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做个交易(2/2)
作者:莫白1
    白宇想了许久,心头大概有了决定之后,又将罗月兰叫到别处,私下商量了一番后,便打算去找苏华,说这离开之事。

    不料,他们刚回到营地,就听得一直守着的宁小六突然大喊起来。

    岐安的情况恶化了。

    全身抽搐,口中溢血,眼见着就要活不成了。

    白宇没有过去帮忙,在不远处目光复杂地瞧了一眼后,就逼着自己收回了目光,扭身往苏华和沈牧之那边走了过去。

    那边的慌乱,持续了好一会儿才又安静下来。

    岐安出乎意料地没有死,不知是严一用了什么法子,总之,那口气还是吊住了。

    白宇隔着大半丈距离,以心声跟苏华说了准备离开这里的事情。还未等到苏华回话,严一忽然朝着他这边走了过来。

    白宇察觉到后,皱着眉头转头看他。

    “白师弟,能否借一步说话?”严一看着白宇,神色有些疏冷。

    白宇想了一下,点了头。

    两人走出了很远,才停下。

    “严师兄想说什么?”大概是因为看到了刚才岐安情况恶化的那一幕,白宇本想冷着的脸,多少还是有些没忍心。

    严一倒是冷着脸,往日的交情,都已被他压进了心底。

    “我想跟你做个交易。”严一说道。

    白宇颇为意外地看了严一一眼,略一沉吟后,问:“什么交易?”

    “我要那只柳妖的妖丹。”严一语出惊人。白宇闻言变色。

    他意外而又疑惑地看着严一,皱眉问道:“你要妖丹做什么?”

    严一没有瞒着白宇,直接答道:“妖丹是如今唯一能保住岐安性命的东西了。”

    白宇愣了一下后,直接皱眉否决道:“先不说这妖丹是不是真能救岐安性命,就是能,那柳妖实力强大,也不是你我能够对付的。所以,这交易,做不了。”

    严一却道:“你我确实没这个实力能对付那头柳妖。但是苏姑娘可以!”

    白宇闻言,不敢置信地瞧着严一:“你是想让我去说服苏姑娘帮你杀了那头柳妖,取了妖丹来救岐安?”

    严一沉默了一下后,点头道:“是。”

    白宇忽然笑了起来。

    严一皱了皱眉头,一直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微微多了些难堪。

    “牧之现在还未苏醒,你觉得苏姑娘会愿意帮这个忙吗?更何况……”白宇说着顿了一顿,略带冷意的目光在严一脸上转了一圈后,才继续说道:“严师兄莫不是忘了当初岐安是为了什么对牧之背后下毒手的?”

    白宇这话,让严一脸上又多了几分难堪。

    只是,再难堪,他还是得说。这是如今唯一的法子了。

    严一深吸了一口气,压了压心底泛起的那些复杂情绪,沉冷了神色,道:“既然是交易,白师弟还是先听听我的条件吧。”

    白宇收起嘴角那些许讥讽的笑意,目光又在严一脸上转了一圈,道:“严师兄是不是想说,只要苏姑娘帮你拿到了这妖丹,岐安一事你们就可以既往不咎,当做没发生过?”

    严一没想到白宇就这么直接说了出来,而且听其意思,似乎根本看不上这个条件。当即,刚刚沉冷下来的脸色,又难看了起来。

    白宇则继续说道:“严师兄,非是师弟我看不起你,可岐安这事你们剑首峰会不会既往不咎,你真能说了算?”

    严一张嘴想要说话,白宇却没给他这个机会,抬手一摆,将他到了嘴边的话给堵了回去后,继续说道:“就算你能说了算,又如何?岐安这件事,错的是我们吗?你们剑首峰又有什么资格对我们说既往不咎?牧之现在还昏迷未醒,当时要不是身上正好有护身之物,那会儿他就直接死了。当时,岐安可是奔着要牧之的性命去的。严师兄莫要忘了,你和岐安的命,还都是牧之救的呢。若不是他和苏姑娘,我们早就都死在了那条河中。哪里还有此时此刻,你站在这里跟我谈条件!”说完,白宇便怒气冲冲地哼了一声。

    严一被这一番话,说得脸色苍白,无力反驳。

    确实,岐安背后出手偷袭一事,他们不占理。

    他此刻这般来找白宇谈交易,于情于理,都有些说不过去。

    只是,他已无路可走。他不能让岐安就这么死了,这不仅仅是为了岐安,也是为了他自己。

    若是岐安真死了,虽然不是他下的手,可他日后在剑首峰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可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再怎么跟白宇周旋,他一向不善言辞。何况,这事他们还不占理。

    想着,心头便颓丧了几分。

    “呵——”他忽地苦笑了一声,其中那浓浓的无奈苦涩之意,听的人心头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