年皇子住的西五所,隔着墙壁和宽宽的回廊,再往里面走一些就是西六宫了,由西向东依次是储秀宫、翊坤宫、长春宫、永寿宫、启祥宫、咸福宫,再穿过御花园,就是东六宫了。

    华敏沄对这宫里不要太熟悉,简直闭着眼睛都能摸到。至于礼仪这些哪里会出错,哪里是什么天赋异禀,分明是前世自己在这生活了半辈子。

    当今皇上嫔妃不多,加起来也就十几个,这西六宫整个都没人住,就连东六宫都没住满,哪里像廉王,有真爱还不算,红颜知己多到东西六宫都塞满了,烦得她恨不能把坤宁宫让出来都给她们住得了。

    刚到御花园,就听到喧闹声,眼角瞥到一角明黄色,华敏沄一惊,几乎本能的往地上一伏,和小喜子公公一起给皇上请安。

    耳边就响起一个有些严肃的嗓音:“都起来吧,这是哪家闺秀?”

    华敏沄低着头,听到小喜子回禀:“陛下,这是信国公府的嫡长孙女沄小姐,今日雪景甚美,娘娘邀请沄小姐来赏雪。”

    岂料,这倒引起了皇上的兴趣:“哦?原来是松谭家的孙女?就是那个凭借一己之力,惹得信国公府和勇毅侯府反目成仇的丫头?快抬起头来给朕看看。”

    语气中带着一丝戏?的笑意,明显是在开玩笑了。

    听这话音,华敏沄有些轻松了,对于当今,大魏史上的第二任皇帝,魏文帝,她前世的公公,她不了解,但毕竟前世有过打交道的经历,因此她还是能从他的话语里听出他的心情好坏的。

    什么时候能开玩笑,什么时候该噤若寒蝉,这应该是所有宫里人必须学会的一项生存技能。

    听皇上的语气,明显是可以开开玩笑的。

    她抬起头,正准备反驳一下,来挽救她岌岌可危的名声,看到皇上身边一众人,不免又愣了一下。

    皇上如前世一般,体型健硕,较之前世,年轻许多,不过,大约是时常皱眉,眉目间有深深的褶皱。

    除了皇上,他身边站的这些人她真是个个眼熟。

    站在皇上右侧的分明是已经半年未见的福王,红衣张扬、身姿颀长、俊眉星目,只不过那倾斜垮着的双肩、嘴边那抹调侃、戏?的笑意给他平添了三分邪气,这却是和她记忆里的福王完全不一样的。

059 巧遇皇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