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 开条件吧(1/2)
作者:莫白1
    一炷香时间不到,于新又回到了那座名为阴阳天的别院门口。

    林长缨并未跟来,她已经先行一步去乌山城了。

    不用敲门,齐鸣就来了。

    看到外面站着的于新,齐鸣微皱了一下眉头,而后笑着迎上来,问:“于长老还有什么事?”

    于新朝他拱了拱手,道:“突然想起点事,想见一下那小子。麻烦齐长老,帮忙通知那小子,叫他出来一趟。”

    “这样啊,那没事,于长老直接进去找他便可。”齐鸣笑着回答,神色上看不出任何异样,似乎丝毫都不怀疑于新这话,也不好奇于新找沈牧之说的是什么事。

    不过,这齐鸣看似随和地让他进去找他,何尝又不是一种防备。

    这座叫阴阳天的院子周围,自然是有大阵防护的。若是沈牧之此时从这院子里出来了,出了这院子周围防护大阵的范围,那到时候即便这齐鸣不肯放人,于新也有把握能强行将沈牧之带走。

    可若是在那院子当中,有那防护大阵在,于新还真没这个把握。

    当然,这是下下之策。

    于新既然选择插手此事,自然也不是只有下下之策的。

    于是,听得齐鸣这么说,于新神色亦是丝毫不变,谢了一声后,跟着齐鸣就进了院子。

    客房那边,沈牧之还在廊檐下站着。

    决定,他心中已经有了。

    不过,半个时辰还没到,他也没必要着急。

    周围梨树林中,落花无声。雪白花瓣,悄悄从那枝头上飘落,摇晃着,朝着下方它本以为会落上去的地方落去。

    可是,一道微风拂过,便卷着它往别处飘了过去。

    它毫无反抗之力,只能随风而去。

    最终落向何处,谁也不知,只有天知道。

    沈牧之看着那一片花瓣,嘴角一勾,露出了些许苦笑。

    人生何尝不是如此。

    意外从来都是不期而至,命运裹挟之下,谁又知道,自己的下一站会是哪里?

    这时,一道本该已经离开这里的气息突然出现。沈牧之蓦然回神,惊讶地看着出现在眼前的于新,愣愣问道:“您怎么……”

    “进去说!”于新微沉着脸,看了他一眼后,就迈步往屋子里走。

    沈牧之见状,便也不多问,跟着他就进了屋子。

    关上门后,于新一挥手,数道剑气从袖中飞出,瞬间就将二人给包裹了起来,不让人有任何窥探的机会。

    沈牧之一见,心中微微一沉,脸上神色不由得也凝重了几分。

    “长缨跟我说了,你跟那个杀人的许一,认识是吗?”于新开口很直接,直接得让沈牧之一下子都有些没回过神。

    不过,也只是一下子而已。

    回过神后,沈牧之稍一斟酌,便点头道:“是的,认识。”

    于新盯着他看了一会后,沉声道:“具体怎么回事情,你仔细跟我说说。”

    沈牧之有些犹豫。

    于新此时能回头来找他,这多少让沈牧之有些意外。这样的情况下,沈牧之若是开口求他带自己离开这里,于新肯定会尽力想办法,而且十有八九会成功。

    可如此一来,沈牧之就等于是欠了于新一个大人情。

    但,若现在他不把握这个机会,按照他先前所想,风险还是大了些。而且若是不成功,那他就真的只能上三合门这条船了。

    几息功夫,沈牧之心头便已掠过许多心思,权衡过后,沈牧之很快有了决定。看了一眼于新后,他便开口将他与许一之间那点来龙去脉都说了出来。

    不过,柳鸢给他金属球的事情,他瞒下了。

    于新听完后,眉头紧皱,问:“这么说来,那齐鸣留着你,不是为了那个大明剑宗弟子被杀一事,而是为了那个叫柳鸢的姑娘?”

    沈牧之点点头:“这个柳鸢身上古怪颇多,三合门对她似乎是势在必得。我当时坏了他们的事,齐鸣猜到后倒是没对我怎么样,也算是留情几分了!”

    于新哼了一声:“他想着拉你入三合门,自然是要留情几分的!”

    沈牧之听了这话,脸上略有尴尬。

    于新倒也不是故意要拿话磕碜他,见他神色尴尬,便立马转移了话题,问道:“你刚才说这个柳鸢是个器灵?”

    沈牧之点头道:“那个许一是这么说的,他一开始说柳鸢是鬼妖,后来才承认是器灵,应该是真的。”

    于新听后,皱眉沉思了起来,看样子像是想起了什么。

346 开条件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