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知恩图报(1/2)
作者:莫白1
    东岛。

    祭坛之上,白光闪过,紧接着,一大群人忽然凭空出现。

    早已守候附近的诸位长老,纷纷迎上前去。

    只是,还未靠近,诸位长老目光掠过人群后方那个白衣身影时,身形却猛然一顿。

    其中一人,沉喝一声:“是妖族!”

    另外几人,神色顿时凝重,更有几个,直接召出了飞剑。

    祭坛上众人,除了罗月兰和白宇之外,其他人都还未意识到沈牧之和苏华也过来了,此时瞧见这些长老如此阵仗,顿时一愣。

    有人茫然四顾时,瞧见了与罗月兰他们站在一道的苏华与沈牧之,一怔之后,顿时明白了过来。

    苏华看着那几把悬浮空中的飞剑,顿时警惕了起来,身上气势隐隐涌动,站在旁边的沈牧之察觉到后,伸手握住了她的手。

    旁边白宇也察觉到了,忙低声宽慰道:“你别紧张,他们轻易不会动手的。”接着,白宇往前一步,准备与诸位长老解释苏华一事。

    “诸位长老,这位苏姑娘……”

    “沈长老,正阳峰弟子沈牧之伙同此妖族,杀了岐师弟!”栾凴突然跳出,打断了白宇的话,朝着众长老中那位剑首峰沈奇峰长老,怒声喊道。

    这话,如一道惊雷一般,在诸位长老之中炸开!

    沈奇峰更是脸色顿白,悬在半空的身影猛地一晃之后,突然一声雷霆怒喝:“孽障!还我徒儿命来!”话落,刺目剑光顿现,带着无可匹敌之势,一剑朝沈牧之和苏华二人刺来。

    苏华见状,将沈牧之往背后一拉,就准备举手迎上。

    不过,有人比她更快,身影一闪,便到了那道剑光之前,挥手之间,无数剑气掠出,铛铛之声接连响起,此人步步后退,不过终究是将那道剑光给拦了下来。

    “于新,你闪开!”沈奇峰盯着眼前之人,目眦欲裂。

    于新看着他,沉声道:“此事真相如何还未确定,希望沈长老冷静一些。”接着,不等沈奇峰回话,就偏头喝问底下白宇。

    “白宇,你来说,到底怎么回事?”

    沈奇峰见其如此,虽然心中怒火滔天,恨意汹涌,却也只得压着这满腔的杀机,转头盯向白宇。

    白宇连忙再上前几步,站在祭坛之上,拱手与那沈奇峰作揖之后,肃声答道:“此事说来话长,弟子尽量长话短说。大概五六天前,岐师弟和严师兄一道被困在了一处幻境之中,我与罗师妹几人在一处山谷中遇到了前来求救的宁师弟。得知他二人被困之后,弟子便与罗师妹二人前去救援,只可惜实力不济,不仅未曾救出岐师弟与严师兄二人,反而连我们二人也都陷入了这幻境之中无法逃脱。

    之后,正巧遇上了沈师弟与苏姑娘路经此处,二人出手相救,才将我四人从幻境之中救出。只是当时岐师弟已经深受重伤,失了一条手臂。岐师弟苏醒之后,无法接受身体残缺一事,情绪激动之下,迁怒沈师弟,趁其不备,背后偷袭。沈师弟因有护身玉佩,侥幸逃过一劫,但本能反应之下,未等看清背后是何人便出了手,重伤了岐师弟。不过,他自己也因后心处受了岐师弟一剑而心脉受损,昏迷了几天才苏醒。”白宇话刚说完,栾凴就跳起来反驳道:“你胡说,若真是沈牧之救了岐师弟,他怎么会对沈牧之动手?岐师弟人都已经死了,你还要如此污蔑于他,居心何在?”

    白宇转头看他,目光冰冷:“我记得,当初栾师弟并不在现场,你如今说我污蔑,可有证据?”

    栾凴冷哼一声,道:“我虽不在现场,可小六在。小六说了,岐师弟之所以会对沈牧之出手,是因为他背叛宗门,勾结妖族,陷害同门师兄弟,所以才会如此气愤,一时失了理智。再说了,就算岐师弟先出手不对,可那沈牧之明知自己有护身玉佩在身,当时已经重伤的岐师弟根本伤不到他分毫,但他出手却毫不留情,分明就是想要岐师弟的命,着实是狠辣至极!而且,还有一事,这沈牧之当时营地出事的时候便已消失,后来祭坛打开,我们进入秘境之时,他并不在其中。他后来突然出现在秘境之中,此事也是蹊跷得很!况且,他一出现,身旁便多了一个妖族,此事由不得我们不怀疑,说不定那天夜里营地出事,也是这沈牧之伙同妖族所做,否则这么多年来这里都始终没出过事,怎么这一回他一来就出了事呢?这未免也太巧合了!”

    栾凴一口气直接往沈牧之泼了一大桶的脏水,一下子就从岐安之事扯到了那夜营地出事的事情上来了。沈牧之的敌人瞬间就从剑首峰一下子扩大到了整个大剑门。

    其余几位长老也纷纷变了神色,狐疑目光在沈牧之与苏华之间来回逡巡,显然都在琢磨着栾凴的那些话。

    “营地之事已经查明,栾凴你不可胡言!”于新厉喝一声。

    栾凴愣了一下,皱眉问道:“营地之事已经查明?”边问,便转头去看沈奇峰。

    沈奇峰没有反驳,算是证明了此事。

    栾凴脸上黑了一下。
250 知恩图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