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硬茬子(1/2)
作者:莫白1
    还残留着白日阳光味道的夜风,吹过了平原,吹过了山坡,吹入树林,从沈牧之的脸颊上拂过,然后又顺着山林,一路往东……

    东面不到四里的地方,就是奇石谷。此刻,黑暗从两侧石缝中不断滋生,渐渐弥漫整个山谷。

    南面的口子上,乌压压的一片大军,已经准备就绪。

    随着一声令下,大军毫不掩饰地开拔,朝着奇石谷中快速冲了进去。

    谷中,山风呼啸,触面凛冽。

    那如山崩一般的马蹄声,隆隆回荡在山谷中,震人心弦。

    两里路外,元军的第一个哨所内,守哨的两个士兵,正商量着今夜要不要来点小酒,忽然感觉屁股底下的土地似乎有点不安稳,紧接着,风中传来了隆隆声响。

    两个兵油子相视一眼后,猛然色变。

    夜袭……

    信号刚刚放出,破风之声传来,噗地一声,一支冷箭,扎进了其中一个士兵的后心之中。士兵身体猛地僵硬,眼珠子无助地转动了两下后,一仰身,往后倒去,摔下了哨所。

    另一个瞧见这情况后,拎刀就冲下了哨所,往后狂奔。

    只是,那如催命符一般的马蹄声,却是越来越近,黑夜之中,犹如厉鬼嘶吼。刀光闪过,滚烫的鲜血,还未落地,就被凛冽的寒风给吹冷了。

    金军速度奇快,不等元军将消息传回元军大营,便已迅速消灭了奇石谷中元军的那十几个哨所,冲到了奇石谷的口子上。

    夜色之中,远处元军大营,就好像是一头沉睡的巨兽,还未苏醒。

    不过,很快就会醒的。

    ……

    ……

    山间的风,忽然大了起来,吹到那片平原上,就更大了。

    天空之上,早已褪去了最后一丝霞色,只是却无星月出现。那漆黑的天幕,像是压得很低,让人感觉有几分压抑。

    号角声终于响起,低沉浑厚,伴着呼啸的风声,回荡在整片平原之上。坡下,那只巨兽醒了,大军如潮水一般,涌出大营,又如此刻呼啸的狂风一般,朝着奇石谷口,席卷而去。

    沈牧之蹲在山林边缘处的一丛灌木丛旁,静静地看着这一幕。棕黑色的衣衫,让他仿佛与这夜色融为了一体。

    “可以出发了。”金长老的声音,在背后低声响起。

    沈牧之默默点了点头,伸手摸了摸背后的军刀,目光轻轻掠过那股黑色潮水,又往奇石谷方向望了一眼后,伏低身子,往坡下跑去。

    大概是老天相助。

    山坡上,那些原本趴伏在地上的枯草,随着狂风的呼啸,都站直了身体,狂舞着。

    穿行其中的沈牧之,就好像是一头黑豹,那些狂舞的枯草,极大程度地帮他遮掩了行迹,让他得以迅速靠近元军大营。

    坡下,元军大营外的火盆都已经亮起,熊熊火光随着狂风卷动,火星四溅。

    白日里见到的巡逻,此刻都已不见,只剩下了各个瞭望塔上的哨兵,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而大营里面,金军夜袭的消息带来的混乱,似乎还没有停止。

    沈牧之已经到了坡下,大溪流边。对岸,便是元军大营的壕沟和拒马阵了。

    沈牧之趴在浓密的枯草之中,眯着眼睛打量着对面的情况,心情有些紧张。

    瞭望塔上的哨兵,大概是被金军夜袭的消息给惊到了,无比警惕地留意着四周,那目光不断地扫动,生怕有一丝一毫的遗漏。

    沈牧之深吸了一口气,压下心底的那一丝紧张,然后如一条游蛇一般,趁着哨兵的目光从他这一片区域移开后,悄然滑到了大溪流的底部,藏身在了那些大大小小的石头之中。

    风愈来愈大,天空也愈来愈阴沉,似乎要下雨了……

    沈牧之一边留意着上方瞭望塔上哨兵的动静,一边小心翼翼地穿过了大溪流,翻进了对岸的壕沟之中。

    壕沟之中,已经没什么水了,但却有深及膝盖的淤泥。饶是沈牧之身手不错,遇到这满壕沟的淤泥,却也皱紧了眉头,好在此刻天黑又风大,些许动静,倒也不至于让那个哨兵发现。

    费了不小力气,终于越过了壕沟,然后又穿过了拒马阵,到了营寨的木墙外面。

    木墙有五尺高,对于大军来袭,确实有不小的阻隔作用,可是对于沈牧之来说,却不过是一个纵身的功夫。

    凭着白日里对这营寨的观察,和来之前父亲给的一些消息,沈牧之很快就找到了营寨之中的主账。

    按照父亲给的消息,大哥关押的地方,应该就在主账附近。

    沈牧之将附近的帐篷,大概检查了一下后,最后将目标定在了一座除了主账外,唯一有人把守的帐篷上。

    把守的士兵,斜跨军刀,站在那,身形看似有些松散,但若是仔细看,就不难看出他这种松散不过是表现现象,实际上,每一块肌肉,此刻都蓄足了力量,一触即发。

    此人,在凡俗武夫当中,应该能算是个高手。

    这样的人只是用来把门,看来他身后的帐篷内,应该有比较重要的人物,或者东西。

    大哥作为金国镇守奇石谷的领军将军,被生擒至此,应该算是重要人物吧?

    沈牧之想到这里,心跳忽然快了一些。

    不过,此人既然是个高手,他若只是想要杀人,或者打赢他,倒是有不小把握,可若是想悄无声息地放倒,就基本不可能了。

    虽然,现在大营内主力部队都已出动,留下的人,大部分都属于后勤,战斗力并不高。可沈牧之毕竟不会飞,一旦被围困的话,想要逃走,也是很难的。

    而且,现在还不清楚大哥的状态如何,如果大哥自己能走倒还好一些。若是伤重,不能走动,他得背着大哥,那这难度就更高了。

    所以,能不惊动,最好不惊动。

    更何况,他现在还不能完全确定,此人背后的帐篷中,就是大哥。

    沈牧之站在阴影之中,仔细思量起来。如何能不惊动此人,就确定帐篷中的就是大哥然后将其救出呢?

    天空之中,忽有亮光一闪而过,然后紧随而至的是一声轰隆巨响。
019 硬茬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