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 半个时辰(2/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转头看了他一眼,淡淡问:“有没有第三条路可选?”

    齐老头转身微微讶异地看了他一眼,旋即笑问:“第三条路?什么路?”

    沈牧之想了一下,笑了起来。确实,除了那两条路之外,也没有更好的第三条路了。当然,这是站在三合门的角度上而言的。

    “选吧,你自己还是那个许一!”齐老头的笑容里,有种一切尽在掌握的淡然感。

    在他看来,眼前这小子是不太可能能找得到许一的。许一是什么样的人,他还是很清楚的。

    那小子狡猾至极,否则也不至于从他们手中逃了那么多次。

    而且从他杀了那个袁振的事情看,齐鸣也基本能肯定眼前这小子跟许一的关系肯定不怎么样,齐鸣还能肯定,关于那个器灵的事情,许一肯定没跟眼前这小子说明白过。

    这也是为什么,之前沈牧之说他是被许一威逼着才帮忙的,齐鸣很容易就信了大半的原因。

    齐鸣提出这样的要求,真正目的自然是在他想将沈牧之拉入三合门。

    三十岁都不到的云海境,日后只要没有什么大的意外,至少也是天府境,甚至灵墟境。至于飞仙境,齐鸣倒是没去想,毕竟已经有数千年都未出现过了。但若是有那么一天这片大陆上真能出现个飞仙境,那么也很有可能就是眼前这小子。

    齐鸣是惜才之人,如今被他撞上了,他很是不想错过。

    如此修行奇才,若是能拉入他们三合门,那么日后说不定就能超过大明剑宗,成为大明第一宗。

    至于那个许一,找到他不过是时间早晚的事情,他逃不远的。

    当然,若是这小子最终选择后者,于他,于三合门来说,也不亏。到时候,这小子若真有办法找到许一,那是一说,找不到,又是另一说。总之,要想将这小子跟三合门绑在一起,办法多得是。

    如果真的绑不上……

    齐鸣微微眯了下眼睛,这么年纪轻轻的一个修行奇才,若是就此毁了,多少还是很可惜的。

    一旁站着的沈牧之,心头忽然悸了一下

    他没感觉到旁边那齐老头身上有杀意,可他心中却莫名地有几分心慌。

    沈牧之素来都是警惕之人,正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不可无。这齐老头看着笑面和蔼,但未必不是笑里藏刀。

    这些老狐狸,一个个都活了不知几百岁了,心慈手软这种词在他们身上是不存在的。

    那个柳鸢对三合门来说,明显是志在必得。

    沈牧之坏了他们的事,即使这齐鸣相信他是被逼,也肯定不会轻易就此作罢的。

    若是他答应入三合门,那自是两说。若是不答应,到时候又找不到,那杀了他,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甚至,即使他找到了许一,也很有可能不会被三合门放过。

    他幼年习武,对于危险的直觉向来灵敏。他刚才的那几分心慌,很可能便是由此而来。

    想到此处,沈牧之心中便沉了一下。

    这么说来,他连拿出金属球的必要似乎都没有了。

    略一迟疑后,他开口试探道:“若是我答应加入三合门的话,三合门能帮我做一件事吗?”

    齐鸣眉头一挑,微微一笑,问:“什么事?”

    沈牧之道:“帮我找一个人。”

    “谁?”齐鸣立马追问道。

    沈牧之犹豫了一下,并未立马说出,而是道:“你先回答我可以还是不可以?”

    齐鸣一愣,接着又拧眉沉思了一会后,才答道:“可以。”

    沈牧之听后,并未立马说出要找的人是谁,也未立马说要加入三合门,而是稍加沉吟后,道:“前辈容我再想上一想,可以吗?”

    齐鸣闻言有些不悦,道:“那你快些,别让老夫等得太久了!不然,老夫可能会怀疑你是故意拖延时间,好让那许一逃得远一些!”

    沈牧之心中一跳,干笑着说道:“自然不会!前辈放心,最多一个时辰,我必会给你答复!”

    “半个时辰!”齐鸣看着他,一脸的不容反驳。

    沈牧之只能点头同意。

    齐鸣走了,沈牧之站在那,忽然有些后悔了。他刚该抛开那些旧怨,拉下脸来求于新帮忙的。

    若是于新开口执意要带他走的话,即使齐鸣不肯就这么放人,但至少他还是可以离开的,而且不会有性命危险,只不过估计要出点血。

    而就在沈牧之后悔的时候,已经离开了这阴阳天的林长缨和于新二人,正准备去乌山城中。

    于新因为有些话想问林长缨,所以二人并未御剑而行,只是步行走在山林之中。

    只是,林长缨离开阴阳天后,一路都有些走神。

    于新大概猜到她是在想沈牧之,犹豫再三后,便道了一句:“沈牧之那你不用担心,他不会有事的,三合门的那个齐鸣很是看重他!”

    林长缨闻言一愣,旋即皱眉道:“那个凶手跟沈牧之是认识的。现在也不知道三合门的那个齐长老知不知道此事,若是知道了,那他们留着沈牧之的心思,可未必是看重。要是不知道……那万一知道了,也……”林长缨越说,脸上忧色便越重。

    “凶手跟沈牧之认识?”于新乍一听到这话,也是惊了一下,连忙追问林长缨:“到底是怎么回事?”

    林长缨道:“具体我也不清楚,沈牧之并未跟我多说。不过凶手杀人之事,沈牧之也是不知情的。但他跟那个凶手,确实是认识的。之前我们刚被带到这座别院的时候,那个齐长老找沈牧之单独聊过,聊了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我担心,齐长老可能知道了沈牧之跟那个许一是认识的,他现在不跟我们走,很可能是齐长老跟他说了什么!”

    于新听着她这话,忽然就想到了之前沈牧之跟他说的话,让他尽快带林长缨走,免得夜长梦多!看来,林长缨的猜测很有可能就是真的。

    沈牧之不走,应该不是因为他想加入三合门,而是齐鸣不让他走!

    于新想到此处,脸色顿时凝重了起来。

    “于长老,你要不还是想想办法吧!”林长缨犹豫了一下后,忧声朝着于新恳求道。

    于新抿着嘴没作声,但显然脸上那认真考虑的神色,已然是开始在想如何将沈牧之从那别院里救出来的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