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 一番好意(1/2)
作者:莫白1
    月色清冷。

    阴阳天内,满园梨花,莹光柔淡,晶莹剔透,宛若琉璃,美不胜收。

    可惜,花景虽美,却无人欣赏。

    沈牧之盘坐客房内,正在研究那柄名为长生的长刀。

    房内四处都已被他贴上符箓,布了个简单的防御法阵。沈牧之对阵法一道并不精通,这个简单的防御法阵,自然是拦不住那个紫宫境的,甚至幽门境全力一剑就能破开。不过,这阵法是以符箓为阵基,虽然威力一般,但有一大优点,那就是无论来人如何修为强大,在触发这个法阵之前,是察觉不到这里有法阵存在的。

    如此一来,无论是谁想要在夜里暗中偷袭于他,皆都无可遁形。

    有此法阵作为警醒只用,沈牧之也能稍微分些心思出来做些其他的事情。

    ‘长生’刀,刀身长三尺有余,刀柄长两尺左右。刀身之上,一侧开刃,刃尖不止四寸,锋利无比。刀背上,留有血槽。血槽之内,满是鲜血干涸之后留下的黑色,都是生命消逝留下的痕迹。

    刀身靠近刀柄处,有一凹陷,原先应该是镶嵌了什么东西的。这凹陷如今穿了孔,是之前在月下城地底空间里,被沈牧之的玉剑给穿透的。

    在凹陷旁边,刻有两个字,字体复杂,不是现如今所用的文字,但应该就是长生二字。

    刀柄尾部,是一龙首,雕刻十分精细,哪怕时光流逝,依然栩栩如生。

    此时,刀身横卧膝头,沈牧之双手轻放在刀身之上,闭着眼睛,正试图将心神注入这刀身之内,察看一下这长生刀的真正情况。

    随着心神的探入,沈牧之到了一个上下虚无的空间之内。身前,一片金光,接天连地。一个个泛着金光的符文,在其中缓缓流淌。

    沈牧之的一缕心神在此处化作了人形的模样,看着这层金光,隐隐猜到,这大概便是他用那个道士传授给他的那篇咒文在这把长生刀上留下的禁制。

    光幕背后,不断地有东西时不时地撞击在光幕之上,砰砰之声时而响起,光幕之上符文金光摇曳,但始终固若金汤。

    沈牧之看着这一幕,略一犹豫之后,心神一动,顿时心神所化的人形便径直穿过了眼前金光。

    整个天地顿时一暗。

    暗色空间之中,一团团血色气体四处乱窜。

    随着他的进入,这些血色气体顿时有所感应,纷纷朝着他涌了过来。

    沈牧之瞧见,没有逞能,心念一动,立即退了出去。刚退出,便见光幕一阵颤动,砰然之声几乎连成了一片。

    看来,想要炼化这把长刀,并不容易。光是这些煞气,就有得他头疼了。最关键是,此刀似乎还有自己的意识。

    先前,他被刀中煞气带入幻觉之中,那位将军,也是长刀的主人,便从一开始就能看到他。

    可,他又隐约觉得,这长刀的意识,并非那位将军。

    不过,这些都是他的本能感觉,一时间也找不到证据证明,只能以后慢慢寻机会再仔细研究这把长刀了。

    沈牧之的心神已经退出了长生刀,睁眼瞧着这充满了杀气的刀身,他抿着嘴琢磨起来。短时间内,他想要炼化此刀确实不太可能,以他的实力,能不被此刀煞气影响,已是幸运。想要炼化,估计怎么着也得等到他迈入紫宫境后才能行。不过,此刀虽然不能炼化,但也不是不能利用。

    比如先前,若不是此刀煞气相助,他也不可能留下那紫宫境半个手掌。甚至,若不是因此而将那紫宫境吓退,时间一长,沈牧之很有可能会真的死在那紫宫境的手中。

    那紫宫境虽然实力有些水分,可到底也是紫宫境。

    沈牧之能撑得住两三招,却未必能撑得住三四十招。时间一长,他必然要彻底落败。

    那张远既然能领着那个紫宫境过来找他,多半也不会拦着那紫宫境杀他。

    那紫宫境一看就是个睚眦必报的,如今吃了这么大个亏,肯定不会就此罢休的。

    所以,沈牧之要想活着等到于新回来,还是得学会怎么利用这把长生刀中的煞气。

    要利用刀中煞气,还得要保护着自己不被这些煞气影响,否则像先前那样,一旦被这些煞气影响了心神,带入了幻觉之中,其实是十分危险的。

    先前那个紫宫境是因为断了一手,一时吓退,若是多留一会,瞧出他的异样,想要取他性命,简直易如反掌。

    不过,没等沈牧之研究出个所以然来,屋外便有动静传来。

    “林轩,你出来!”是张远的声音。

    沈牧之犹豫了一下后,起身走去了门口,拉开屋门往外看去。

    只见那张远独自一人站在了廊檐外的平地上,见到他现身,不等他开口问话,便立马说道:“大明剑宗的袁长老让我给你送样东西!”说完,甩手就将一个木盒子朝着沈牧之抛了过来。

    沈牧之一见,看着那木盒子朝他飞来,立马往后退了一步。

    木盒子啪地一声摔在了地上,盖子打了开来,里面的东西滚了出来。

    沈牧之定睛一瞧,竟是半个手掌,血淋淋的。

    沈牧之眉头一皱,抬眸望向张远,沉声质问:“这是什么意思?”
351 一番好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