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不讲理又如何(1/2)
作者:莫白1
    剑首峰,钦天殿。

    何羡将云浅送到钦天殿门口,就被尤一拦下了。

    尤一面无表情地看了何羡一眼,淡淡道:“何师兄送到这里就可以了。”

    何羡也未强求,道:“好。那我先走了。”说罢,果真毫不停留,转身离去。

    看着他化作剑光远去后,尤一看向云浅,目光掠过他唇角的血迹,还有高肿的脸颊,眉头微微一皱后,什么都没问,只是淡淡说道:“师父在里面等你。”

    云浅没说话,低眉垂首地走了进去。

    刚进去,没走两步,就听到一声冷喝:“跪下!”

    云浅身子颤了一下后,屈膝跪了下来。

    “知错了吗?”前头的黑暗中,再度传来冰冷的声音,比之前在正阳殿中赵正光的声音还冷,听不出失望,也听不出任何的愤怒,只有冰冷的淡漠。而正是这种淡漠,却让云浅心中愈发的恐惧。

    云浅迟疑着,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我问你,知错了吗?”冰冷的声音里,多了一丝不耐烦。

    云浅身子不由颤了一下,紧接着,牙一咬,道:“弟子不知错在哪里,还望师父明言。”

    “连错在哪里都不知道吗?”黑暗中的声音里忽然就多了一丝阴沉。

    “赵师叔说弟子错了,师父也说弟子错了。可弟子真的不知道弟子哪里错了!今日的事情,确实与弟子无关!”云浅忍着心中恐惧,大声回答着。

    黑暗中一阵沉默。

    云浅心中忐忑,跪在地上,搁在身侧,藏在袖中的手,止不住地颤抖着。

    片刻,黑暗中那道冰冷的声音,再度响起:“看来正光说得没错,我确实太纵容你了。”话音未落,一道微风忽然迎面而来,接着云浅的视线中便多了一双鞋子,不等他反应过来,一道光芒忽然在眼前闪亮。

    云浅慌忙抬头,只见一掌迎面拍来,正中眉心。掌中金光没入眉心消失不见。

    可云浅,却是突然脸色苍白,仰头看向那个面无表情的男人,满目地不敢置信:“师父,您……”

    “十年之内,你若能挣脱此封印,那掌门之位还是你的。若是不行,那只能说明,你确实不配做我的弟子,不配做大剑门的掌门,那你也就不用再出来了。”说罢,乐山突然喊了一声尤一。

    尤一从门外闪现:“师父,您叫我。”

    “带他去后山禁地。”乐山说完,已经扭过身,又重新步入了黑暗之中。

    尤一站在门口,神色微微变了变。

    “师兄,走吧。”片刻后,他看着跪在地上,身形颓然的云浅,淡淡喊了一声。

    云浅身子颤了一下,而后有些吃力地从地上站了起来,转过身,失魂落魄抬眼看向尤一。尤一也正好看向他,两人目光一触,云浅忽地一愣,而后神色顿变。

    “是你……”他看着尤一,不敢置信。

    尤一却面无表情,反问道:“师兄在说什么?”

    “是你故意陷害我,对吗?”云浅盯着尤一,眼中已有恨意。

    “我不知道师兄在说什么!”尤一依旧面无表情,说完之后,又催促道:“师兄还是赶紧的吧,不然师父又该生气了!”

    云浅深深看了他一眼,而后,蓦地挺直了背脊,往外走去。

    尤一目不斜视地等着他擦身而过,而后转身跟上。两人一前一后,往后山走去。

    路过松林,路过悬崖,走过石桥,最后到了一片云海之前。

    尤一看了一眼那悬崖边立着的石碑,淡淡催促道:“师兄赶紧的吧。”

    云浅回头看他,忽而嘴角泛出一丝冷笑:“你以为这样你就能顶替我,坐上掌门之位了吗?”

    尤一看向他,淡淡道:“师兄看重那掌门之位,不代表师弟也同样看重。”

    云浅一愣:“那你是为了什么?”

    尤一微微偏过脑袋想了想,忽然咧嘴一笑,道:“你忘了,我跟沈牧之关系挺好的!”

    云浅又是一愣,目光狐疑地打量着尤一:“这么说,毒不是你给的林芳菲?”

    尤一眉头一挑,道:“自然不是。我说了,我跟牧之关系挺好,我怎么会帮着林芳菲去害他呢!”

    “那是谁?”云浅盯着他,眼中犹有狐疑。

    尤一看着他,目光丝毫不让,嘴角笑容淡定:“师兄真是有趣,这事你怎么问起我了!存放蝰毒的地方,除了师父外,只有你进得去,总不可能是师父给的吧?”

    “你进不去那里?那赵正光又是怎么进去的?”云浅不甘心地追问。

    尤一看了他一眼,微笑着回答:“自然是师父带赵师叔进去的。”

    云浅看着他,总觉得这事有些不对劲,可一时间,他也找不到到底哪里不对劲。看着眼前的尤一,云浅忽然觉得自己看不透他。这个比他小了好多岁的师弟,这是他第一次觉得他的笑容是那么的令人心中发毛。

    “师兄,赶紧的吧,我还赶着回去跟师父汇报呢!”尤一脸上笑容忽然一收,淡声催促道。

    云浅最后盯了他一眼,而后转身一跃,便没入了云海之中,消失不见。

    尤一看着那迅速归于平静的云海,嘴角一勾,刚才那笑容再度出现:“师兄为何就不信呢……”

    ……

    ……
184 不讲理又如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