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冲突(1/2)
作者:莫白1
    青山葱翠。

    山林茂密。

    不见秋风萧瑟,只闻生机勃勃。

    沈牧之站在小木屋的门口,看着眼前这一切,不敢置信。

    他该是死了的。

    难道,这是死后的世界?

    可为何,如此真实?

    包括他身上的伤,还有疼痛。

    微风拂过脸颊,带来淡淡花香,如此的真切,却又如此的让人难以置信。

    回想起失去意识前的那一刻:

    他站在湖边,身上插满了弩箭。箭上的毒素,加上噬心丹的药力,还有本就是强弩之末的身体,让眼前的一切,开始变得虚幻起来。

    他清楚地感受到,生机正一点一点地从他体内流逝。

    死亡正在降临,这一回,如此真切,再无逃脱的侥幸。

    其实,从他踏进奇石镇的那一刻起,他就没想过要活着离开。只是,令他遗憾的是,到死没能彻底查清楚大哥的事情,还有没能再见父亲一面。

    这时,杨天宝他们那几人都被远处过来的那些村民给吸引了注意力。

    趁着这个时机,他转身义无反顾地扑到了湖中。

    湖水拍在脸上,冰冷刺骨。

    隐约间,他听到岸上传来杨天宝气急败坏的声音。

    他笑了。

    这场跟杨天宝之间的博弈,总算是稍微扳回了一点。

    之后,冰冷的湖水将他仅剩的意识也从身体里剥离了出去,让他彻底失去了知觉。

    再醒来,便是这里。

    沈牧之抬头看天,湛蓝的天空之上,白云无暇,美好得如同梦境。

    他深吸了一口气,清爽的空气带着淡淡花香,涌入身体,顿时间,如获新生。

    “你醒了。”一个冷淡的声音忽然响起,将正兀自陶醉的沈牧之,一下子惊醒。

    还未看到来人,他就下意识地抬起手,做出了防御姿势。不过,很快,他就反应过来了,慌忙收起姿态,但还是被来人看在了眼里。

    来人是个身着黑色短卦的年轻女子,一头青丝扎了一个干练马尾。姿容普通,但剑眉星目,倒有种英姿飒爽的独特魅力。

    沈牧之脸上讪讪,反应过来此女有可能是救了他之人后,赶紧上前拱手作揖:“在下……林轩,谢过姑娘救命之恩!”

    女子似乎没有留意到他自报身份时那一瞬间的停顿,眼神淡漠地看了他一眼后,道:“既然你已经醒了,那你可以离开了。跟我来吧。”说完,根本不给沈牧之反应的机会,扭身就走。

    沈牧之见状,虽然心头略有茫然,但也只好跟了上去。

    姑娘步子极快,沈牧之就算是全盛时刻,都未必跟得上。片刻功夫,沈牧之就被远远地落在了后面。

    好在,这位姑娘很快就发现了这一情况,停了脚步等了他一会。等他追上后,才又继续往前,这回她的步子放慢了不少,不过沈牧之跟起来,还是有些吃力。

    两人走了大概有小半个时辰,山林忽然稀疏起来,没多久,前方忽然大亮,一片金光迎面而来,刺得沈牧之不得不闭上了眼。

    等适应过后,眯着眼睛,往前望去,只见一片茫茫水面,一望无际。

    阳光照在湖面上,折射出粼粼金光,仿佛水面上镀了一层金粉一般。

    看到这个湖,沈牧之一下子就想起了他跳下去的那个湖。

    这应该是同一个湖。

    沈牧之想着,转头想问身旁姑娘,这里是什么地方。还未开口,姑娘已经走到湖边,一甩手,一道金光从她手中飞出,还未落到湖面,金光突然大绽,眨眼功夫,砰然一声,一艘木舟便落到了水面上。
001 冲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