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 黄雀已至(1/2)
作者:莫白1
    山脉另一边。

    在快至金国边境处,于新终于被大明剑宗的人追上,拦了下来。

    于新回头看了一眼已经不远的边境线,略有遗憾。

    大明剑宗的人中,有一人正是之前被沈牧之重伤的袁长青。此时看到只有于新一人,不由皱眉怒喝道:“林轩呢?”

    于新闻声,扫了袁长青一眼就移开了目光,落在了为首的一个中年男人身上,开口道:“王长老这么大阵仗的来追我,是何意思?”

    为首中年男人,一身靛蓝长衫,腰系玉带,头戴玉簪,身材笔挺,面容俊朗,虽已入中年,但依旧满身风流。

    此人是大明剑宗首席长老,王君长。

    王君长闻言,朝于新微微笑了笑:“于长老莫要生气,君长此番匆匆赶来,是有一事想请于长老随我等同去门中作客两天,等事情查清楚了,若是与于长老无关,到时候君长亲自给于长老赔礼道歉,于长老你看如何?”

    王君长这言语既客气,又强硬。于新微微眯了眯眼,答:”若是我不肯呢?”

    王君长笑容不变:“若是不肯,那君长也就只能得罪了!”

    “王师弟……”袁长青在后面有些耐不住了,低声喊道。王君长回头看他,脸上笑容倏忽不见,冷冷说道:“袁师兄有什么事吗?”

    袁长青对上他那眼神,眼底顿有些许惧色一闪而过,忙低了头,道:“杀振儿的,是一个叫林轩的人,他们一定还在这山中。”

    “此事,师兄已经说过不止一遍了。”王君长淡淡回了一句。

    袁长青低着头,不敢再多言。

    王君长转回头看向于新,笑容复又出现:“于长老,想好了吗?”

    于新也笑了起来,道:“一直听闻大明山中风景绝佳,却一直未能有机会亲眼一见。既然今日王长老亲自相邀,那于某恭敬不如从命!王长老,请带路!”

    “好!那于长老就随我来吧!”王君长说完,转身就准备领着于新离开这里。

    袁长青急了,忙喊住王君长,问:“王师弟,那其他两个人你不打算找了吗?”

    王君长闻言,转头看了于新一眼,见他神色如常,又朝向袁长青,道:“若是袁师兄想找的话,就留在这里慢慢找便是了!”

    “王师弟,你……”袁长青不由气急,想说几句狠话,却又不敢。

    这时,王君长忽又转头吩咐旁边一个中年修士:“玉长,你留下来陪袁师兄找找吧!”

    “好,师兄!”姓刘名为玉长的中年修士立马拱手应下。原本脸色难看的袁长青,脸色稍微好看了一些。

    一旁的于新脸上依旧不动声色,淡定无比。

    “于长老,我们走吧!”王君长招呼了一声后,二人先后御剑升空,往大明国腹地掠去。剑破长空,湛蓝色的天空之中,两条白线蔓延而去,最终消失天际云雾之中。

    原地,就剩下了袁长青和那位叫刘玉长的中年修士。

    “袁师兄,你刚说的这林轩二人,确定还在这山中吗?看那于新的表现,如此镇定,怕是那两人根本未跟他同行一路,或者早已到了金国境内!”刘玉长看着袁长青,眼神里透着不屑。

    这袁长青求陆尤帮忙一事,陆尤早已传信知晓了王君长,刘玉长自也已经知晓。这袁长青当年虽是靠着前辈荫庇才迈入上境,可到底也是个上境,如今竟然败在了一个云海境的修士手中,不仅被重伤,还被砍了半个手掌,此事若传出去,丢的可不仅仅只是他袁长青一人的面子,丢的还是他们大明剑宗的面子!

    而且,那袁振是个什么德行他们也清楚,如今死了,虽不好说是乐见其成,但绝对谈不上伤心,甚至连这追责一事,要不是考虑到大明剑宗的威严和面子,他们根本就不想插手!

    这些年,这袁长青师徒二人,仗着前辈荫庇在门中耀武扬威,目中无人,早已是人憎鬼厌。这会儿,若不是刚才是王君长开口,刘玉长绝对不愿意留下在这里陪着这个袁长青的。

    所以,此时他看着这袁长青的眼神里,那些不屑之色,几乎是不加丝毫掩饰的。

    袁长青自也清楚自己师徒二人在这些人眼中是什么样的,只不过,眼下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

    “那两人肯定还在山中。”袁长青沉声说了一句后,立马就御剑往先前他们发现于新的地方赶了过去。

    刘玉长不情不愿地跟在了后面。

    林中,沈牧之带着许一走了一段后,就在一处石崖附近停了下来。石崖下,有个山洞,狭小,却很深,里面有风吹出,不知通向何处。

    沈牧之看了看这山洞,犹豫了一下后,在洞口处停了下来。

    这洞口,在石崖下方,还算隐蔽。

    旁人若是只从石崖上方飞过,是发现不了他们的。唯有同样下到这石崖下方来,才能发现这洞口,和他们。

    许一见沈牧之像是要打算在这里等着的架势,立马拧起了眉头,喝问道:“这会儿大明剑宗的人都已被引走,你不趁机逃走,还要藏在这里?林轩,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沈牧之懒得搭理他,而且林长缨一事,在于新没赶来之前,能不让许一知道便不让许一知道最好!

    许一见他不搭理,心中忿忿,却又无可奈何,真是憋闷不已。
362 黄雀已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