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 被自己的脑洞吓一跳!(1/2)
作者:杀鱼禅师
    仅仅三天时间,刀山的护山大阵还在自行演化,秦某人也是非常惊奇,没想到随手搞了一点点小动静,竟然还有这样的好处。

    “好人,这是怎么回事?”

    “看上去应该是妖兽、灵兽同时化形的数量太多,引发了天地变化,居然会从中诞生一种护山大阵。”

    啧啧称奇至于,秦某人又问青莲,“青青,你的记忆中,有没有类似的情况?”

    “有时候,不过跟圣人出世有关。妖兽、灵兽这样的,倒是没见过。”

    “祥瑞出世,肯定也有异象吧。”

    秦某人摩挲着下巴,忽然想起来,很多记载当中,就是祥瑞出世的时候,自带神兵利器。

    比如说乌鸡国,就是一只黑鸟,带来一把剑。

    这把剑,现在就是乌鸡国的传国重宝,类似九鼎或者传国玉玺。

    “你们都想想,有没有见过这样的阵法?”

    小白和冰冰回忆了一下,都是摇摇头。

    “天河剑派之中的阵法,没有这般古怪。”

    “‘幽冥摆渡者’那里的阵法,鲜有用活物操控。”

    黑白两只小萝莉说罢,也是好奇地观摩起来,这阵法的演化非常奇特,每增加一个变量,就会衍生出更多的变化。

    牵一发而动全身。

    “这些阵法,每一个核心,都对应了一种妖兽或者灵兽。而这样的核心,一共有一千零八十个。”

    秦某人说罢,“若是拆分,可以拆分出很多种组合,比如一百零八妖魔大阵。”

    “一百零八妖魔大阵?”

    传说之中的东西,连青莲都觉得可能性不大,但秦某人却觉得,应运而生的东西,肯定都是有来头的。

    “我是在大千禅寺看到的,有一本书,记载着有个厉害的光头降妖除魔,有一次误入魔窟,那魔窟之中,有三十六天罡之数的魔头? 有七十二地煞之数的大妖。单打独斗? 都已经是一方妖魔之王,更何况是一百零八个之多? 而且还能组成大阵。”

    “难不成? 是这些妖魔组成大阵,把大千禅寺的人杀了?”

    “这就不得而知。”

    秦某人双手一摊? “故事就戛然而止,没有继续下去? 我倒是想继续找这些传说来看呢? 但都是残篇,只有一鳞半爪的记录,很难串联起来。”

    听了秦某人的描述,青莲倒是来了精神:“说不定? 从里面还能找到妈妈的痕迹。”

    现在青莲也只是知道有“妈妈”? 但这个“妈妈”是不是真的嗝屁还是升仙还是改头换面还是如何,随着青莲的实力越来越强,她已经越来越不确定。

    那精神小院儿,可真是不简单。

    她能成为祭天六器之一青珪的器灵,也是非常的诡异。

    “我现在也就是那么一说? 这些阵眼,都有符文存在? 每一个符文,似乎又对应着某个特殊的东西。原本我还觉得奇怪? 现在突然有了点想法。”

    “什么想法?”

    “这一千零八十个化形大妖,其实并没有完全相同的一种。别看他们有的都是鲤鱼精? 可有的鲤鱼是红的? 有的鲤鱼是黑的? 有的则是完全没有鳞片的,皮膜跟镜面一样;而有些羊妖,黑白黄红颜色各异,品种也不尽相同,有的羊妖独角,有羊妖头角如盘,有的则是四只角……”

    很细致的观察,乍一看,感觉都差不多,品种也都一样,但细分之后,则是种类一下子就多了起来。

    如此一来,秦某人再根据护山大阵的变化,以及大阵核心中的符文,有了全新的看法。

    “你们说,有没有可能,每一个阵眼中的先天符文,都对应着一种大妖?”

    “嗯?”

    青莲眨了眨眼,这种说法,她听说过,不过不是妖魔,而是星辰,“这怎么听上去跟星辰剑宗、天河剑派的剑阵类似?”

    “对哦!”

    轻呼一声,小白也是拍手道,“青莲姐姐说得对,天河剑派的剑阵,似乎都是对应星辰。还有星辰剑宗,每一路剑法,似乎都对应着头顶的星辰……”

    现在每一个符文,就对应一种大妖,似乎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那这是什么阵法?千妖大阵?千灵大阵?”

    秦某人双手一摊,“估计就是这种情况了。”

    “那主人有什么发现吗?”

    “有点头绪,不过不是我发现的。”

    说着,秦某人抬起手腕,小破蛇顿时显现,十心十箭的结环蛇依然在休眠,每次被秦某人用一下天赋神通,就是瞬间清空技能槽,连打个招呼的机会都没有,就得继续消耗一空体力,然后继续休眠。

    现在刚刚好又有点复苏的迹象,但秦某人抬起手腕,摆明了又要拿小破蛇当工具蛇。

    “我突然发现,可以用‘封灵甲’封几头大妖试试。”

    “……”

    “……”

    “……”

    三个器灵都是觉得,虽然十心十箭的结环蛇不是人,但某个人做的事情,那是比结环蛇还要毒啊。

    “可是主人,‘封灵甲’只有十枚啊。”

    “其实不止十枚了,只是一直在休眠的缘故,进阶得比较隐晦。”

    “……”

    “……”

    小白和冰冰顿时无语,这种压榨劳工的手段,实在是让人叹服。

    但凡让小破蛇苏醒一次,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这也算时多少有点人性。

    “不过我能感觉到,‘封灵甲’用来封刀山上的那些废物,实在是没什么意思。”

    说到这里,秦某人的双眼简直在放光,“实不相瞒,之前我就纳闷,那些个太极宫的灵子,怎么就有命牌,这原理,会不会和现在刀山上演化的大阵,其实是类似的?”

    听秦昊这么一说,几个美少女当时就明白过来,某个人又要不干人事了。

    “你们这副眼光看什么?我说错了吗?既然命牌能存放他们太极宫灵子的一丝神魂,那护山大阵中演化出来的阵眼,完全也可以嘛。”搓了搓手,秦昊很是兴奋,“到时候一千零八十个阵眼,就是一千零八十个顶级大妖,出去群殴,不要太爽。”

    想想都觉得刺激。

    所以用“封灵甲”来封印弟弟级的废物,实在是不划算,有这功夫,秦某人随便去一趟“迷雾之海”,那里不知道有多少人鱼、鱼人呢,还有在深渊中的性感克总,那叫一个骚浪贱……

432 被自己的脑洞吓一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