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先去看看(1/2)
作者:莫白1
    白宇说的时候,隐去了幻境中赵和出现的那一段,只说是有妖兽突然出现,才会出剑。

    罗月兰他们三人信没信,白宇并不知道。只是,赵和看他的眼神,深沉地有些可怕。

    白宇想到刚才那一剑,心头余悸未平的同时,也生出了几分歉疚之意。刚若不是罗月兰拦的快,赵和很有可能就会真的在他剑下出事。若真如此,那他也不用活着从这秘境之中出去了。否则,如何面对门中师长!

    想着,他正准备与赵和道歉,话还未出口,忽然山谷东边的的山头上有动静传来。

    众人顿时警惕。

    “我去看看!”白宇想到之前他在幻境中所见的那条大河,似乎就在这东边山头的另一边,顿时心中一沉,匆匆说了一句后,便朝着山上奔了过去。

    一旁的罗月兰犹豫了一下后,叮嘱赵和和齐木待在原地后,也跟了上去。

    两人先后往山上跑的时候,山头上的那点动静也正在往山下迅速奔来。

    “白师兄,小心些!”罗月兰追在身后,沉声喝道。

    白宇没有作声,但脚下显然放慢了速度。

    双方差不多快要碰上的时候,白宇忽然脚下一顿,然后一把扯住追上来的罗月兰,蹿上了旁边的大树,将身形整个隐匿在了茂密的树叶之中。

    两人刚藏好,前方林中,便有一人冲过灌木,一停不停,越过他们,朝着山下奔去。

    “好像是剑首峰的人!”罗月兰盯着那道迅速远去的背影,皱眉低声说道。

    白宇沉吟了一下,与罗月兰二人纵身下树,朝着已经跑远的人追了过去。

    “站住!”快靠近时,白宇大喝了一声。前方之人前冲之势顿时戛然而止,转头看到白宇时,满脸的恐慌焦急瞬间一滞,旋即又转为惊喜,一个箭步就迎了过来:“白师兄!我是小六啊!剑首峰的宁小六!”

    此时的宁小六,脸色苍白,一身价格不菲的缂丝长衫已成褴褛,里面白色的中衣也破损不堪,且都已染成了暗红色。一只脚还有点瘸,狼狈无比。

    他快走了两步,一把扶住了奔过来的宁小六,皱眉问道:“这是怎么了?你怎么是一个人?”

    宁小六闻言,不及开口,就已红了眼眶,哽咽着答道:“师兄……师兄他们都出事了!”

    白宇闻言,顿时心头一沉,连忙追问:“他们在哪?”

    宁小六往山上一指,道:“就在这山那头。”

    白宇一听,心中又是猛地一沉。

    刚才他所经历的那个幻境,里面出现的大河,也在这座山的另一头。

    这一切,莫非有什么联系不成?

    “白师兄,你救救他们好不好?”宁小六抓着白宇的手,哭求道。

    白宇没有接话,转头看了罗月兰一眼。

    罗月兰朝他使了个颜色,白宇会意,伸手在宁小六手背上轻轻拍了拍,以示安抚,而后说道:“赵和他们还在谷中,我们先下去,你把情况仔细与我说说,然后我们再商量救人之事。”说着,便准备往山下去。

    宁小六一把拉住他,再次求道:“严师兄受了很重的伤,怕是撑不了太久的,白师兄,我求你,赶紧去救救他们吧!”

    可白宇还是坚持说道:“我一定会去救他们,但此事必须得仔细计划才行。而且,你身上的伤也要处理,你先跟我到谷中去。”说完,不容小六再多言,扛起他,就往山下走。

    三人很快就回到了山谷之中,赵和和齐木看到二人上山才片刻,竟然带了个人回来,不由有些诧异。

    齐木认得宁小六,上前看清之后,颇为惊讶。

    “小六,你这是怎么了?”

    宁小六红着眼眶,大概是怪白宇不肯立马去救人,抿了嘴不说话。

    齐木看了一眼白宇和罗月兰二人,而后扶着宁小六在已经熄灭的篝火旁坐了下来。

    白宇看着他坐下后,犹豫了一下后,朝罗月兰看了一眼,罗月兰立即会意,迈步上前,在宁小六旁边坐了下来,一边帮着齐木给他处理伤口,一边询问他之前所说之事。

    而白宇在旁边看了一会后,转身又去了山上,一路直奔山头。

    站在山头上,往另一边山下望去,清晰可见那一条大河沿着山脚奔流而过。大河很宽,河面上漾着些许薄雾,河对岸,是一片平原,平原上树木浓密,只在极远处,有连绵墨影起伏于迷雾之中。
223 先去看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