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爷爷与孙子(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心中一下子有些慌了,想解释,可又怕越解释越解释不清。脑子里的思绪一下子就有些乱了。一着急,他脱口就来了一句:“我不是奸细。”

    门外传来意外地一声‘哦?’。

    “我也没说你是奸细啊。”门外男人的声音,多了一丝情绪。

    沈牧之喊完那句‘我不是奸细’就已经心生后悔,但话已经喊出去了,若此时退缩了,只怕更让人心中生疑,于是索性就豁出去了,大声回答道:“之前在霖栖岛的时候,那两个男的,就怀疑我是奸细。还怀疑林姑娘就是放我进来的叛徒,他们还骂了林姑娘的父母!”

    门外的男人听完这话,忽然沉默了下来。

    沈牧之站在牢房里,额头上已经沁出了汗水,身子却在微微颤抖。

    片刻后,门外男人忽然问:“他们骂了什么?”

    他们骂了什么?沈牧之仔细想想,当时那两个男的似乎也没来得及怎么骂林姑娘的父母,就被林姑娘打断了。

    但是,此刻他却不能这么说。

    略一沉吟后,沈牧之回答:“那些话,我……说不出口!”

    门外的人听后,似乎是信了,站了一会后,忽然微风一过,就消失了。

    沈牧之只觉得眼前一花,人就不见了,一愣神后,心中不由生出艳羡之情。

    如此来无影去无踪,当真是神仙无疑了!

    只可惜,他虽入仙山,却是身陷囹圄,造化弄人啊!

    也不知道这男人是信了还是没信他说的。

    沈牧之忐忑地在原地站了一会,又退回了角落里。

    男人走后,地牢里又静了下来。

    他窝在角落里,百无聊赖之下,便开始回忆在奇石镇发生的那些事。希望能通过复盘,找出一些之前没发现的线索。

    杨天宝在整件事情中扮演的什么角色,其实大概已经清楚了,但那个叫如画的女人,却让人捉摸不透。

    丽人苑的如画到底是真还是假?

    甚至,如画的死,又是真还是假?

    虽说,在破庙那边,他是亲眼看到那个黑衣人将如画的尸体化成一摊尸水的,可是见识过林姑娘他们这些人的手段后,再次回想起这些事,他心中不由得又生出了疑虑!

    后面出现的那个与丽人苑如画长得一模一样的女人,看其手段,应该也是山中修士。那么,弄出些掩人耳目的手段来,也未必没有可能!

    只是,弄这么个女人来诓骗他,又是为什么呢?

    而那个与如画长得一模一样的女人,又是谁呢?

    她头上的那根银簪又是怎么回事?

    她与大哥之间又是怎么样的关系呢?

    沈牧之越想越糊涂,脑海中的疑问也越来越多,整件事也是愈发的迷雾重重!

    这时,牢房外忽然传来一个老者的声音:“喂,小子!”

    沈牧之一惊,抬头往门外看去,却不见任何身影。犹豫了一下后,高声问道:“谁在说话!”

    “你爷爷!”不知身在何处的老者毫不客气地回了一句。

    沈牧之从未见过爷爷。不过听大哥说过,说爷爷是个很好的人。大哥说好的人,肯定是好的。此刻听得这不见真容的老者口出不逊,顿时来了火气,立马毫不客气地反驳:“我爷爷早死了,你怎么还活着!”

    话音刚落,牢房外顿时传来了笑声,满是幸灾乐祸!
004 爷爷与孙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