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缘分(1/2)
作者:莫白1
    宅子里,余福成正带着人帮忙安顿沈威等人。

    而当时跟着余福成一道到这里来的吴公子,正在前院等着。

    沈牧之四人走进来后,刚走到前院,立马碰上了正在前厅门口仰头看天的吴公子,双方打了个照面后,吴公子迈步上前,笑问道:“几位可是沈将军手下?”

    沈奇点头:“不知我家将军现在何处?”

    吴公子笑答:“就在后院,我领你们过去。”

    “那就多谢公子了。”沈奇笑着拱了拱手。

    吴公子也笑着回了礼,扭身时,目光轻轻掠过沈牧之,又在青果身上停留了一下,那双长得十分好看的眼睛里,有一丝惊喜之色一闪而过。

    沈牧之皱了皱眉头。

    四人在吴公子的带领下,到了后院,很快见到了正好安顿好沈牧平的沈威。

    沈威见到带着‘林轩’面具的沈牧之后,颇为惊喜,笑着问:“林公子怎么来了?”

    沈威一句林公子,让一旁的余福成神色微微变了变,然后多打量了沈牧之几眼,又留意了一下一旁的青果。

    “可否借一步说话?”沈牧之看着沈威,沉声问道。

    沈威一愣之后,立马扭头与余福成说了一声,然后与沈牧之和青果走开了。

    三人走到了一处僻静处,沈牧之留意了一下周围,确定没人之后,才沉声开口:“将军可听过‘如画’这个名字?”

    沈威闻言,眉头顿时一皱,看了看沈牧之后,点头道:“听过。林公子也知道此人?”

    “那将军可知她如今也在这定安城中?”沈牧之没有理会沈威的问题,又问道。

    沈威一愣:“她也在这里?”

    沈牧之点头:“我刚在街上看到她了。而且……”说到此处,他顿了一下。

    沈威皱着眉头追问:“而且什么?”

    “当时我去元军大营中救小沈将军的时候,曾在元军那边见过此女的画像,我觉得此女恐怕与当时小沈将军之事脱不了干系!”沈牧之说这番话时,眼神略有些闪躲。

    沈威一直盯着他瞧,此刻他眼神的闪躲,他也瞧在了眼中,脸上神情忽然间有些微妙。

    “这个叫如画的女人,我虽然听过名字,却也不是很清楚。这样吧,我带你去找牧平,你亲自跟他说吧。”沈威说道。

    沈牧之想也没想,脱口就说道:“不必了!我还有事,就不多打扰了。此事,将军代为转达就行!”

    他这张面具,骗得住沈威,却是骗不住大哥的。

    他不想让他们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至少目前是这样的。

    “那这样吧,你住在哪家客栈?到时候我带牧平过去找你。”沈威想了想后,说道。

    沈牧之回答:“我们可能并不会在这安定城中过夜。”说完,他往后退了一步,拱了拱手后,带上青果,扭头就走。

    沈威站在原地没动,看着那个逃一样离开的背影,忽然低叹一声,轻声道:“牧之,你就真的这么不愿意原谅爹吗?”

    已经走出一丈多距离的沈牧之身体猛地一僵,脚下顿了一下后,深吸了一口气,继续往外走去,脚步更快了。

    身后,沈威没再说什么。

    沈牧之是逃着离开这座宅子的,一路逃到了喧闹的长平街上,鼎沸人声一下子涌入耳朵后,才将他从那种惊慌失措的情绪中,给拉了回来。

    青果一直跟在他身后,没说过话,待得此时,他脚步慢了下来后,上前两步,走在了他身旁,然后伸手轻轻握住了他的手。

    微凉的感觉,终于让沈牧之那颗慌乱的心,彻底地平静了下来。

    他扭过头朝着青果笑了笑,道:“我没事。”

    青果跟着笑起来:“我知道。”

    被父亲看穿真实身份这件事,让沈牧之措手不及。冷静下来后想想,这大概是大哥猜出来的,而非父亲自己。

    与青果在街上逛了一阵后,差不多天色近黑的时候,沈牧之二人在城南一条僻静小巷中,寻了一个小客栈,住了进去。

    这客栈的位置,离那座宅子并不是很远,仅隔了两条街。

    安顿好青果后,沈牧之与青果说了一声,就离开了客栈,在附近寻了一个包子铺买了两个包子后,一边啃,一边朝着那座宅子摸了过去。

    宅子里,余福成正极力邀请着沈威一行人去庆和楼,说要给他们接风洗尘。

    沈威本不想去,可这余福成早年与他有些交情,虽然后来因为一些事,两人逐渐疏远,但也还没到交恶的地步,此时倒也不能太不给面子。
049 缘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