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 送你机缘(1/2)
作者:莫白1
    此时,离天亮已经不远了。

    但大概是没有月亮的缘故,山间依旧一片漆黑。

    沈牧之沿着山路一路走一路寻,小心谨慎,可半个多时辰后,他已经到了当初那个三合门弟子被打晕的位置附近了,却依然还是未寻到许一。

    那个三合门弟子早已不在原地,想必已经被后面来的人带走了。

    沈牧之藏身黑暗之中,又在附近留意了一圈,依然还是未寻到任何许一的踪迹,看来许一多半已经不在附近了。

    以许一的实力,应该不至于会悄无声息地被三合门的人带走,除非是他自己跟他们走的。若是他自己跟他们走的,那沈牧之即使追上去也没有意义。

    当然,也有可能许一真的已经离开了。

    沈牧之将各种可能都琢磨了一圈后,天空都开始泛白了。他看了看远处的乌山城后,决定还是不管许一了。

    毕竟只是萍水相逢的两人,他做得也已仁至义尽。

    就算有承诺在先,可他找也找了,此时放弃,也没什么好对不住的了。

    想定后,沈牧之便趁着天色还未大亮之时,快速往边关赶去。

    没有了许一跟着,沈牧之行动就相对自如了一些。虽然之前他跟大明剑宗还有三合门的人都有交手,但当时他并没有直接露面,那两人只识得他的飞剑,却不识他本人。所以,即便迎面遇上,沈牧之只要谨慎一些,便没什么问题。

    二三十里的路程,沈牧之走了不到两炷香时间,就到了。天际开始泛起鱼肚白,边境线上几个值守的士兵靠着木桩坐在地上打着盹。

    这段边境线,前后左右,方圆几十里范围内,都是平坦的荒漠。

    平日里,除了大明军士常年在这里有驻扎之外,就只有来往的商队和那些无处可去的马贼才会出现在这里。

    此时,天色还未大明,乌山城中准备去往古兰国的商队还未出发。

    古兰国境内那些马贼也还在沉睡。

    路上,就沈牧之一人。

    不远处的士兵不知做了什么香甜梦境,意犹未尽地吧嗒了一下嘴角,而后翻了个身继续酣睡。

    沈牧之看了一眼,继续赶路。

    此时,一道剑光忽从乌山城那边飞出,朝着这边飞速而来。

    沈牧之回头望了一眼,那道剑光上的气息不弱,还有些熟悉,跟昨夜支援那个三合门弟子的人气息很相似。

    沈牧之蹙了蹙眉,心头忽然感觉有些不妙。

    那道剑光速度很快,不过眨眼功夫,就已经靠近了不少。

    沈牧之犹豫了一下后,并未轻举妄动。虽然那道剑光上的气息感觉有些熟悉,但就算真是昨夜过来支援的人,也未必能确定他就是昨夜救了林长缨的人。所以,此时按兵不动才是最佳,若是表现慌慌张张,反倒会引来怀疑。

    想着,他一边悄然将自己的修为境界压低了一境后,一边还是继续往边境线走去。

    很快,那道剑光就已越过他的头顶,继续朝前方飞去。

    只是,就在沈牧之打算松口气的时候,那道剑光忽然掉了一个头,朝着沈牧之这边又飞了回来,而后在离着沈牧之不远的地方,落下了身形。

    沈牧之心中微沉,看着那道身影,停了脚步。

    “阁下,什么人?”对方目光在他身上上下审视着,语气也很是生硬,毫不和善。

    沈牧之不想在这个时候跟对方起冲突,垂眉答道:“在下林轩,古兰国人。不知道友突然拦住在下,是何缘故?”

    “林轩?古兰国人?”对面之人一边重复着沈牧之自报的名字来历,一边神态中已经多了几许轻蔑之意:“这么说,你是个散修?”

    沈牧之点头:“正是!”

    对面之人一听,脸上的轻蔑之意就更重了,盯着沈牧之瞧了一会后,又问:“你既是古兰国的散修,来我们大明做什么?”

    “修行不顺,出来走走。”沈牧之答道。

    对面之人听后,哼了一声:“修行一事,靠得是天赋和运气,靠走走是没用的!”说完,目光往沈牧之身上上下一瞥后,甩手道:“行了,你走吧!”

    沈牧之闻言兴中微微一松,朝他拱了拱手后,便准备绕过他过边境线。

337 送你机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