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真情(1/2)
作者:莫白1
    此刻,沈牧之丹田内的情况,有些怪异。

    本来,这几日他一直在认真研习正阳剑法,在师父的指点下,也已有了些许进展。今晨在熟悉剑法的过程,忽然心中一动,隐约有了要破境的迹象。

    他迈入曲骨境的时间并不长,如今这么快又要破境,着实让他惊喜了一下。

    但没想到的是,这个惊喜还没变成现实,变故突然就来了。

    之前一直安安静静躺在他丹田之中的玉剑,突然之间就有了异动,开始吸收他丹田内的灵力。

    玉剑吸收灵力的异动倒是没有持续多久,可是经它这么一折腾,他原本要破境的迹象却是没有了。

    沈牧之心中觉得怪异,这玉剑在他丹田中这么多天,一直都没有过什么不对劲,为何今日他刚察觉到自己要破境了,它就突然产生变故了。

    而且,这玉剑吸收了他的灵力再度沉寂下来后,沈牧之忽然感觉到他与这玉剑之间的联系似乎被隔断了。

    无论他作何念头,这玉剑都无动于衷,甚至他试图将玉剑召唤出体内,都如泥入大海一般,毫无声息。

    这太诡异了。

    沈牧之自个儿研究了半天,没能研究出个大概来,心中不安的他,便准备去小灵剑阁问问师父。

    却不曾想,他刚转身,就瞧见两道身影,忽然从天而降,落在了他身前不远处。

    一人正是他本打算要去找的赵正光。

    另一人则是周煜。

    赵振光面无表情,眼中却已都是怒色。

    而周煜的表情,却很是复杂怪异,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不过,在这个地方突然遇上师父和师兄,尤其是师父看上去似乎还很生气的样子,沈牧之心头顿时咯噔了一下。

    这种感觉,很是像……

    东窗事发!

    沈牧之瞬间有种想要逃的冲动。只是,身后就是山间,身前则是师父和师兄,他能逃哪去?

    “这里倒是个好地方。”赵正光冷冷盯了他一眼后,目光一打量四周,哼声说道。

    沈牧之心头又是一跳,赶紧上前两步,躬身行礼。

    “弟子见过师父……”

    他这话音未落,赵正光却是突然冷声斥问:“你眼里还有我这个师父?”

    沈牧之躬身站在那里,身子僵硬。

    此事,他知道自己理亏,所以心虚。面对着师父的责问,连头都不敢抬。

    赵振光瞧着他这模样,又哼了一声,紧接着,又冷声吩咐周煜:“去把他的东西收拾一下,送回小梅园。”

    站在后面也如沈牧之一般垂着脑袋不敢抬头的周煜听到这话,慌忙行动了起来。

    才须臾功夫,周煜就已经将旁边小木屋内的东西收拾好了,然后麻溜地逃了。

    山涧旁,只剩下了一身怒气的赵正光,还有心虚的沈牧之。

    “知道我为什么要安排你和长缨同住小梅园吗?”周煜走后,赵正光眸中的怒色,忽然就少了不少,看着站在那一动不敢动的沈牧之,忽问了一句。

    沈牧之愣了一下,而后摇了摇头。

    这个问题,他最近一直有想起,可除了赵正光想让他和林姑娘成婚这个答案之外,他一直也没想出另外的答案来。这会儿既然赵正光亲自提起,他也很想听听,看看到底是不是那个原因。

    于是,顿了顿后,又答了一句:“请师父解惑。”

    赵正光看着他,眸色深邃。

    沈牧之依旧躬身站在那,姿态谦恭,丝毫不动。

    片刻后,赵正光眼中多了一丝笑意,不过很快又被他悄悄藏起。

    这个弟子搬出小梅园的这个举动,虽然让他略微有些意外,但实则也是一份惊喜。他既能为了长缨的声誉而不顾被他惩罚也要偷偷搬出小梅园,足以可见,他对长缨丫头,也还是看重的。

    只要看重,这日后就不愁培养不出感情。

    想着,赵正光看着沈牧之的目光,不由得又温和了一些。

    “长缨丫头父母的事情,你应该已经听说过了一些了吧?”赵正光问。

    沈牧之点头。

    “门中喜欢她的人不多,但想她死的人却不少。她虽然如今搬到了正阳峰,但我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正阳峰上守着她。正阳峰上这么多人,包括你师兄他们,可要说谁最是不会伤害她,那就只有你一个而已。所以,安排你与她同住小梅园,是因为我希望你能替我守着她,看好她,别让她出了事。”赵正光这一番话,说得情真意切,也说得沈牧之十分意外。

    他禁不住抬了头,打量了一眼赵正光的神色。

    那微微带着些许沉痛的神情,看不出任何的虚假。

168 真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