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不安(1/2)
作者:莫白1
    天空不知何时阴沉了下来。

    白宇一行人穿行在山林边缘处,沉默而又警惕。

    不多时,大雨倾盆而至。

    滂沱雨声,顿时打碎了这片天地的沉寂。

    白宇站在树下,眺望着远处白蒙蒙的雨幕,心头颇感压抑。

    罗月兰忽然走了过来,站到了他身旁。目光与他一般,望向了远处山林间涌起的蒙蒙白雾,片刻沉默后,忽然幽声说道:“你说,那岐安还活着吗?”

    “不知道。”白宇默了默后,淡淡答道。

    罗月兰收回目光,转头看他。

    进入秘境不过十几日,他却看着比之前清瘦了许多。并不怎么帅气的侧脸,线条犹如刀削一般,透着刚毅,却也莫名地让人感觉心安。

    罗月兰怔怔看了一会后,忽然意识到自己这般不妥,眼神一闪,慌忙垂了下去,但藏在鬓发间的耳尖却悄然漫上了一抹嫣红。

    白宇却未察觉。

    他此刻心头,有些不安。

    这种不安,不知从何而来。

    罗月兰也未察觉出白宇的这份不安心境,轻咳一声掩饰起内心的羞涩之后,伸手从袖中取出了一个荷包,递到了白宇跟前。

    “这个还你。”

    这是那天在山谷旁边山头上,白宇托她转交的那个荷包。

    但,当时罗月兰没有听他的回山谷中等着,而是选择跟他一起闯进了那个古怪之地当中。后来,二人脱困之后,这个荷包谁也没有主动提起,像是都遗忘了。

    此刻,白宇看到这个荷包,眼底隐有光华一闪而过,而后他伸手接了过来,微微一笑,道:“多谢师妹帮我保管了这几天。”

    罗月兰耸了下肩表示无妨,旋即抬眸看他,似想说些什么。

    “怎么了?”白宇察觉到她情绪有异,便问了一句。

    罗月兰躲开目光,摇了摇头,道:“没什么。”说着,岔开话题,问道:“看这样子,这雨一时半会是不会停了,今夜要不就在这林中凑合一夜吧?”

    白宇转头去看了一眼天空,灰沉的云雾压得很低,翻滚涌动。

    刚才那种不安,再次涌上心头。

    “这场雨总觉得来得有些怪,今夜小心些吧。”白宇收回目光,凝声说道。

    罗月兰见其神色凝重,顿时也跟着心情沉重了起来。

    夜,来得格外早。

    大雨还在下,大量的雨水从山间涌了下来,汇聚成大大小小的河流,卷着新叶枯枝,呼啸而去。

    四人早已从地面,搬到了树上,各自躲在了临时搭就的简陋雨棚下,盘腿坐着,尽量静心凝神,不被这漫天的雨声和令人难受的潮湿所惊扰。

    夜,渐深。

    已经下了足有三四个时辰的大雨,依然还在疯狂倾洒。

    漆黑之中,白宇忽然睁开了眼睛,目中精光闪过,而后猛然长身而起,一个纵跃,便上了枝头,举目朝着东边眺望而去。

    漆黑天地间,雾气缭绕。

    白宇视线所能及,不足五十丈。

    滂沱雨声,充斥双耳。大雨裹着山风,吹在脸上身上,一切都黏黏糊糊,令人难受。

    他静立枝头,目光紧紧盯着东面,神色凝重无比。片刻过去,忽然间东面五十丈左右处,山林晃动,雾气翻卷,似有什么东西正在朝着这边而来。

    “走!”白宇转身就下了树,一声厉喝之后,其余三人纷纷惊醒,还未来得及问,见白宇已经如一道闪电一般朝着西面奔了出去,便只好将疑惑都压了下来,慌忙跟了上去。

    四人刚跑出去没多远,冲在前头的白宇忽然一个急停,侧耳朝着前方听了片刻后,忽而扭身,朝着另一个方向奔了出去。

    “白师兄,这是怎么了?”罗月兰追上了白宇,急声喊道。

    白宇匆匆答道:“有妖兽。”

    罗月兰一听,愣了一下,以他们实力,除非是像那只柳妖一般强横的妖兽,否则何至于要这般奔逃?

    不过,这念头,刚在心头掠过,就听得白宇口中又道出了两个字:“很多!”

    罗月兰心头一惊,怔怔看了他一眼后,转头便去催促落在后面的赵和和齐木二人:“你们快跟上!”

    赵和和齐木不约而同地抬头,看了一眼罗月兰后,又低头奋力狂奔。

    离着他们数百里开外的山间。

237 不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