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 同归于尽(1/2)
作者:莫白1
    大概是他先前的威胁让张远心中有些不安,所以快出大门的时候,张远又停下来警告了一句:“林轩,我可先提醒你,那袁长老说了,你要是敢引什么人过去,那就别想再见到你那个林师妹!”

    沈牧之不仅没接话,连看都没看他一眼,这种无视,让张远感觉羞恼不已,但又有些怵他,想想接下去会发生的事情,张远又暗自冷笑着将心头那些恼怒全都压了下来,冷哼一声领着沈牧之走出了大门。

    到了大门外,张远就停下了。

    他自是不会亲自送沈牧之到乌山城中去的。

    至于这沈牧之会不会趁机逃走,也不再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他答应袁长老的,只是配合他将此人放出阴阳天而已。

    而且,就此事,他已经担了极大风险了。要不是看在那姓袁的出手还比较大方的份上,他也不会答应帮忙。毕竟,若是沈牧之这一去真死在了那个袁长青手上倒还好,若是没死还趁机逃走了,那齐鸣回来之后,定会要追究他的责任的。虽说,他可以将此事的责任推给袁长青,但挨骂肯定也是跑不了的!

    不过,林轩会逃吗?

    正在张远想着此事的时候,已经走出去一丈多远的沈牧之忽然停了下来,转身问了一个问题:“那只手,是谁的?”

    张远突然闻声,不由一愣。等他回过神来时,却见沈牧之已经御剑离去,红色剑光犹如流星一般划过夜空,瞬间远去。

    张远站在那里,眉头紧紧皱起。

    “他刚才那话什么意思?莫非那只手不是那个林长缨的?”张远喃喃了一声后,猛地抬头看向那道已经快要看不见的剑光,“那只手若不是林长缨的,那他岂不是……要逃?”话落,张远脸色已经变了。

    墨色天空之中,沈牧之的那道红色剑光已经看不见了。

    张远盯着他离去的那个方向,咬牙犹豫了一会后,还是打消了那个追上去瞧瞧的念头。他跟袁长青的交易内容只包括将那个盒子送给‘林轩’和将‘林轩’放出阴阳天。至于此人出了阴阳天之后,是跟着袁长青的计划走,还是自行逃离,却不是张远该负责的事情了。

    反正东西已经到他手里了,要是这‘林轩’真的就此逃走了,除非袁长青真的连脸皮都不要了,亲自来开口讨要,否则他是不会交出去的。

    至于齐鸣那边,最多也就是禁足一段时间。

    想着,张远便安了心,不再多想,转身便回了阴阳天。

    乌山城外。

    沈牧之落下身形后,并未收起玉剑,转身看着身后某处黑暗,冷笑了一声,道:“出来吧!”

    话落没多久,那处黑暗之中,便有一人走出。

    正是袁长青。

    “倒是警觉得很!”袁长青盯着沈牧之冷笑。

    其实沈牧之一开始的时候并未察觉到袁长青在后面跟着,只不过从阴阳天到乌山城这段路,既然张远不负责押送他,那袁长青这么想他死,肯定也不会放心让他自己一个人过去的,肯定会暗中跟随。所以,从离开阴阳天后,他就一直在留意,果不其然被他察觉到了踪迹。

    不过,这袁长青之前在他这里吃了亏之后,现如今倒是谨慎得很,对付他这个云海境,这一路竟然都没有出手。看来,那个栖和园中,必然是已经布好了天罗地网,只等着他落网了。就是不知林长缨是否也已在网中!

    想着,沈牧之便朝着袁长青说道:“先前在阴阳天外,我与那张远说的话,袁长老想必也听到了吧?”

    袁长青眉头一皱,哼了一声没接话。

    “袁长老若是此时再不动手,那我可就真走了!”沈牧之盯着袁长青,冷笑着说道。

    袁长青脸一沉,喝道:“你要是敢走,就等着给你那小师妹收尸吧!”

    “袁长老随随便便弄一只手来就想诓我,真以为这天下之人都如袁长老一般如此之蠢吗?”沈牧之看着他,语气目光都透着浓浓的轻蔑。

    袁长青闻言怒极,盯着沈牧之,那眼睛里的火似乎都要冲出来了。就在沈牧之觉得他快要忍不住动手的时候,袁长青却突然深吸一口气,而后冷笑了起来。

    这倒是让沈牧之有些意外。

    “确实,那只手并非你那小师妹的手。毕竟这是你我之间的恩怨,老夫还不想去为难一个小姑娘。不过,你若是今日不跟我走这一趟,那老夫也就不得不咬咬牙做点狠心之事,也让你尝尝那种锥心蚀骨的痛!”袁长青咬着牙,恶狠狠地说道。

    沈牧之看着他,一脸的无所谓,淡笑一声,道:“那袁长老可是要失望了!那个林姑娘,她可不是我小师妹!你若想为难,就尽管为难就是!你想用她来威胁我,那袁长老您可是打错了算盘了!说起来,我还得谢谢你,要不是你做这事,我还出不来那阴阳天呢!”

    袁长青眉头不由一皱,虽然不信眼前这小子会真如此不在意他那小师妹的生死,可大概是因为沈牧之表现得太过淡然真实,心中难免有些打鼓。

    若这小子真不在意那女的,那他今日很有可能是偷鸡不着反蚀把米,非但没有成功报仇,反倒是将这小子放出了阴阳天,让他得了自由了!

    就在他心中狐疑不定的时候,沈牧之忽又说道:“袁长老可能有些事还不太清楚。人呢,其实不是我杀的!不过,你可能不太信。没关系,估计明天你就能知道凶手到底是谁了。另外,关于那位林姑娘,不知道那个张远有没有跟你说清楚,她可不是一般的大剑门弟子!”

    “那她是?”袁长青下意识地跟了一句。

    沈牧之微笑着回答:“她是正阳峰峰主赵正光最疼爱的……侄女!”侄女这称呼,沈牧之觉得还是挺贴切的。毕竟林长缨父亲林青峰和赵正光之间的关系,应该算是亲如兄弟,兄弟的女儿,可不就是侄女吗?

    袁长青一听是赵正光的侄女,脸色果然变了一下。

    赵正光什么人物,大剑门妥妥的第二人。

    大明剑宗虽然实力与大剑门相差无几,可袁长青在大明剑宗却也不是什么顶尖厉害人物,跟赵正光自然是差了一段距离的。

    沈牧之见他愣神,自然是趁热打铁,立马又说道:“好了,该提醒你的都提醒你了!要怎么做,您随意!既然你不动手,那我可就不奉陪了!”说完,作势要走。
352 同归于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