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盘问(2/2)
作者:莫白1
    不能修行,也不敢随意走动,无事可干的沈牧之只能窝在角落里,发着呆。想起小时候连叔讲的那些故事,故事里总会提到那些神秘至极的仙家门派。他总是很向往,总是期盼着自己有一天也能有幸进入这样的门派。

    现在他也算是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只是,那时候大概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竟会是以这样的方式实现梦想。

    这老天爷,大概是折腾他还没尽兴!所以,让他大难不死之后,又给他整了这一套!

    不过,话说回来,此刻还能活着,其实已经是上天眷顾了。当初,他决心跳进湖中的那一刻,他就没想过自己能活下来。他只是不想让自己的尸体落入杨天宝那群人手中。没想到,上天又给了他一次机会。如今虽说境遇尴尬,可起码活着。

    活着就是希望。

    只是,似乎是连累了那个救他的林姑娘。

    从那两人与林姑娘的对话,基本可以判断出来,林姑娘在这个门派中似乎境遇也不是很好,如今又受他连累,恐怕会更加艰难!

    只恨当时他竟然没能将实情说出来,就算那个中年男人不会秉公办理,起码也不至于都由着那两个男人颠倒黑白!

    思及那两个男人的丑恶嘴脸,沈牧之忍不住就用金陵话骂了一句脏话!

    这声音在这寂静黑暗中刚响起,忽然牢房外的黑暗中,传来一道声音:“你是金陵人?”

    沈牧之自从到这地牢里后,还没听到过人的声音,乍一听到,吓了一跳。抬眼朝着牢房门口仔细看去,透过那几根粗木之间的缝隙,隐约能看到有一个挺拔身影站在那里,银白色的长袍,在这黑暗之中,散发着淡淡的微光,不由得让这身影,多了几分仙意。

    这人看上去似乎是冲着他来的。

    沈牧之连忙整理了一下思路,小心翼翼往前走了两步,却不敢太过靠近门口,而后朗声回答:“是的。”

    话音落下,门外的男人似乎是想看清他一些,往前走了一步。

    这下,沈牧之终于看清了门外之人。

    是个相貌平凡的中年男子,只是眼神淡漠,此刻站在那里,微微低头看着他,那居高临下的姿态,就仿佛是一个仙人正在看一只可以随时捏死的蝼蚁。

    虽然沈牧之很不情愿,可这一刻,一股强烈的卑微感从心底难以遏制地涌出,让他不得不低下了脑袋,看着自己的脚尖,身体微颤。

    这就是强者的威力。

    牢房外,中年男人目光冷淡地打量过沈牧之后,问:“是谁传授得你修行之法?”

    沈牧之不想给玄诚带去麻烦,但也不想给林姑娘再添麻烦,于是答道:“是我机缘巧合之下得了一本书,里面写了一套修行之法,我就照着练了。”

    这话也不算是假话,他确实是照着书练的,只不过书是玄诚给的。

    牢房外的中年男人听后,也不知信了还是没信,安静了一会后,又问了另一个问题:“你是从什么位置进的镜湖?”

    镜湖?沈牧之并不知他跳下去的那个湖就叫镜湖,但也不难想到。只是,从什么位置进的镜湖,这一点,倒是难到他了。

    当时,他连怎么离开的奇石镇都不知道,只知道自己一睁开眼,就在镜湖边了,被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抬着,正准备把他扔到镜湖里去。其中那个男人大概是担心他没死透,扔到镜湖里万一生还会去找他们麻烦,还拿了他的玉剑想给他胸口来一剑。

    想起玉剑,沈牧之的思绪不由得有片刻飘离。当时他在霖栖岛那个木屋里醒来之后,就发现已经身上除了那身衣服还是原来的衣服之外,其他东西都已经一概不在了,包括玉剑,想来应该是掉到了镜湖之中了。

    在奇石镇的那些天,他用这把玉剑其实已经用得很顺手了。而且这把玉剑,似乎也与凡俗世界的那些剑不同,每每他的灵力涌入玉剑之中的时候,都能感觉到这把剑,似乎有生命一般在欢呼雀跃。但,用得多了,他也隐约感觉到这柄玉剑似乎也有些邪异,但具体是什么样邪异之处,他又说不清楚,就是一种感觉。

    玉剑没了,到底还是可惜的。不止是用顺手了,更因为它是他那未曾见过面的母亲留给他的。

    不过,大概是因为他从未见过母亲,对于母亲的感情也只不过是幼时的渴望和好奇,所以,玉剑没了,也仅仅只是觉得可惜而已。

    沈牧之没有再继续想下去,收拢思绪后,他微微抬头,还是不敢看男人的脸,目光轻轻落在他衣服的胸口位置那团金线绣的祥云图案,然后回答道:“具体什么位置,我也说不上来。当时我在奇石镇被人暗算,重伤昏迷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在镜湖边了。我无路可走,又不想让他们杀我,就自己跳进了镜湖。跳进去之后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再醒来,就是在霖栖岛了!”

    牢房外男人听完沉默了一会后,又问:“叫什么名字?”

    沈牧之不假思索地回答:“林轩!”这是他之前告诉林姑娘的名字。

    “也姓林?”牢房外男人突然低声嘀咕了一句。

    这一句让沈牧之一怔之后,想到林姑娘的林,顿时心中咯噔了一下。

    林姓是大姓,同姓林本不稀奇,可坏就坏在这些人本来就怀疑他是林姑娘接进来的奸细。现在又突然发现他和林姑娘同姓林,这些人说不定就会多想一些。

    他本是想给林姑娘解释一下,却不成想,似乎是弄巧成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