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 目的(1/2)
作者:莫白1
    沈明溪的出现,完全是意料之外,也让沈牧之心头多了几分沉重。

    他与这个大夫人所生的四妹,虽这么多年见过的面不超过十次,是毫无兄妹感情可言,与陌生人也是相差无几的。可莫名地,他不但没有因为大夫人的缘故,而厌恶这个妹妹,反倒是在听到她是作为景和的剑侍入山后,心头竟生出了几许想要保护她的想法。

    这或许是因为当时他第一次来大剑门在剑首峰遇上时,景和故意问她是否相信沈牧之会陷害她大哥的时候,她并没有与她母亲一般坚定地怀疑他就是凶手,而是说了一句不知道。

    又或许是,她笑起来的样子,和青果有几分相像。

    不管这其中原因是什么,现在人已经到了大剑门内,沈牧之就算只是看在大哥的面子上,也还是得管一管此事的。

    跟着周煜离开剑首峰后,本来是打算直接回正阳峰的,可是沈牧之心头不安,总觉得景和这次带着明溪入山背后必有什么算计,于是半途中又请求周煜将其送去了桃花林。

    何羡并不在桃花林内。

    周煜要赶着回去跟赵正光汇报刚才景和一事,便没陪他留在桃花林等人,先行一步回正阳峰了。

    如此也正好,有些话周煜在,他不是很方便说。但对着何羡,就没有什么好顾忌的。

    桃花林中,一切如旧。

    那被他损坏的木楼,竟还未修好,不过,之前的狼藉都已收拾好了。只是,那一个大洞,总是破坏了几分美感。

    沈牧之看着那个大洞,脑海中不禁想起了那日的事情。

    那把剑如今就在他的扳指之中。

    那次事情之后,那把剑虽已被他‘收服’,也已成功小炼。但每每捏住的时候,总会感觉体内的灵力有些异动,似乎并不是很欢迎。而那把剑,也总不安分,每次都会嗡嗡颤动,像是要逃离他的手掌一般。

    此事,沈牧之还尚未跟赵正光提及过。他本以为是他境界尚低的缘故,可此刻看着这个洞,倒是突然想起了何羡曾提过的一句话。

    他说,那把剑有些特殊。

    但当时,他并没有明说那把剑到底特殊在何处。

    此刻想来,他每次握住那把剑时,体内灵力的异动还有那把剑的抗拒,或许跟那把剑的特殊之处有关。

    看来,明日再去赵正光那里听课时,他得提一提此事。

    沈牧之想着这些,转头又去打量了一下四周,忽瞧见那药圃中竟已长出了不少青草,左右无事,便去老地方拿了药锄,去伺候这药圃了。

    这活计,他已做过不少次,如今已是驾轻就熟。

    不多会功夫,便将这药圃都处理好了。

    正好,天色也完全黑了下来。

    不见明月,只见星辰。

    明亮的星光,缀点在漆黑的夜空之上,神秘而又瑰丽。

    何羡还未回来,沈牧之收拾好了工具,坐到了木楼前的台阶上,仰头看着这片星辰,思绪渐渐飘远。

    也不知过了多久。

    何羡来时,就瞧见那个坐在台阶上的身影,往后仰着身子,手撑在背后地板上,正瞧着远处的夜空发呆,也不知道他是想到了什么,那张本该稚嫩却已不见稚嫩的脸颊上,满是深沉的哀伤和复杂。

    是想到了那个叫青果的姑娘?

    还是想到了远在金陵的那个‘家’?

    何羡眼中掠过些许疼惜,旋即敛了敛情绪,故意放重了脚步,走了过去。

    正出神的沈牧之,乍一听到声音,吓了一跳,慌忙直身看去,见是何羡后,心中一松,连忙站了起来。

    “你怎么来了?”何羡笑问。

    沈牧之往前迎了两步,行了礼后,才答道:“有件事,想听听何羡哥你的想法。”

    何羡闻言,眼神一动,而后也没问什么事,只是招呼沈牧之先去书房。

    之前剑首峰上,何羡并未在场。云浅本来也是邀请了何羡过去的,但何羡当时有事,便推辞了。

164 目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