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 幽冥界(1/2)
作者:杀鱼禅师
    当秦某人琢磨着模拟一下“开天”,然后撸一把先天功德的时候,他陡然反应过来一个事情。

    “我擦嘞!那这么说,地仙境界的大佬,岂不是都在模拟?”

    “地仙自己开辟一界,这个‘一界’,就是规则稍微不完整的世界啊。”

    “在地仙自己开辟的一界中,最大的就是地仙自己,天地与他同寿,日月跟他同辉。一念生死,一念春秋……”

    越想越觉得如此,于是秦某人顿时有点儿小激动,“难怪说灵界的那帮牲口,要对破界虫族严防死守,感情是这个天赋神通有问题。”

    “而且一界分三界,原本的世界,是完整的。龙族称霸之后,有人便想着一分为三,说不定还能搞个削弱版本的世界来。只是万万没想到,形成了灵界,也就称之为‘上’,或许,所有的虚空之力,都是被人用大神通,集聚在了灵界。”

    很快,秦昊再度进行了推演,其中的问题,立刻通顺起来。

    凡人口中的“上界”,也就是仙人嘴里的“灵界”,其本质,并没有脱离一个世界,而是有人通过某种方法,将一个世界中,只优质的能量,集中到了一片区域。

    这个区域在哪儿,不知道,或许直接就是不同的时间轴空间。

    在那里,仙人的力量显然是压倒性的强,尤其是相较于凡间,也就是“下界”来说。

    “但是问题来了,这尼玛不是说一分为三吗?”

    “灵界,凡界,幽冥界,这灵界、凡界,我算是都浪过了,这幽冥界……”

    秦某人顿时想到了幽冥道,根据传说,幽冥界,就是亡灵鬼魂应该去的地方。

    “之前爷的推算,三界的主要构成,分别是精神、肉身、魂魄。修炼的方向,应该就是如此。”

    摩挲着下巴,秦昊琢磨起来,突然发现了这个问题所在,立刻启动了“虚空涡轮阵列”,针对幽冥道的信息碎片进行推演,然后穷举各种可能性。

    尤其是他将挽晴小妹妹的各种天赋神通进行分解,再加上收了挽晴当灵宠之后,他自身也是可以隐身的,这种神通,他本身也非常熟悉。

    紧接着,又想到了欧小瑜、尚笑等人,这些家伙的天赋神通觉醒起来,竟然都有一定的一致性。

    “成仙之后,重头戏就在人心愿力上。人心愿力的形式不管怎么变化,但本质是不变的,就是人心的愿景、渴望、期望。所以灵界的九大神朝,才能给鬼仙封神,拿着神朝敕封的神主牌,就能合法合理地吸收朝贡之人的供奉。供奉不仅仅是贡品,还有人心中的渴望。”

    秦某人眼睛一亮,“这修炼的,终究还是精神。”

    “那么从这个思路上出发,幽冥界主要修炼的,那就是魂魄。肉身其实不重要,只要魂魄强悍,其实也是可以的。”

    “三界的修炼方向,有了偏差,应该都是从自身的优势出发。因为下界,也就是凡间的超凡力量没有那么强大,所以,原本不是优势的优势,也就是肉身,就成了优势。这也是为什么,凡间掌握超凡力量的人,会被称之为武者。”

    一切,都完成了闭合,凡间的武者,不是凭空出现的,他们也想一上来修仙,至少他们的祖先,祖先的祖先,肯定是这样干的。

    但是现实情况如此的恶劣,使得他们,不得不另辟蹊径。

    这个道路,就是武道修炼。

    当武道修炼到了极致,再度出现了变化,这个变化,就是破碎虚空。

    至此,就算是完成了修仙的全部准备。

    超凡中的超凡,就是修仙。

    在推演的过程中,“虚空涡轮阵列”还找到了一个关键之处,那就是,真龙十祖中的神龙,是在灵界;应龙则是在凡间,具体点说,是在凡间的“中央天地”。

    “五维龙族中,苍龙或者说天龙,代表着空间的力量;烛龙、宙龙,代表着时间;神龙代表着精神;应龙代表物质……”

    喃喃自语的秦某人眼睛一亮,“那么之前的猜测,现在算是实锤了。”

    真龙十祖中的最后一种,就是代表着死亡、灵魂。

    于是重新寻找着关键着信息碎片,“冥龙”、“幽龙”、“鬼龙”、“灵龙”、“骨龙”、“死龙”……

    各种奇奇怪怪的传说,以及不同地方的各种故事、传奇,都让秦某人找到了痕迹。

    “五维龙族的最后一种真龙,就是冥龙!”

    “在灵界,居然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一头龙,创造了一个亡魂的世界,在亡者的世界中称王称霸、大杀四方,这头龙,成为了亡魂的君主,是一代冥帝!”

    “任何一个故事的诞生,都有其原型,哪怕是编故事的人,也是根据自己的知识、阅历、经验,在灵光一现的刹那,创造出来的。这是一种真实发生的夸张、折射,故事再如何的扭曲、癫狂,都有其原本的真实,故事是真实在湖面的倒影,故事的曲折,就是湖面的波澜……”

    抓住关键的秦某人,突然觉得,这最后一种真龙,搞不好还过得很滋润。

    因为,不管是灵界还是凡界的传说,都没有“幽冥界”如何恶劣的传说,所有传说,都是人死了之后的苦难。

    但是,人死了之后的苦难,不正是意味着“幽冥界”的兴旺发达吗?

    不过这其中有个关键,那就是,人死了,或者说凡界的生命消亡了,其灵魂,会以什么形式,前往冥界或者说幽冥界呢?

    “唔……”

    “这尼玛还真是没想过啊。”

    秦某人感觉自己也发现了华点,身为一个盲生,穿越之后,尽顾着苟活了,现在一看,其实还是有机会苟死的嘛。

    生和死,都能苟。

    不过技术上肯定有点不同。

    “关键还是在于利用的力量不同。”

    仙人们就是奔着精神升华去的,各种战天斗地,各种功德无量。

    那么幽冥界的牲口,又是以什么样的形式,来操弄灵魂呢?

    “杀!”

    “杀!”

    “杀!”

    “杀——”

    此时,喊杀声把秦某人从思索中惊醒,看着战场,那战场分割成了好几块。

    天上地下水里,到处都是兵对兵、将对将,捉对厮杀,好不痛快。

    大昌神朝雷霆降世,“玄武天地”炮火连天,杀到兴起,一个呼吸,便是数百条性命,这一刹那,秦某人顿时眼睛一亮:“战场?死亡?”

501 幽冥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