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赎罪(1/2)
作者:莫白1
    陶华这一番话说得是义愤填膺,斩钉截铁。就好像林长缨曾经做过多么大逆不道的事情,所以如今就算做了好事,也是应该。就算被冤枉,也是活该。

    可事情真的如此吗?

    真的就如陶华所说,是林长缨活该吗?

    赵正光觉得,这活该二字,这些年他真的是听够了。

    这一次,他之所以拼着正阳峰名誉受损,也要忍到今天,就是想让所有人都从此记住一点,林长缨她不活该!

    不管当初林青峰夫妇是不是真的背叛了宗门,可当年林长缨还只是个孩子,她是无辜的。这么多年,她一个人待在霖栖岛,没有惹过事,一切逆来顺受,还不够吗?

    如今她救了人,不求有功,却还要被冤枉,如何能忍?

    更何况,当年之事,实际上疑点颇多,此时殿内众人,除了云浅和何羡之外,又有几人是心中没有数的?

    而陶华他,更是心中清楚!

    赵正光看着这个坐在椅子里,一脸愤怒的陶华,心中忽然很是失望。

    当年他们几个师兄弟之间,青峰与他也算是亲厚,长缨丫头更是喜欢往他那边跑,整天师伯长师伯短,难道这些他都忘了吗?

    亦或者,他只是恨那个人即使死了都没办法让他心爱的那个女子忘了而已……

    想着,赵正光目光微动,落到了一旁的林芳菲身上。

    她靠坐在椅子里,微垂着眼眸,状若无所事事一般在拨弄着自己那几根葱段一般的纤长手指,似乎浑不关心林长缨的任何事。

    可大家都清楚,若说这门中谁最恨林长缨,应该非她莫属吧。

    赵正光忽然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陶华看到他的笑容,如受了刺激一般,怒吼道。

    “我笑师兄你……”赵正光看向他,嘴角笑意更浓,讽刺意味也更浓:“总是缺那么点自知之明。”

    “你……”陶华气得脸色顿白,甩手就将旁边矮几上的茶杯全给撸到了地上,当啷一声,茶水混着茶杯碎片溅了一地。陶华瞪着赵正光,喝问:“你还有将我这个师兄放在眼里吗?”

    赵正光只是看着他,却不说话。

    这种沉默,更让陶华难受,因为他看到了他眼神里的那种轻蔑。此时,无声更盛有声!

    “你……”陶华恨得咬牙切齿,起身就走。

    湛文拦都拦不住,只能看着陶华离开后,无奈地转头看向赵正光,道:“师兄刚才这话,说过了!”

    “过了吗?”赵正光瞧向他,淡淡回道。旋即忽又瞧向林芳菲,有些莫名地问了一句:“林师妹,你觉得我刚才这话,过了吗?”

    林芳菲手上动作一顿,抬头冷冷看了他一眼后,哼了一声,也起身往外走。

    赵正光的目光跟着她的背影,一路往外。就在她走到门口,快要跨出去的时候,赵正光忽然开口说道:“从今日开始,林长缨会正式搬到正阳峰来住。”

    此话一出,顿时哗然。

    那已经走到了门口的身影也立即停住了,扭头看他,那目光冰冷至极。

    “这不是商议,而是通知。”赵正光根本不给人反驳的机会,瞧见有几个长老要说话,又补充了一句。

    那几人到了嘴边的话,又被堵了回去,满脸不满,可相视一眼后,想想之前出现的那两个暗卫,还有赵正光自身的实力,都纷纷压下了心思。

    “赵正光,你敢!”门口站着的林芳菲,终于还是忍不住,冷喝了一声。

    “我说了,这不是商议,而是通知。”赵正光看着她,平静而又坚定地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林芳菲脸色阴沉得就像是夏日午后突然阴云密布的天空,盯着他看了片刻后,怒哼一声,拂袖而去。

    殿内,湛文看着陶华和林芳菲相继离去后,无奈地叹了口气,而后又看了看其他人,见他们似乎都没有打算要对林长缨搬到正阳峰居住一事说些什么的样子,犹豫了一下后,便斟酌着开了口:“师兄,这一次的事情,林姑娘确实是受了委屈了。在这个方面,我们也确实应该对其有所补偿。但,搬到正阳峰来住,这决定会不会有些不合适?毕竟,当初让她一人搬去霖栖岛住,是所有人都一致同意,也是掌门师兄亲自下令的。如今要让她搬回来,是不是至少也应该要跟掌门师兄商量一下?”

    “刚才云师侄说,掌门师兄如今在闭关,非是事关山门存亡之事不得打扰,你也应该也听见了吧?现在不过就是让林长缨搬到正阳峰来,也不是搬去剑首峰,怎么好意思拿这点事去打扰他?”赵正光看向湛文,淡淡说道。

    湛文闻言一愣。

    而坐在对面的云浅,心中却又是惊了一下。他之前还有些讶异为什么赵正光会突然想让他去将师父找来,原来是在此处等着呢!

156 赎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