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 注水紫宫(1/2)
作者:莫白1
    袁长青,大明剑宗长老,紫宫境。

    为人刻薄,极其护短。

    张远与这袁长青也是有过几次交道的。这一次,袁振出事之后,齐鸣顾虑此人的脾气,本是没有通知他的。但先前齐鸣离开园子之前,却吩咐了他通知袁长青过来领人,这就耐人寻味了。

    齐鸣虽没说这是为何,可张远也不傻。

    而且,对于齐鸣的心思,他可是乐见其成的很。

    袁长青看过袁振之后,果不其然闹着要见凶手。

    张远故作犹豫,袁长青见后自是更是火大。张远这才半遮半掩地提到了沈牧之。袁长青未等他话说完,就已大怒着让张远赶紧带他去见沈牧之。

    张远自然不会拦着,领着袁长青就去了客房处。

    二人到的时候,沈牧之正站在门前廊檐下喝酒。

    乍见到二人,沈牧之扫了一眼那个袁长青,见他气势汹汹的模样,心中隐隐觉得不安,还未开口说话呢,只见那张远与那袁长青密语了一句,而后便是一声怒喝!

    “孽障,还我徒儿命来!”

    话音未落,一点剑光乍现,直取沈牧之面门而来,竟是有要一招就取沈牧之性命之势。

    这袁长青出手突然,但沈牧之却也不算毫无准备。匆忙之间,只见他甩手就将手中酒壶扔了出去。砰地一声闷响,浓郁酒香四散而出。漫天碎片之中,一柄通体透着红光的玉剑一闪而过,悍然撞上了那一点剑光。

    以沈牧之云海境的实力,自然是打不过这个袁长青的。

    不过,这个袁长青的紫宫境是个有水分的,再加上沈牧之的云海境比一般的云海境要高出不少,所以,虽然打不过,但倒也不至于一下子就输得很惨。

    一声巨响过后,狂风卷着零散剑气往四周倒卷而出,无数雪白花瓣飞旋而起,凌乱着冲上天空。

    沈牧之脸色一白,却稳在了原地没有动弹。

    对面袁长青此时心中却是微微惊了一下。刚才那一剑,他可未曾有丝毫留手。本想着全力一剑将这孽障东西直接给废了,若是不小心死了,也无妨,大不了他躲回门中去,那大剑门难不成还敢天天堵在他们宗门之外不成?可不曾想,这孽障东西看着不过是个云海境,但真实实力却远比一般的云海境要高出不少,他全力一剑之下,这东西不但挡住了,竟还只是受了点轻伤。

    如此一来,他要想废了这孽障东西,恐怕还真不是一两剑就能解决的事情。

    袁长青一边想着,一边挥手又是一剑。

    沈牧之站在那,眼睛一眯。红光再闪,又是一声巨响,细碎剑气四处飞溅,将那些飘摇空中的雪白花瓣纷纷搅作粉碎,又随着狂风冲进周围梨树林中。

    只是,那些剑气和狂风一入梨树林,便如泥入大海一般,瞬间就化作了轻风,只晃动了几株开满了梨花的树枝。簌簌声中,雪花成片。

    沈牧之的脸色又白了几分,但脚下依旧丝毫未动。

    对面袁长青眉头微皱,盯着沈牧之,想了一下后,身影微微一晃。

    廊檐下的沈牧之心中一跳,手中微光一闪,一柄长刀蓦然出现,反手就往身后横扫而去。

    砰地一声闷响,长刀突然顿住,身穿墨色长衫的袁长青显现而出,一手抓着长刀刀锋,另一手猛地甩袖而出。

    一道寒光从袖中掠出,直奔沈牧之心口。

    两人之间,不到半丈距离。

    这道寒光几乎是一闪就已到了沈牧之的身前。

    而沈牧之的玉剑正被袁长青的飞剑纠缠着,即便没被纠缠回援也是来不及。长刀又被袁长青捏着。

    沈牧之似乎挡无可挡,必死无疑。

    袁长青的脸上都已浮现出了痛快之色,似乎已经看到了那一道寒光穿透沈牧之胸口的场景。

    就在此时,沈牧之身子猛地往下一沉。那一道寒光噗地一声扎进了他的左肩肩窝之中,又带着鲜血从后穿透而出。

    与此同时,沈牧之手中长刀刀锋之上却有红光亮起。

    袁长青脸上的痛快之色还未来得及收起,便猛然变色,抓着长刀的手犹如握住了烧红的烙铁一般慌忙想要甩脱,可是已经来不及。

    红光一闪,半个手掌无声而断。鲜血流进了长刀之上的血槽之中,顿时间,红光大盛,浓浓煞气翻滚而出,长刀嗡嗡震动,一时间竟让沈牧之有种拿捏不住的感觉。

    而那袁长青没了半只手掌,吃了这么大个亏,愤怒不已,刚准备要与沈牧之拼命,却见那长刀展露异象,脸上神色一变,稍一迟疑后,竟是直接闪身回到了那张远身边。

    “袁长老,这是怎么了?”张远看到袁长青那只没了一半的手掌,惊讶不已。他离着沈牧之有段距离,而且,沈牧之又是背对着他,所以虽也感觉到了那股浓郁煞气,但并不清楚刚才那一瞬间功夫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不管刚才在那廊檐下发生了什么,见袁长青这手都没了半只,可见这袁长青在那沈牧之那里定然也是没讨到什么好处。

    张远心中意外至极,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感叹这袁长青的紫宫境太水,还是该感叹廊檐下那人的云海境强得有些过分了。

    一旁袁长青捂着那只没了半只手掌的手,脸色铁青,目光阴森地盯了廊檐下站在那一动不动的沈牧之后,冷哼一声,转头吩咐张远:“送我出去!”

    张远忙应下。

    二人转身便消失在了原地。

    廊檐下,沈牧之双手紧紧攥着那把长刀,脸色微白,神情凝重无比。

    长刀之上,红光渗然,刀身不住震颤,想要挣脱沈牧之的控制。

348 注水紫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