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她失踪了(2/2)
作者:莫白1

    越长老却不放心,想了想后,又道:“我总觉得这事不太简单。要不,这次的行动,还是取消吧?”

    她这话音刚落,忽然九华峰的带队长老任何朝着他们这边走了过来。沈奇峰刚准备接越长老的话,瞥眼瞧见后,就又抿上了嘴。

    “任师弟有事?”沈奇峰见任何走过来后,欲言又止,便率先开口问道。

    任何看了一眼越长老。

    越长老顿时识趣,道了一声:“二位聊,我先去准备了。”说罢,便转身走开了。

    沈奇峰看着越长老走远后,看向任何,问:“什么事?”

    任何心声回答:“沈师兄可还记得今日我们在那地方附近发现的痕迹?”

    沈奇峰刚刚正和越长老在说此事,此刻见任何过来也是说此事,心中不由一动,瞧向任何的眸光也随之变得幽深了一些,问:“记得,怎么了?”

    “刚才有个弟子跟我说,昨日刚入夜的时候,他瞧见有人独自离开了营地。”任何说着,声音微微一沉:“师兄猜猜这个人是谁!”

    沈奇峰眉头顿皱:“是谁?”

    任何嘴角挂上冷笑:“林长缨。”

    沈奇峰脸色一变,旋即又沉声说道:“这林长缨从未离开过山门,也未来过东岛,她不可能找得到那地方。”

    “可是,她失踪了!”任何冷声说道。

    沈奇峰不由得沉默了下来。

    任何见他似乎有所意动,稍一思忖后,又补了一句:“师兄可还记得,那地方的信物当初林青峰也是有的。他死后,那信物就找不到了。你说,会不会就在林长缨手中?”

    任何这话说完,就见到沈奇峰眼中有光猛地跳了一下。

    “这话,你还跟其他人说过吗?”短暂沉默后,沈奇峰阴沉着脸,问任何。

    任何摇头:“此事我也是才联想到。”

    “此事没有任何证据,不宜宣扬出去。林长缨若真有问题,那她绝对还活着。一切都等找到她后再说吧!”沈奇峰想了想后,沉声叮嘱。

    任何点头应下后,便走开了,留下了沈奇峰一人站在原地沉思。

    任何带来的信息,在他心中其实已经掀起了惊天骇浪。林长缨的存在一直以来都是他们这些人心中的一根刺,如今又出了这样的事情,虽然理智告诉他,林长缨即使有这个心,也没这个实力能去做这样的事情,可是联想到林青峰曾经做过的事情,再想到刚才任何说她昨夜入夜时便离开了营地而后就失踪了,心中的怀疑,顿时如那狂野生长的藤蔓,一下子就紧紧将他整个人都包裹了起来,挣脱不得。

    而另一边,一脸疲惫的于新捏着眉心,慢步走到了白宇他们三人身旁,看到他们那想问又不敢问的脸后,叹了一声,摇头说道:“营地里面没有发现他们的尸体,勉强也算是个好消息。等你们都进了秘境之后,我会再去其他地方搜寻的。”

    “那清凉峰玄诚长老也不见了,沈师弟可能跟他在一块。有他在,沈师弟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就是林姑娘……”白宇说着,便没了声音,脸上难掩忧色。

    于新叹了口气,道:“希望他们吉人自有天相吧!”

    “昨夜的事情,传信回去了吗?”白宇打量了一下自家师父的神色,犹豫了一下后,还是将这问题问了出来。

    于新沉默了一下,才答道:“还没有。”

    白宇听后,斟酌着说道:“弟子觉得,此事师父还是尽早传信跟峰主知会一声比较好。无论是沈师弟,还是林姑娘,都是峰主极看重的人,万一真有个什么,此事由师父首先告知峰主总比让峰主从其他人口中得知要好些。”

    于新看了一眼白宇,眼中犹有些举棋不定。

    白宇见状,又劝道:“沈师弟和林姑娘身上,应该都带有不少保命的东西。现在既然营地之中并未发现他们的尸体,那么他们两人很大可能这会儿还活着。但,这东岛之上危险重重,时间拖得越久就越危险……”说着,他略顿了一下,目光扫了一眼不远处其他几峰的长老身影后,才又压低了声音继续说道:“其他几峰在搜寻沈师弟二人一事上,也未必会尽心。以师父一人之力,想要在这危机四伏的山林之中找到他们二人,恐怕很难。所以,弟子认为,还是尽早将此事传信回去比较好。峰主得知后,必然会派人过来搜寻,人多力量大,总是能多一分机会的。”

    于新沉吟良久,叹声道:“听你的。待会你们进去之后,我就传信回去。”

    “师父到时候也要小心些。”白宇又道。

    于新看着白宇,勉强笑了一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