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真假(1/2)
作者:莫白1
    被玄诚提醒之后,沈牧之也很快听出了这水声的不对劲。

    他们从一开始听到水声到现在,已经走出不短距离,可这水声还是这么不近不远的,听得到却始终找不到。

    这种情况,只有两种可能。要么他们从发现水声到现在,其实一直在原地打转,并未走出多远;要么这水声本身就是一种幻象。

    沈牧之更倾向于前一种可能。因为若这水声是幻象,那么这水声的出现,必然是为了要引他们走去某个地方。可他们已经走了有半个时辰左右了,这水声若真是个诱饵,那么他们上钩了这么久,这水声背后不管是绝地还是陷阱,也都该出现了。

    想着,沈牧之便将他的想法跟玄诚说了一下。

    玄诚默然不语,片刻后,忽有一蓬蒙蒙白光出现在其手中。沈牧之定睛一看,竟是拳头大小的东珠。

    这东西要是放在俗世,可谓价值连城。

    沈牧之疑惑地看了一眼玄诚,不知他此时突然拿出这颗东珠来是做什么用。

    这林中虽然漆黑如墨,但对于他们来说,倒也不是完全不能视物。至少,走路是没什么问题。也就是说,他们不需要东珠来照明。

    那玄诚拿这东珠出来是要做什么呢?

    “你站在这别动。”玄诚并未察觉到他的疑惑,低声吩咐了一句后,就拿着东珠走开了。

    沈牧之见他要走开,心中不由一急,连忙低喊道:“你去哪?”

    玄诚头也未回:“我在附近转转,你站那别动。”说着,他已经走出去半丈距离。

    沈牧之看着那背影,心中有些不安,刚想说让他小心,话还未出口,刚刚还在眼前的人影,忽然就消失了。

    玄诚就这么凭空消失了,沈牧之一直盯着他,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可玄诚就是这么突然不见了。

    沈牧之惊愣了一下后,顿时慌了,一边大喊:“玄诚!”一边下意识地就迈步朝着玄诚刚刚消失的地方冲了过去。

    不料,他这刚一动,脚下突然一阵震动,而后周围的黑暗中,突然有无数绿光幽幽亮起,将他团团围住。

    沈牧之看着这些绿光,浑身顿时一寒,又来?

    这念头刚在脑海中掠过,周围环境顿时一变。

    月光皎洁,海面潋滟。

    微风轻拂,水浪声声。

    沈牧之就站在海边,海水涌来,他甚至能清晰感受到海水打湿了鞋子而透进去的凉意。

    一切都真实得根本不像是一个幻境。

    扭过身,那片山林就在不远处。蒙蒙黑雾笼罩在整片山林的上空,将所有的月光都隔绝在外。

    沈牧之盯着那片山林,没有妄动,长剑已经悄然握在手中,等待着敌人的出现。

    只是,片刻过去,依然没有变故发生。

    他就好像是突然被人从那片山林中扔到了这海边一般,这一切都像是真实的,不像是幻境。

    可真的是真的吗?

    沈牧之不信。

    拧着眉头又等了一会后,沈牧之没了耐心,略一迟疑,咬牙便往那片山林走去。

    谁料,他这脚步刚迈出去,忽见前方山林之中,突有一道身影踉跄逃出,边逃,还边往回看,即便看不到脸,依然能感受到此人的惊慌。

    沈牧之脚下步子立马刹住了。

    很快,那人便已到了沙滩上,借着明亮月光,沈牧之看清了来人。

    一身黑衣多处破损,一头乌发没了束缚,在身后肆意卷动着。

    竟是林长缨。

    只是,是真的吗……

    沈牧之想起之前那个幻境中出现的何羡,脸色顿时阴沉了下来,紧握了握手中长剑,杀意已经开始涌动。

    就在这时,前面正朝着他这边跑过来的林长缨,突然身形一顿,而后猛地往前栽去,砰地一声摔入了黄金海沙之中,没了动静。

    沈牧之瞧见这一幕,浑身杀机突然一滞。盯着那个躺在地上没了动静的黑衣女子,原本满心的警惕,渐渐的便有几许担忧涌上心头。

    万一真是她呢?

    沈牧之拧着眉头,心中开始犹豫……

    片刻后,他小心翼翼地靠近了过去。林长缨面朝下躺在海沙中,一动不动。

    很快,沈牧之就到了近前,月光之下,他能明显看到真有一团鲜红在她身下悄然铺开。

    心头的焦急顿时多了几分。

    “林姑娘!”迟疑了一下后,他开口喊了一声。

    地上的人,一动不动。只有身下的那团血迹在不断扩大。

    沈牧之咬着牙,心头挣扎不已。

193 真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